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孙小九瞪眼:“放屁,我每周写的报告总结全都白写了啊?老大瞧着了,你才看不见!”
  对方小声嘟囔了一句。
  孙小九耳朵灵,听见了摆摆手道:“你们懂啥,这是老大器重我!”
  “啊?”
  “不懂了吧,”孙小九面露得意,问他们道:“老方是不是咱们里面第一个配车,第一个跟着老大去跑超市业务的?”
  “是啊。”
  “老方是不是这回又第一个跟着老大去市里开大卖场的?”
  “对啊。”
  “那你们再想想,他刚开始做什么的?”孙小九指着面前一大片鱼塘,暗示性地咳了一声。
  那几个人面面相觑,过了片刻才试探道:“这……养鱼?”
  “对了,就是养鱼!”孙小九兴奋道,“你们想啊,这鱼塘是老大一手办起来的,这叫啥?这叫风水宝地啊!老方刚开始来的时候,就是占了会养鱼的光,我也不瞒你们,这几年我没少偷偷跟着老方学,笔记就写了好几本了!可算给我逮着机会,老方是运气好,先养了鱼,你们瞧着吧,等我养一阵鱼,马上也能跟老方一样‘鱼跃龙门’了!”
  孙小九说的落字有声,铿锵有力,周围几个小子被震在那,全都信了。
  好像,是挺有道理的啊。
  他们老大刚开始做的,不就是养鱼吗?
  几个人转头看向鱼塘的时候,眼神里逐渐露出几分火热来。老方有什么好羡慕的,这片鱼塘才是宝贝啊!
  雷家村小子们内部慢慢开始有了一个传言,大家纷纷坚信,想提升,就要先去养鱼。
  一时间不止孙小九对鱼塘热情万分,雷家村不少小子们有事儿没事都会来鱼塘这里溜达一圈,帮帮忙,干干活,只要能分配到一点跟鱼塘有关的活计,全都掳袖子干得特别卖力。
  *
  东昌小城。
  市里召开了一次会议,抛出了新区商业街开发的橄榄枝。
  市里规划社会,新区可是一块沃土,周边别的不说,光是迁过去的单位宿舍楼就有上百栋。这样一片商业街要开起来,商铺绝对是旺铺,要在这里开超市,那就一定要占据好地段,必定是开门红。
  雷妈妈是东昌人,自然知道哪里的地段最好,一来就选定了西街中心位置。
  而何家乐大卖场的那位何老板,则凭借多年经商的老辣眼光,也挑中了同样的一段位置。
  市里对两边都不好得罪,一边是他们自己扶持起来的乡土企业,另一边则是费了大力气特意招商引资过来的商人,最后只得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竞拍。为了避免伤了和气,竞拍过程中可出价三次,都是盲拍,双方都不知道对方具体出价多少。
  雷妈妈去拍的时候,身边带了白子慕。
  拍完之后,以180万的差距落后于何家乐大卖场,那块地段归了何老板。
  拍完出来走出大厅,雷妈妈牵着白子慕的手,还在安抚他:“子慕,没事儿,别往心里去,那数虽然是你写的,但是牌子是我举的呀!我心里也赞同你说的那个数目,超过太多,那也太浪费钱了,又不是冤大头……”
  正说着,迎面就遇到了何老板。
  何老板矮胖的身材,像个弥勒佛似的,平时见了谁都是客客气气,但是今天脸色实在不好,尤其是瞧见百川超市的老板之后脸皮上更是跳了两下,硬生生挤了一个笑容出来:“方老板,真是没想到啊,您最后一次没举牌?”
  雷妈妈道:“嗨,想着肯定争不过,就放弃了。”
  何老板:“……”
  “恭喜何老板拿到那栋楼啊,花的都是小钱,想必何老板财大气粗,也看不到眼里。我们就不一样了,小门小户的,多花一分都肉疼。”
  何老板也肉疼,他平白多花了180万出去,实在心疼,但还只能强装笑意,跟她寒暄几句。
  两家一同出了大门,正准备去坐车的时候,何老板面色已经恢复如常,客气问道:“方老板,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商量一下以后的货源安排?”
  雷妈妈还未说话,就看到一个人高马大的男孩走过来,身上穿了白T恤和一条牛仔裤,很是随意,站在她身边喊了一声“妈”。她转头看了,笑着招手道:“东川,来,过来见一下,这是你何伯伯。”
  雷东川过去问了好。
  何老板跟他握手之后,和善道:“正好,一起去吃饭吧?”
  雷东川跟他握手,道:“何伯伯,真是不巧,店里有点事要忙,下次,下次赏光请您在全福酒楼吃个饭,我们要跟您学习的还多着了。”
  雷东川手劲儿大,何老板感觉像是被老虎钳子夹了一下,硬撑着没失态,点头道:“那真是太可惜了,下次吧。”
  “我们都是一个行业的,平时是应该多聚一聚,有什么口风也透露一下。”
  “哪里的话,我是外来人,对这里知道的可不多呀。”
  ……
  雷东川多说了几句,才松开,松手的时候何老板手背上都留了手指印子。
  何老板分开之后,上了自己车上,甩了甩手,还觉得带着疼。
  车上的司机看他脸色不好,也不敢多问,等到秘书匆匆赶来,这才打破了僵局:“老板,资金交上去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提何老板心里又开始抽疼,那180万可是他白白交上去的,早知道对方来这手儿,他肯定不赌这么大。他摆摆手,不耐烦道:“行了,让你查的其他事,查清楚没有?”
  秘书道:“也查到一些,百川超市的老板就是方锦,背后也没什么人,就是从乡下一点点打拼出来的一家小企业,看着店铺多,但其实大多都在乡镇上,最大的一家1000平左右,其余的还有7、80平的小店面。”
  何老板嗤笑一声:“难怪,原来是手头没钱。我就知道,她还当这是她们乡下开一个小超市十万八万的?哼,等着看,我倒是瞧瞧他们敢在市里跟我同台竞赛,能拿出多少。”他顿了一下,又问:“那些小家电查出来没有,是哪儿弄来的?”
  秘书道:“听说是从琴岛市运来的,是双子电器厂的货,问了那边的人核实了。”
  何老板:“我们给双子电器厂的进货单,给回复了没有?”
  秘书:“这……”
  何老板:“按原话说就是了。”
  秘书小心道:“那边说是专供的,东昌这边其他家就算要拿货,也要等百川之后,而且型号和价格也不一样。”
  这话一出,就是表明这些是他们拿不到的东西。
  何老板沉默片刻,叹了口气:“这百川还是有些底气的啊,想必是在琴岛市下了功夫,算了,这个没有,还有其他的,从西川运来的那批长虹彩电到了没有?”
  秘书翻了翻册子,道:“按原预期,五月能到。”
  何老板点点头,吩咐道:“赶上五一节放假,放出去一批,开业做活动。”
  “是。”


第167章 小诸葛(1)
  另一边,雷东川接了人,让方启开车先带着一起去商业街转了转。
  雷妈妈在这条商业街开始动工的时候就非常关注,已经来看过很多次了,这次来了之后就先去看了西街中间那一段的位置,心里有些感慨。她之前确实想过抽调重金砸下这里最好的一段位置,但是价格实在是有些贵了,她虽说也能拿的出,但这样一来就要抽调不少流动资金,势必其他店铺会受到影响。
  白子慕也在看,不过他看的是相邻的一栋楼。
  西街最好的优势是有一个三岔路口,四通八达,来往十分便利。
  而正中央最好的一栋商业楼除了临街门面,紧挨着的位置也不错,虽不是正对街面,但不远处就是停车场,十分便利。
  白子慕指着那边道:“雷妈妈,这里也不错。”
  雷妈妈看过去,笑道:“是不错,可惜旁边有何家乐大卖场了。”
  白子慕转头问她:“为什么有一家,就不能开第二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