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7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长淮当兵多年,他的战友也不知道他有这样一位厉害的伯父,不论困难与否,他都是靠自己撑过来,从未仰仗他人。
  张帆看了她的脸色,小心问道:“他也没跟你讲过吗?”
  董玉秀摇头。
  她和白大哥结婚的时候,只知道他叫白长淮,以前是工程兵出身,后部队转制,南下改编做了工程公司,接了一些修路的辛苦工作,其余的家人,白大哥并没有多提过,只说自己父母双亡,是部队抚养他长大。
  张帆顿了一下,道:“其实我这次来,是因为得记到失踪人员名单报备,老首长知道的晚,十分心痛,想让我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家里什么忙,如果是经济方面,你可以尽管提,老首长特批过,会尽可能的帮助你和孩子。”
  董玉秀眼睛已经慢慢可以看清一点了,她看了对面规矩坐着的警卫员,缓缓摇头:“白大哥没有求过那位伯父,我也不能坏了他的规矩,谢谢你的好意,这钱我不能收。”
  雷妈妈在一旁急道:“玉秀,都什么时候了,先救急呀。”
  张帆问道:“家里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董玉秀道:“是遇上一点麻烦。”
  张帆是做警卫员的,一直跟在老首长身边,听见跟她商量道:“那不然这样吧,你再想想其他,不是钱物的话,其他事情有没有能帮得上忙的?”
  董玉秀思索片刻,道:“还真有一件,我想问一下,你能帮我借到几个人吗?我可以付双倍工钱。”
  “什么人?”
  “制衣厂的师傅,最好是熟练工。”


第61章 爷爷归来
  张帆认真记了她的要求,写好之后道:“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帮你找到对口人才,大概需要几天时间,到时候去哪里找你?”
  董玉秀给了他市场上的一个电话号码,她们一般有什么需要联络的,都会由那家报刊亭的老板喊一声,过去接电话。她之前有个传呼机,但是为了尽快筹集现金已经变卖了,带了些歉意道:“只有这个电话,你到时候打这个电话,我在店铺那边等你。”
  雷妈妈也写了一个自家的电话号码给他,道:“要是有什么急事,打我家的也行,我家老太太一直在,你大点声跟她说一遍,也能把话带到。”
  张帆记下两个电话号码,应了一声,起身要走。
  雷妈妈和董玉秀一起把他送到门口,有些不好意思道:“同志,你看刚才我也不知道,还拿竹竿打你……”
  张帆认真道:“您处理的很好,遇到危险,是要保持一定距离。我才是要道歉,刚才看到那个小孩翻墙,还以为家里出什么事儿了,一着急我也翻墙进来了……”他到底年轻,挠了挠头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雷妈妈道:“刚才那是我家老三,叫雷东川,小孩调皮,让你笑话了。”
  “您家小孩挺厉害的,我刚才差点没按住呢!”
  张帆还夸了雷东川几句,倒也不是作假,他虽然刚开始没用劲儿,但是也想到会被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挣脱开。
  客气几句,送走了张帆,雷妈妈又扶着董玉秀回来。
  她趁着身边没人,一边走一边低声问道:“玉秀,你刚才说要找制衣的师傅,是有什么打算了?”
  董玉秀道:“对,我思来想去,也只有自己单干这一个办法,姐,我在南方的时候去制衣厂看过,其他衣服我没什么把握,但是健美裤款式简单,只要有个熟练的老师傅把关,制作起来并不难。”
  国营制衣厂,即便是南方的厂子,也受到流通体制改革和资金周转各项问题的困扰,虽然现在没有配额限制,但是任何制衣款式、数量,都要层层申报,不是可以随意生产的。再加上时间耽搁,物价上涨,实在是等不起。
  董玉秀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她回到房间,拿了自己随身带着的包过来,从里面翻找出一份写好的计划书,坐在那跟金穗和雷妈妈说了一下自己的大概计划,从住进医院开始,她就已经在思考出现了最困难的局面该如何解决,并非临时起意。
  雷妈妈听了之后,思索道:“只是租一个地方并不难,或者你都不用租,我记得咱们大院附近有个仓库,打扫出来就能用,闲置了好久,就是房顶漏雨,花个几十块钱修补一下就可以。”
  “姐,是哪个单位的仓库?”
  “不是什么单位的,以前这边有个棉纺厂设了点收购棉花,盖了个仓库,后来厂子搬走了,那边也就荒废下来,一直没人用。”
  金穗也记起来了,点头道:“对对,我读书的时候还跟家里去过一次,挺宽敞的。”
  董玉秀听了挺高兴,现在天气热,地方大一些、通风好,足够用了。
  金穗看了她写的,上面已经列出二手缝纫机和锁边机等机器的价格型号,略微犹豫了一下:“玉秀姐,咱们手里的钱,买这些机器都不太够,就算是勉强够用,那也只够置办机器的呀,布料可怎么办呢?”
  董玉秀问她:“上次让你去潍水的时候,沿路记下了厂子,那边不是有纺织厂?还有印染厂吧?”
  “是呀,那边有好几家,但是我们没有认识的人……”
  董玉秀目光转向桌面,看着桌上自己签字写下的单子,还有上面一位位债主的名字,道:“有认识的,而且他们一定会帮我们。金穗你回去收拾一下,跟我去一趟潍水,我们要赶在制衣师傅请回来之前找到布料。”
  *
  董玉秀离家几日,白子慕又住回了雷家。
  两家本就只隔着一道矮墙,小朋友一直在两边住着,倒是也有感觉出什么不对,他对“家”的概念产生了一定的混淆,甚至觉得那道矮墙和他家里的桌子、或者雷妈妈家里的沙发一样,只是一件摆设——或者玩具,毕竟雷东川每天都要翻来翻去好几遍,比走正门还溜。
  雷妈妈担心白子慕,这几天一直叮嘱雷东川去哪里都带着弟弟,尽量让小朋友不受外人干扰。
  家属大院里的闲言闲语,并没有波及到小朋友之间的友情,大家还是非常乐意跟白子慕一起玩耍的,毕竟谁要是跟白子慕分到一队,那雷东川铁定也跟过来,那一队不论做什么游戏,稳赢不输。
  董家。
  吴金凤在家里一边收拾出一摞旧报纸捆好,准备拿去卖掉,一边嘴里嘀嘀咕咕的抱怨道:“这家里都乱成什么样了,你奶奶也真是,去医院陪你小姑一个多月,咱们家都不管了。”
  董天硕正在夹着两支笔努力抄写语文作业,老师说了,暑假作业要写一百遍词汇,这是他能找到最偷懒的办法了。
  “……你奶奶这一走一个月,吃亏的还是咱们家,天硕,我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
  董天硕随口答应了一声,盯着最后几个词写得龙飞凤舞,一气呵成写完之后立刻扔下笔:“妈,我出去玩儿了啊!”
  “你去哪?”
  “就院里,跟雷东川他们一块~”董天硕乐颠颠抓了一把瓜子塞衣兜里,玩也不耽误他吃东西。
  吴金凤一听更生气了,喊了几声也不见儿子听,恼怒道:“我跟你说多少遍,让你别跟雷东川玩儿!他把你卖了你还在那给他数钱呢,你个傻子!只有你妈是为了你好,你知不知道?!”
  董天硕在门口穿鞋,迫不及待要出去了,兜里还鼓鼓囊囊的,头也不回道:“妈,你不用为我好,你为你自己好就行!”
  吴金凤气死,去门口抓儿子的时候,董天硕已经一溜烟跑出去了。
  董天硕跑到大院里那棵大柳树下,老远就看到一帮小孩聚在那里。
  雷东川拿了一个新足球,在脚上、膝盖上颠了几个球,随意道:“小碗儿你去手心手背,替我一块了,哎你们,老规矩啊,谁跟白子慕一组,我就在哪一组。”
  大家伙一听兴奋极了,都在喊白子慕,杜明脑子转得快,伸手护在前头立刻道:“弟弟,出手背!记住啊,一定是手背,咱们一帮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