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一旁的老师羡慕道:“已经很不错了,你们班有个白子慕,一个人就能把整个班平均分提上去好些,我在学校这么多年还没见过这么聪明的小孩。”
  数学老师听着对方说,也跟着点头。
  这一点他倒是挺自豪的,白子慕的年级第一那可是把第二名甩开了几十分的差距,追都追不上。尤其是英语,东昌市的英语师资力量一般,学生们普遍都拿不到太高的分数,偏就白子慕次次拿满分,弄得英语老师自己都困惑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教得好还是不好。
  隔壁老师听见好奇问道:“听说白子慕家里有长辈会三种外语,是真的吗?”
  数学老师得意道:“这事你算是问对人了,我知道,上回我去做家访,特意问过,白子慕除了英语之外还跟着学了一点德语,至于另外一门是俄语,家里长辈怕孩子太小,语言教太多有点混乱,没让他学。”
  隔壁老师感慨道:“乖乖,这学得比我都多了。”
  “可不是,我们班英语就白子慕最好,其他人一般,尤其是雷东川,抓紧了就能考及格,不抓紧就滑下去……”数学老师是一班的班主任,对班里学生们情况了如指掌,感慨道:“你们还不知道吧,白子慕和雷东川家里是邻居,也不知道怎么学的,一个第一,一个刚及格,真应该让白子慕家长多教教雷东川,但凡学会一点,也能提高一大截了。”
  几个老师在办公室谈了一阵,最后又绕回奥数比赛的事上,大家都觉得还是白子慕年纪太小,越重视,越有压力,因此才做错了一道选择题。
  一班的数学老师已经开始自责了,他觉得这事主要问题出在他身上,他不应该给小朋友压力。
  另一边,教室里。
  白子慕回来之后继续大扫除,戴着口罩帮忙把椅子搬到书桌上,有班上女生求助的时候他也会去帮忙,这都是跟他哥雷东川学的,只是找雷东川帮忙的一般都是男生,而找白子慕帮忙的大多都是女孩儿。
  同班女生对他道:“白子慕,你能帮我们把这份单子送到三楼教务处去吗,这是咱们班今年新订的校服名单。”
  白子慕点点头,接过来去了。
  等他走了之后,那几个女生立刻掳袖子进去,三下五除二把教室打扫了一遍。
  她们可是听隔壁班的杨盼盼说了,小班草是容易过敏体质,尤其是要注意灰尘,平时有班长护着轮不到她们出手,这会儿雷班长带人去操场打扫卫生区了,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第134章 榛果巧克力
  白子慕去交班里订校服的单子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班里人也是按高矮个排列,初二重新订校服的没几个,要么是家庭条件特别好愿意多买两套替换穿的,要么就是个子长高,之前的校服不合身的。
  白子慕一眼就在里面看到了他哥的名字。
  雷东川订了180的校服。
  白子慕低头看了一会,把单子递给校务处的人。
  再回教室的时候,班级已经被打扫干净,白子慕想把倒扣的椅子从桌面上取下来,又被班里的女生叫住了:“不用,不用,一会还有老师来检查,这么扣着才规范,劳动委员刚问回来的。”
  白子慕哦了一声,又去小卖部买了巧克力,给班上女生分了之后,自己兜里揣着一块去了操场。
  他在路上想吃,但是拿出来看了下,又拧眉放回口袋里。
  学校操场一侧种了许多树,初二一班的卫生区离着小树林比较近,秋天落叶多,打扫起来略费些时间。
  杜明跟一个男生各自拖了一麻袋树叶去垃圾池丢了一趟,正准备去第二回 的时候,老远就瞧见了白子慕,招手喊他:“子慕,这儿!”
  白子慕走过去,把兜里的巧克力给了杜明。
  杜明嘴里的话都给吓回去了,拿着巧克力不知所措:“这……给我的?”
  白子慕点点头,又问:“我哥呢?”
  杜明立刻抬手指了操场那边:“老大带人在那边扫落叶。”他这才想起刚才没来得及说的话,“对了,老大说要是你来了,先别过去,那边灰有点多。”
  白子慕奇怪道:“不是扫落叶吗,为什么会有灰?”
  杜明道:“哦,刚教务处那边给送了一些白石灰过来,让顺便给树刷白。”
  白子慕点点头,坐在不远处的石墩上等。
  他和雷东川一贯如此,谁先忙完了,一般就会来等另外一个,反正回家也是同一辆自行车。
  卫生区,小树林。
  雷东川正带人给树刷白,他力气大,两个男生合力抬动一桶涂料的时候,他一个人轻轻松松就拎着过去了。他心里惦记着白子慕,干活不免就快了一些,一个人走在最前头,给树干上刷涂料的时候也特别迅速。
  他们在这边干活的时候,还惊动了躲在小树林里说悄悄话的两个学生。一男一女,都穿着跟他们一样的校服,离着三步远瞧着特别拘谨,男生正红着脸在跟女生说话,瞧见雷东川走过来吓一跳,把手里的那封信塞女孩手里二话不说就跑了。
  雷东川看了一眼,没吭声,埋头继续干活。
  那个女生站在那停也不是走也不是,十分尴尬。
  雷东川几下刷完一棵树,抬头道:“还不走啊?一会老师他们来检查卫生区,小心抓着你。”
  女生嘴硬:“抓我干什么。”
  “抓你早恋呗!”
  “我才没有,是他叫我过来,这信也是他非要给我……”
  雷东川提着桶过去,也没跟她客气:“让让,我这刷树呢,赶时间,你实在不想走就去另一边,三班的卫生区干活最慢,你把刚才那人叫回来在那慢慢谈,没人管你们。”
  女生气红了脸:“你!”
  她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根筋的男生,平时见她漂亮主动搭话的小男生多了去了,从来没有人这么开口怼过她。
  雷东川眼里只剩下树了,恨不得拿俩刷子左右开弓,赶紧把活干完。
  后面有一班的男生跑过来,喊了一声“老大”,但过来之后也愣了,看看那个雷东川又看看那个女生,视线落在那个女生手里拿着的粉红信封上,一时有些误会:“老大,你忙着了?要不我去旁边刷会……”
  雷东川伸手就拽着那人衣领子把人揪过来,“哪儿也别去,赶紧的,一会交工,好回家吃饭!”
  “啊?哦哦,好!”
  多了一个人,更不好解释清楚了,那女生气得跺脚自己走了。
  班上男生等她走了之后,才小声问:“老大,有人给你送情书啊?”
  “没有。”
  “刚才那个女生长得挺漂亮的……”
  “你什么眼神?她长得还没我弟一半好看,干你的活,少废话啊。”
  ……
  雷东川带人很快把卫生区的活干完了,出来的时候几个人身上都有点狼狈,不少人衣服、裤子上都沾了白灰点子,不过这个年纪的男生体力好,跟小牛犊似的,刚才还觉得累,但一出小树林没一会又嬉戏打闹起来,恢复了活力。
  杜明过去接了他手里的涂料桶,道:“老大,子慕来一会了,坐在操场边等你呢。”
  雷东川应了一声,找了两个男生把没用完的涂料桶还回去,又对杜明道:“你留下等检查的人来,我先回去了。”
  “行。”杜明掏了口袋,自觉把东西上交:“老大,刚才子慕还给了我一块巧克力。”
  雷东川看了一眼,是白子慕平时喜欢吃的榛果口味的,他心里虽然奇怪,但还是推回去道:“他给你,你就拿着吧,估计买了挺多。”
  杜明这才高高兴兴收起来。
  雷东川骑车带白子慕回家,回去之后先痛痛快快洗了个澡,这才想起巧克力的事儿。
  他把白子慕叫过来问道:“小碗儿,你现在又不爱吃巧克力了?”
  白子慕唇抿紧了一点,过了一会才点头。
  雷东川头发就在浴室甩了两下,还在滴水,凑近了闻了闻他:“不对,你今天早上还吃了一个巧克力糖球,现在身上也有甜味儿……怎么就突然不喜欢吃了?谁欺负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