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这次南下没有找到人,但看起来并没有气馁,精神还不错,她带回来的黑皮包里装了好些吃的用的,都是北方小城里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她给白子慕带回来了两件小衣服,还有一包大白兔奶糖,另外一包橘子味的软糖拆开分给了雷东川。
  雷东川还在赌气,不肯要,扭头跑了。
  雷东川回家之后拿被子闷住头,心里发酸,一下午都没出房间。
  雷妈妈晚上喊他吃饭,雷东川也不吭声,等到她在外面边喊边走进来,伸手掀开被子才瞧见小儿子气成河豚。
  雷妈妈没忍住笑道:“哟,这是怎么了?”
  雷东川哽咽道:“妈妈,我要个弟弟。”
  雷妈妈脸上一红,拍他一下:“瞎说什么呢!好端端的,怎么突然要个弟弟?”
  雷东川躺在那里,眼泪从眼角横着往外流:“你把白子慕接咱们家来,让他给我当弟弟呜。”
  雷妈妈:“……”
  雷妈妈:“不行,起来,好好吃饭!”
  雷东川翻身,不理妈妈。
  但他很快就被雷妈妈捏着耳朵拎起来,含泪吃了晚饭。
  第二天的时候,雷东川没出去找小朋友们一起玩儿,连白子慕家都没去——不是他不想,是寒假快开学了,他被临时抓包,家里发现他整整一本寒假作业一道题没写,被按在家里老老实实写作业。
  快中午的时候,门外忽然传来了“哒哒”的脚步声,雷东川以为听错了,抬头去瞧,就看到了白子慕。
  白子慕歪头冲他笑,很快又缩回去了。
  雷东川喊他:“哎!”
  白子慕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妈妈,这就是雷哥哥家。”
  董玉秀带白子慕一同前来拜访,她从南边带了些衣服,这次是专程送了一件衬衫来给雷妈妈。
  “昨儿刚回来,听子慕念了一宿呢,他说有个哥哥对他特别好,一直带他玩儿。”董玉秀送了衬衫,笑着道:“姐,这是我从一家国营厂里拿的衬衫,瞧着这款式你穿刚好,不嫌弃的话就收下!”
  雷妈妈拿起衬衫看了下,白得雪似的布料,又新又笔挺,十分喜欢:“这衣服真漂亮,我可不能白要你的,多少钱?”
  “姐,你拿着就是,我还有事儿要求你呢!”
  “求我?”
  雷妈妈觉得新鲜,往常来家里求着办事的人也不少,但那都是找她丈夫的,还是头一回有人求到她这个闲人头上来。
  董玉秀挽着她胳膊笑,一边去了里屋一边道:“姐,你才不是闲人,本事大着呢,咱们这一片谁提起你不说一句公道?我刚回来,对老家的事儿不清楚,还有好些想问问您,帮我拿拿主意。”
  雷妈妈好奇:“什么事儿呀?”
  “我想打问下,咱们家属大院有没有女工,或者在矿场上班的家属也行,想找几个老实肯干活的,我可以按天给她们结算工资。”董玉秀也不瞒着她,“我这次去南边,找了一位老朋友,是一家国营老厂的人,给了我一批货和办巡展的名额,我就想着找几个人跟我一起做展销,咱们市人少,但是潍水那边人多呀,肯定不愁卖。”
  “这,你打算卖多少钱一件?”
  “的确良衬衫三元一件,府绸的贵,看款式卖五块或者八块。”董玉秀显然已经想好,报价很快。
  “这么便宜?”雷妈妈有些惊讶,伸手又摸了一下那衬衫,这价格放在两年前都算公道,更何况是现在物价每天上涨的时候。“你要是这个价,我都想给我们家老雷多拿几件了,他上班穿刚好。”
  董玉秀笑道:“这有什么,姐你只管说,我给你留着就是。”
  雷妈妈略一迟疑,又道:“玉秀,既然你喊我一声姐,那我把话也说在前头,这批衣服……没什么问题吧?”
  “姐,你放心,这衣服没问题,至于价格便宜,是因为南边最近不时兴这样小领子的衬衫,那边制衣厂也多,这批衬衫就压在库房里。那个国营厂的老人和我丈夫关系好,这次我回去找人,虽然没什么结果,”董玉秀耐心解释,但说到丈夫还是眼眶微红,勉强笑了一下道:“但也总算办成了一件事,我就想着,手里攒些钱之后,再南下去找,工程队没出他的伤亡名单,那就早晚有天能找到。”
  雷妈妈原本那点疑虑,被她的话都打散了,拍了拍她胳膊陪着说了会儿话。
  外面,客厅。
  白子慕坐在茶几边的小凳子上,趴在那,下巴搭在小手上,两只小手还有肉窝窝。
  雷东川抬头看他一眼,小孩冲他眨眨眼,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装作很忙的样子,心里还在赌气,但也因为能引起小孩注意而颇有几分自豪。
  “哥哥你在干什么呀?”
  “写作业。”
  “是游戏吗?”
  “不是,你别碰啊,很难写的。”
  白子慕垂眸看了看,小声道:“哥哥写错了。”
  雷东川停笔:“嗯?”
  白子慕伸出小手指了指:“5,姥姥教过的。”
  雷东川认真看着寒假作业上的那道数学题,眉头拧起来,不太确定道:“是吗?那这个呢,12减7等于多少啊?”
  白子慕歪头看他,不解道:“哥哥,12是什么?”
  “你姥姥没教你?”
  “姥姥只教到10呀。”
  “来,我教你!”
  董玉秀和雷妈妈商量的差不多的时候,外面雷东川的一本数学作业也写得差不多了,他简直对这个弟弟无限满意。
  管他对不对,反正做完了!
  他弟算术可真快啊!


第8章 衬衫生意(下)
  雷妈妈给董玉秀介绍了一些女工,都是家属大院里老实肯干活的,有些人家里经济有些困难,在听到董玉秀工资日结的时候,面上露出笑容来。
  董玉秀的货是在火车站取的,足足有七八个麻袋的份量。
  那些女工啧啧称奇,她们都是小城里土生土长的人,从来没有去过外面,也没见过这么多新衣服,在南边前几年流行过了的衣服,到了北方小城,十分畅销。
  小城的人不爱新派的衣领,反而对小领子十分欣赏,觉得这样板正又低调,那批的确良衬衫定价三元,刚一摆上就被抢空。
  董玉秀当机立断,把价格提到了五元,而府绸的衬衫也不难卖,原本这样的布料在北方不是很讨喜,但款式新颖,是蝙蝠衫,加上又是粉红和淡蓝色这样的鲜亮颜色,一时吸引了不少年轻姑娘的注意。
  “瞧,是春晚上主持人穿的那种蝙蝠衫!”
  “呀,这袖子可真漂亮!”
  有一两个胆子大一些的围过来看,在听到能试穿的时候更是眼睛都睁大了,小城这边虽然也有百货商店,但里面服务态度可不怎么好,平时只有买的时候才给拿下来,主动让试穿的还没有过。
  董玉秀也会做生意,让两个女工用黑色防水布围拢成一个简易的试衣间,有大胆的姑娘当即试穿了一件,也有不好意思更换的,就简单套在毛衣外面,虽然臃肿了些但胜在姑娘们年轻靓丽,透着青春的活泼气息,笑起来的声音引来不少的视线。
  一天下来,的确良衬衫提前售空,而偏贵一些的蝙蝠衫也卖了不少,剩下的衣服不足半个麻袋。
  一众女工都十分兴奋,尤其是在董玉秀给她们结了当天工资之后,还多给了她们一人五元。
  其中一个姓秦的大姐有些不好意思道:“玉秀,说好了一天的工钱,这给多了。”
  董玉秀笑道:“没事,大家拿着吧。”
  秦大姐又帮着她收拾了东西,放在平板车上一同推着回去,道:“我和你家顺路,我送送你。”
  董玉秀也不推辞,笑眯眯的应了。
  等到回家之后,秦大姐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问她下一回打工是什么时候,董玉秀道:“不急,有展销了我就喊你们。”
  一直在家里的白子慕听到声音,立刻小跑出来,张开双手去抱住妈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