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哥,你看我从贺爷爷那边忙了好几天,回家还记着给你带礼物……多切几片,年糕切厚一点呗。”
  “你那是给我的吗?”
  “怎么不是啊,戒指还在你兜里呢!”
  雷东川说不过他,但菜刀在他手里,白子慕比划得再热闹他也不听,该多少就多少。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小碟六七片年糕,按人数来的。
  黄米年糕切片,用小铁锅热油煎过之后,两面焦香,再撒上白糖,刚出锅趁热咬在嘴里,带一点酥脆外壳,咬起来甜糯粘牙,特别好吃。
  董家送来的年糕里面放了整颗的枣子,煎的时候切开了,倒是带出一些枣泥的香味。
  雷奶奶坐在一旁跟白子聊天,感慨道:“你小时候哪吃过这个。”
  白子慕咬了一口,含糊道:“吃过吧,我记得家里那个时候条件还行……”
  “你吃的都是拿小勺子挖出来的枣泥,也不知道谁开的头,就数东川干这活儿最利落。”雷奶奶笑着道,“这种一整颗的枣儿,等你念初中了家里才让你自己吃呢!”
  白子慕也弯着眼睛笑,他记事早,这些都有印象。
  他哥一直对他都照顾的很好。
  晚饭的时候,雷东川没让白子慕多吃煎年糕,剩下的自己包圆了。
  白子慕有些遗憾,等盘子端走了,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雷奶奶趁着雷东川收拾餐盘不在,问白子慕道:“乖宝,你刚才还说要找东川这样的呢,现在就不好啦?”
  白子慕神色认真,想了好一会摇头道:“我找个至少让吃三片年糕的吧。”
  雷奶奶被他逗得不行。
  越到年底家里大人们越忙,雷家长辈休息得早,十点就去睡了。
  雷东川有几个电话一直打过来,他怕影响老人休息,去了隔壁白子慕家里,他们俩从小这样习惯了,两家跟一家没什么区别。
  白子慕也有早睡的习惯,在书桌前看了一会书,就洗漱去休息了。
  他和雷东川不同,手机放在桌上,安安静静的并没有任何电话打过来——他手机通讯录里,除了妈妈,就是雷家的几个号码,再无其他。
  白子慕躺着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还能听到雷东川压低了声音在客厅打电话,说的话模糊传过来,好像是在忙工作。他记得他哥这段时间有些新生意要做,刚开始还能听一耳朵,后面实在太困,慢慢睡了。
  半夜,床铺轻微颤动。
  白子慕在睡梦里醒过来,“唔”了一声,听着像是受到惊吓。
  雷东川伸了手过去抱着拍了拍,等人安抚下来,才小声问道:“做噩梦了?”
  白子慕还没有完全睡醒,带着一点鼻音:“我梦到地震了,爷爷带着我跑,院子里有个裂缝……刚才晃了一下,我差点摔进去。”
  雷东川亲他发心一下,哄道:“不怕,没事了。”
  很多年以前东昌小城的那场地震,还是留下了一些挥之不去的阴影,雷东川胆子大,慢慢自己恢复过来,但是白子慕不同,他那会儿还太小了,地震之后做了近半年的噩梦,有的时候一点轻微的晃动都能让他小脸发白,晚上还会反复梦到地震的事,有的时候会哭。
  白子慕缓了一会,垂着眼睛,捏雷东川的手指玩。
  雷东川低声问:“好多年不做这样的梦了,怎么突然又想起地震了?”
  白子慕轻轻摇头:“不知道,我就是这两天心里一直不踏实,睡不好。”
  雷东川沉默了一会,对他道:“今天我去百川,收到一个何老板送来的档案袋。”
  白子慕愣了下,问:“你怎么现在才跟我说?档案袋里装着什么,是不是当初砸仓库的那些人的信息?”
  “不好说,老何那人城府深,估计是两边都不想得罪,就送了一些剪报过来……”雷东川把档案袋里装着的东西跟白子慕说了下,也说了自己的猜测。
  白子慕跟他想的一样,点头道:“明天早上我跟陆伯伯他们打个招呼,要是真冲爷爷那边去的,也好有个准备。”
  “我没让方启跟别人说。”
  “嗯,爷爷年纪大了,不知道也好,反正工作室现在人多,也不怕什么。”白子慕说完,想了一下又问雷东川:“哥,要是真冲雷家来的,雷爸爸在琴岛市吃住在厂子里倒是很安全,但是雷妈妈那边一直往乡下跑,你最好跟她打个招呼,我怕她有什么事。”
  雷东川笑了一声,在白子慕的疑惑中还是点头应下:“好。”
  他没把白天他妈说的那些告诉白子慕。
  谁能想到,这俩人考虑的都是对方的安全,说的话也一样。


第189章 小团圆
  腊月二十八。
  白子慕正在家里贴春联,忽然听到院门口铁门响动,抬头去看,就瞧见了雷家二哥。
  “二哥!”
  雷少骁一推门也先看到了他,把手里行李一扔,先过去抱着转了一圈:“乖宝,想我没?”
  白子慕长高了一些,但依旧没家里三个哥哥高,被晃了一圈头晕眼花,还没等说话就被二哥几下揉乱了头发。雷少骁打篮球之后力气大了许多,半抱半举地带他到门口,兴奋道:“你看,还有谁回来了~”
  白子慕这才瞧见后面还有人,一身军装笔挺,面容英俊,一身冷意在看到家人之后稍稍融化,露出些许笑意。
  雷成竣这边一伸手,白子慕就挣开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哥!”
  雷成竣低头,抬手揉了小孩脑袋一把:“在贴春联?我帮你。”
  白子慕道:“不用,我和我哥贴,你们快进去,奶奶从早上就念叨你们该回来了,她都想你们了~”他还想去帮两个哥哥提行李,但是大哥拦着没让,二哥那旅行包看着不是很大,但沉得离谱,白子慕一下竟然没提起来。
  雷少骁哈哈笑道:“我自己来吧,你在前头带路。”
  雷奶奶在客厅正指挥着雷东川搬茶几,看到他们几个回来高兴得不行,一叠声让他们快坐下休息。
  雷少骁放下行李,晃了晃手腕道:“奶奶,不用休息,我跟我哥一辆火车回来的,路上休息一夜了,还要搬什么?我来。”
  家里四个男孩干活特别快,雷奶奶抬手一指,沙发和茶几就挪好了位置。
  雷奶奶:“过年人多,这样客厅宽敞,挪挪位置也新鲜。”
  搬好家具,几个孩子又去院子里贴了春联和福字。
  雷东川站在那,跟两个哥哥一般高,抬手就能把横批贴好,他们几个干活,就让白子慕站远几步,让他看歪了没有。
  院子里还有前两日下的积雪,雷奶奶站在门口笑着看他们,她年纪大了,越发喜欢儿孙满堂的热闹。
  白子慕对雷少骁旅行包里的东西好奇,问道:“二哥,你带什么回来了,好沉。”
  雷少骁拿手指头捏他鼻尖,得意道:“想知道?晚上过来我房间,我偷偷告诉你。”
  他刚贴了春联,手上沾了一点红,捏在白子慕鼻尖上一点红颜料,雷东川瞧见给擦干净了,低声道:“别去,我知道是什么。”
  这回轮到雷少骁奇怪了:“老三,你又没看怎么知道?”
  雷东川:“肯定是健身器材,上回你还偷拿我一个握力器。”
  雷少骁:“……”
  他包里装的还真是那些,都是队里教练帮忙找来的一些专业器材,东昌小城不好买,他打算在家里也备一份。
  白子慕对那些倒是很感兴趣,他有点羡慕几个哥哥的身高和肌肉。
  雷少骁被他夸了几句,有些飘飘然,带着白子慕去看了那些健身器材,还带着他练了练,抬起胳膊戳了戳给他看:“子慕,这些二哥留在家里,你每天过来练一个小时,保管跟我一样,这肱二头肌瞧见没有?漂亮不?”
  白子慕点头:“漂亮。”
  雷东川站在门口不满道:“漂亮有什么用都是花架子,小碗过来,我教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