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心里有数,把账本放下,笑着招呼方启:“老方,咱们再聊聊,我对你这个养殖基地很感兴趣,你不知道,现在按老一套养殖的人太多了,一点创新也没有,我觉得吧,现在凡事讲究科学理论,你这样的人才需要更大的舞台,怎么样,跟我去雷家村包鱼塘吧?”
  白子慕歪头看他,觉得哥哥嘴里这一套十分耳熟,想了片刻,才想起当初雷爸爸去琴岛市的时候,那个省城来的部长伯伯也是这么说的。
  方部长当初那套话可以打动雷爸爸,雷东川拿来改了几个词之后,显然也打动了方启。
  方启十分心动,甚至有了对方同自己惺惺相惜的感觉。
  酒逢知己千杯少,同样走在改革先锋的人真的太少了!
  雷东川又道:“老方,别犹豫了,来吧,你出技术、出力。”
  方启:“那你呢?”
  “我出鱼塘和渠道。”
  “渠道?”
  雷东川道:“对,渠道,给你地方和人手,听你指挥,只要养出了鱼售卖的事儿你甭管,我来负责,分账按比例,一分都不少你的。你这么养鱼卖鱼太慢了,而且影响你学以致用,对吧?”
  方启想了片刻,点头道:“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要仔细想想。”
  “好。”
  协商之后,雷东川先带着白子慕回去了,他车后座上坐着白子慕,而一旁王大毛后座上捆着一只小羊羔,“咩咩”叫着一同跟着回去。
  关于那只小羊,雷东川也就看了一眼,没多问。他弟想要什么,他就买什么,从来没亏待过小孩。
  孙小九那几个小子帮着一起押送了那三个小混混去了十方镇派出所,方启跟着一起过去,他是受害者,要去做笔录。
  在派出所做好了笔录,方启出来之后,意外地瞧见孙小九那些人没走。
  孙小九笑道:“出来啦?雷老大让我们送你回家,走吧!”
  方启跟他们道谢,一起回到家中。
  孙小九又把之前在集市上卖鱼的钱给他,笑呵呵道:“给,一共是32块5毛,收好啊。”说完也不等方启留他们喝水,摆摆手都骑上车走了。
  此后每隔几天赶集,方启身后都跟着雷家村一帮小子们的自行车队,刚开始方启以为是顺路,但是对方来回跟着目的十分明确,等他从集市到家,对方就折返回去,明显是专程来护送他的。
  方启神情复杂,但是也默认了他们的帮助,有几次回家之后还叫住了孙小九让他们等等,进去草棚给捞了几条鳝鱼要给他们带上。
  孙小九那几个不肯要,笑笑道:“我们那也有,你要是有空,回头去帮我们看看,种点水葫芦就行。”
  方启认真道:“好。”
  方启贩卖鳝鱼的时间很固定,前两次被小混混抢了钱,因此没落下什么,现在被雷家村那些小子们沿途保护,手里终于攒下了点钱。他本想攒够了钱就去买些塑料桶和抽水泵继续做养殖设备,但是这次却没有去镇上的店里采购,而是在仔细想过之后,去了雷家村。
  他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小了,雷东川说的对,他需要更大的舞台去实现梦想。
  而此时,雷家村。
  半山腰的老宅里,雷东川正在犯愁,他跑了一上午好不容易找到一把茅茅根,想拿来哄白子慕高兴。
  自从赶集回来之后,小孩已经好几天不跟他出去玩儿了。
  雷东川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起初以为是自己让他算账本,后来发现小朋友对算账的事儿一点都不在意,但就是一连几天都兴致缺缺,不跟在他后面出去玩儿了。
  雷东川回家之后,就听到爷爷的笑声,寻着一路找过去,在后面的庭院里瞧见了笑得直不起腰的老爷子,雷长寿瞧见他来,伸手指了前面,笑得说不成话:“你,你快去管管……子慕快让那小羊逼上绝路了哈哈哈!”
  庭院里,白子慕正拿着一个奶瓶试着给小羊羔喂奶,小羊羔奶白的一团,跑过去“扑通”一下给他跪了!白子慕没养过小羊,一时不知所措,慌张向后倒退两步,小羊羔又起来哒哒追过去,到了白子慕跟前“扑通”又跪那了,白子慕一直跑,小羊就一直追着给他跪,后来白子慕都不敢停下,可他手里的奶瓶没放,奶香味儿对小羊羔简直太有吸引力了,迈着四条小腿追个不住。
  一个跑,一个追,白子慕小卷毛都跑得翘起来,瞧见雷东川在门口连忙扑过去躲在他身后:“哥哥!”
  雷东川已经挺长时间没听见他这么喊自己了,小孩自从觉得自己长大之后,就改了很多,在学校都不能喊小名,必须喊“白子慕”。雷东川绷着笑,一边伸手护着一边故意挑眉道:“怎么了?”
  “哥哥,它老追我!”
  雷东川把他手里的奶瓶拿过来,小羊羔果然转移了追随目标,走过来仰头看着奶瓶,试探着也给雷东川跪了一个。
  雷东川一直把它引到门廊那边的石阶那,自己坐在高一点的台阶上,让白子慕坐在自己怀里,手把手帮他一起握着奶瓶,坐在那喂小羊。
  小羊羔两条前腿弯曲跪下,仰头大口大口喝奶,屁股翘得高高的,短短的小尾巴欢快地摇动,偶尔吃得急了,还会使劲儿拱一下,白子慕手里奶瓶差点拿不稳给它抢走。
  雷东川给他握紧了点,小声问:“还要我帮忙吗?”
  白子慕有点不情愿,但还是小声道:“要。”
  雷东川笑了一声,他低头瞧着怀里的小卷毛,垂着眼睛的时候也特别漂亮,白白软软的一个在自己怀里,连生闷气都特别乖。手上的奶瓶被拽了一下,雷东川抬头看了一眼,前面喝奶的小羊羔也是一身雪白,一身卷卷的小短毛,看着温顺,劲儿可真不小。
  雷东川一直耐心等小羊喝完那瓶奶,推开它拱过来的头,这才去问白子慕:“小碗儿,这几天为什么不跟我一块出去?”
  白子慕道:“唔,不太想出去。”
  “瞎说,前两天还说要跟我去摘菱角,我今天上午车都找好了,等你去了,还有条小船,我帮你划船带你摘菱角……”雷东川说了几句,又伸手去推那只小羊,“没吃的了,快走。”
  白子慕被小羊拱了一下,脑袋磕到雷东川下巴,疼得眼泪差点出来,前面也避不开,后面也躲不了,小羊虽然漂亮但是身上的奶腥味太重,白子慕只能埋头躲到哥哥怀里。
  雷东川故意放水,一手护在白子慕身上,一手放开小羊:“哎,这怎么控制不了啊,小碗儿,你养的这羊力气可真大。”
  怀里的小朋友抱住他脖子,开始往上爬,刚开始雷东川还挺高兴,后来就察觉出来对方试图从他肩膀那翻过去逃走,等爬到肩上,雷东川就站起身,一时把小孩扛住了笑着给带回屋里去了。
  “我不……”
  “别闹,进去洗洗,你现在一身奶臭味。”
  “我不臭!”
  方启一路搭车到了雷家村,前半程不好走,后面一半的路只要跟车上的人提一句“雷东川”,对方立刻笑呵呵地答应下来,还一路开车送到了雷家老宅。
  “到了,这就是雷东川家!”司机特别热情,给他指了大门就走了。
  方启敲门好一会,才有人过来开门,是一个挺和善的老人,听说是来找雷东川的就笑呵呵道:“东川在后面带他弟弟洗澡了,要等一会,你先来前厅坐着喝喝茶吧。”
  方启客气应了一声,跟着去前厅坐下。
  他来的时候一路听司机说了,大概知道雷家有多阔,可亲自进来之后还是有些吃惊,他一边拘谨喝茶一边抬头打量,视线很快落在雷长寿刚让工人挖出的池子上。
  雷长寿瞧见他看,笑着道:“这池子不错吧?东川帮着给想的,里面打算养点小鱼小虾。”
  方启起身道:“我看看。”
  雷家老宅里按了一台座机电话,因为修葺好的老屋越来越多,前后院都有分机,可以直接拨通,雷东川接到爷爷的电话之后不多时就过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