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就让孙小九坐在这自己算,自己先扶白子慕回房间休息,半路摸了对方额头一下,果然又开始发烫了。
  白子慕微微避开一点,拧眉道:“我可以看完最后一点儿,你让我把最后那个公式计算完。”
  雷东川没听,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送去了房间里,让他睡觉。
  白子慕躺在那没动。
  雷东川拿了湿毛巾来给他搭在额头上的时候,也只是闭着双眼,像是在休息一样,过了好一会突然开口说了一个数字。
  雷东川愣了下:“什么?”
  白子慕道:“加上楼梯间全部安全出口一共15个,仓库留7个,股数为4……”
  他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刚才看了数据之后自己在脑海里把最后那一点计算出来,到底没有把这个活儿留到明天。
  雷东川看着他,脑门上青筋直蹦,咬牙喊了外面:“孙小九,滚进来!”
  孙小九过来之后,雷东川就拿过他手里的本子让白子慕写好,等他收笔之后,盯着问道:“能睡觉了吗?”
  “能了。”白子慕说的很平淡。
  孙小九接过那张纸,他现在一点都不怕老大黑脸了,一叠声在那道谢,说完抱着那些演草纸就跑了,跟捧着什么大宝贝似的。
  雷东川被折腾了一晚上,彻底没了脾气。
  他弟没说一句重话,但干的事全都往他心窝里戳刀子,这他哪儿受得了?
  半夜的时候,白子慕咳嗽,雷东川起来给他喂了一次药。
  白子慕不喜欢药剂苦涩的味道,但喝下去的时候也只是微微皱眉,没说什么,雷东川坐在一旁看着,抬手摸了摸他脸颊,忍不住还是先低了头:“我错了,成不成?别跟我闹了,我就是怕你担心。”
  白子慕抬眼看他。
  雷东川认怂,把去十方镇的事儿都说了一遍。
  他弟身体不好,又总爱操心,他今天晚上要是不说,估计第二天起来不是去找孙小九就是去找方启,再这么折腾一天,他弟身体撑得住,他这颗心脏都要撑不住了。
  雷东川说了实话,白子慕反而不那么生气了,坐在给他分析:“哥,你心里知道是哪家捣鬼吗?”
  雷东川道:“我阵子也没招惹谁,顶多就是前段时间收了一批青菜,再就是建了个仓库……仓库刚建,应该关系不大,顶多就是采购青菜的时候签了合同,抢了其他人的饭碗。”
  “我记得市里除了菜市场收菜之外,还开了一家超市吧?叫什么何家乐大卖场?”
  “对,省城来的一家,老板就姓何,生意做得挺大。”
  “那就是了,一样的货,两家人抢。”
  雷东川不解:“有什么不一样?”只是为了一份青菜,就这样大动干戈,怎么听都不值当。
  白子慕笑了一下,道:“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如果是菜场,他们抢的是‘货’,如果是何家乐大卖场,他们抢的是‘人’。”
  “你是说,何家乐大卖场也有可能参与这事儿?”
  “十有八九就是他们干的。”
  雷家开连锁超市,想做的是平衡市场物价,只有多开一些超市,把链接点做得更细更全,才能让大家都从中吃到一块蛋糕,让一池水重新流动活起来;虽然目的不同,但何家乐大卖场的做法是一样的,他们也想要多开,吞并市场,掌握品牌和价格话语权。
  雷家从乡镇一点点做大,口碑在当地很好,而省城来的大卖场财大气粗,显然还动了一点不怎么道义的小手段。
  雷东川听他分析一阵,拧眉道:“你这么一说,好像那家大卖场最近也上了一批小家电,难怪他要过来动这个仓库……那就算咱们这边不行,姓何的就这么自信,敢保证大家都来他那买东西?”
  白子慕道:“这有什么难的,只剩下一家,大家不来还能去哪儿买东西?”
  雷东川道:“难怪姓何的之前找人过来谈那一批菜的时候,话里话外就不对劲。”
  “他说什么了?”
  “跟我聊家用电器的事儿,没提大的,就说进了一批家用小电扇,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当时就没给他好脸,姓何的在市里开店,价格可以贵点,乡下地方买点东西本来就不容易,再三天两头涨价,谁受得了这个?”
  白子慕手里习惯性把玩着一串珠子,心里冷静计算,反倒觉得姓何的布局方式并没有错误,如果换了他,可能也会这么做。
  雷东川骂了一句,“姓何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手下收菜的人没良心,春菜那么贵的时候,别的不说,单萝卜就只给开2毛钱的价儿。”
  白子慕:“嗯?这么低?”
  雷东川恼怒道:“可不是,现在出去吃两串麻辣烫都要5毛钱了,这价亏他们给得出来。那收购的人站在地头上还放话说,他们没松口,其他家不敢来收,还说这二百亩地不卖给他们,就让菜烂在地里,就地用拖拉机搅碎了当肥料……我当时就不乐意了啊,上去就签了那200亩地的合同。”
  白子慕没憋住,笑了出来。
  雷东川挠挠头:“我说错话了?”
  白子慕摇头,他低头看着手里的那串珠子,像是瞧着被自己握在手里的一枚枚棋子,因为握在掌心良久,“棋子”都重新拥有了温度。如果是他一个人,他可能会把这一切都当成冷冰冰的数据来计算,但是他哥不一样。
  他哥真的很好。
  白子慕托着下巴看他,眼睛里亮晶晶的:“哥,我帮你。”
  这场较量赢不是目的,他要赢得漂亮。


第166章 竞拍
  白子慕从小就跟在董玉秀和雷家人身边,光是看到、听到的就不少,对于经商已经踏了一只脚在门内,只是他平时并没有什么争强好胜的心思,也没有非要一较高下的人,现在有了对手之后,认真分析,很快就做出了安排。
  他先让孙小九全面接管鱼塘和收购农货的事,把方启抽调出来,让他跟着去了市里,筹备新店。
  方启接到通知,二话不说就收拾了行李跟着去了。
  百川超市这几年一直收购周边的农副产品,附近村里跟着生活提高了不少,只雷家村一处,就开了不少家庭作坊,办了经营牌照和卫生许可,店铺很小,但东西口碑不错。也是因为产量小,也更加能保证是纯手工制作,无添加,绿色健康食品,像是村里以前的豆腐坊,如今除了每日卖豆腐和豆浆之外,还生产了一些方便耐储存的豆制品,最有名的就是自家生产的腐竹,又香又有嚼劲儿。
  类似豆腐坊这样的,附近还有不少,都是长期和百川超市有供货合作的。
  白子慕留了孙小九在乡下,一来是因为他是本地人,接洽起来有旁人没有的优势,二来是因为仓储那边的库房也都是孙小九在跑,这几样事叠加在一起,交给他也放心。
  白子慕临走的时候,还特意去找了孙小九,交代了几句:“小九,交给你的这些事看起来是杂事,但是它很重要,关键时候能帮上大忙,你记住了,有什么事直接给我打电话,除了我交代的,我哥跟你要货也要提前跟我说一声,听到没有?”
  孙小九愣了下,有些犹豫:“老大要也不行吗……”
  一旁的雷东川催他:“听他的!”
  孙小九连忙点头:“哎,我记住了!”
  白子慕等车来了,就带了方启离开。
  方启依旧是一身浆洗干净的半旧衣服,鼻梁上的眼镜换了一副,除此之外就是随身背着的一个小包,跟着上了车。
  孙小九送了他们,也没多耽误,先去了鱼塘。
  他琢磨不透白子慕是怎么想的,也不为难自己,干脆不想了,认认真真干活,反正听老大他们说的准没错儿!
  孙小九在鱼塘和仓库两边跑,干活很卖力。
  有几个人平日里跟他关系很好的人,反倒是略有些打抱不平,觉得他受委屈了:“九哥,老大为啥不带你去市里?什么好事儿都让老方摊上了,他在城里体体面面的,怎么这些活儿全落你身上了啊,干再多也瞧不见功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