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汉人真的,太爱记仇了!
  生意谈的不怎么顺利,但白子慕提出的条件优越,郎卡还是答应拿出一部分物资跟他们一同试一试送去超市。
  郎卡道:“你可以不用带多杰他们,不如我们两个一起合作,用你刚才策划书上的话怎么说?体量太小?”
  白子慕拧眉:“那怎么行,我本来就是为了多杰他们来的,而且他们一个村落是小,但是有那么多村落,加起来肯定就……”他说到这里,起了疑心抬头去看郎卡,果然看到对方眼里含了笑意。
  郎卡的脸整过,只是坐在那里的时候看不出什么,一笑起来,脸上的几块肌肉拉扯,看起来有些可怖,他自己似乎也注意到了,很快又收敛了表情。
  白子慕离得近,视线扫过,还看到他垂下的头发后额头上隐约有不规则疤痕。
  郎卡起身道:“已经很晚了,还请留下来一起用餐。”
  当地讲究做客要给主人面子,多杰几个人留下,白子慕也一同跟随入席。


第228章 旧伤
  郎卡很大方,上的菜色非常丰富,除了当地常吃的一些之外,难得还有两道炒菜,其中一道小炒黄牛肉,滋味很足。但是白子慕比起吃肉,更钟爱那份炒青菜,一顿饭吃下来,除了喝汤,就是吃青菜,饭都吃的很少。
  郎卡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挑食的小朋友。
  他看了白子慕一眼,不太赞同道:“你要多吃一点,吃肉才长得壮。”
  白子慕道:“我吃了。”
  郎卡:“哪里吃了,我一直在看着,你就夹了一块炖肉放在碗里,一口都没吃。”
  白子慕:“……”
  白子慕抬头,对方竟然还理所当然等着看他吃肉——这场景太过熟悉,白子慕下意识以为自己回到家属大院,他从小到大每次挑食的时候,两家长辈和几个哥哥都这么盯着,尤其是雷东川,是家里盯得最厉害的一个。
  白子慕夹了那块肉,慢慢吃了。
  因为想起雷东川,倒是也没有对郎卡像之前那样排斥。
  他哥要是在这里的话,应该也会这样盯着他吃饭吧?
  郎卡拿他当小辈,说完那一句之后,点到即止,没有再强迫白子慕吃东西,反而是让后厨又给他煮了一份甜粥送来,在这里甜粥都是哄小孩的零嘴,白子慕不知道,吃得很坦然。一旁坐着的多杰挠挠脸颊,想开口,但是很快就摸到光秃秃的面颊,悻悻闭上嘴。
  白子慕吃过甜粥,看起来心情好了许多。
  郎卡问他:“还合胃口?”
  白子慕道:“挺好的,让您破费了。”
  郎卡:“不算什么,你好像很喜欢吃松茸,我让人给你送一些过去。不过挑食不好,下次还是要注意,你年纪还小,长身体的时候不能放松,会长不高。”
  白子慕:“……”
  白子慕已经很久没有听人这么直白的说出这句话了,他从小在意这个,因此他哥一直护着,周围一圈人没人敢把这句话讲到明面上来。尤其是他这几年已经长高了一些,177的身高,其实也还可以,踮踮脚就是180公分。
  只是在这个房间里被多杰和郎卡一帮人围着,显得白净文弱。
  白子慕不吭声,郎卡也没说话,整个房间忽然安静下来。
  原本吃肉喝酒的藏袍汉子们也莫名觉得空气有些凝滞。
  还是郎卡打破沉默,开口道:“等下带你们一起去转着看一下,你既然带了合同,也不好让你空手回去,至少签一份带回去也好交差。”
  白子慕顺势点头,客气道:“好,那麻烦您了。”
  白子慕还要跟对方谈生意,也就没说什么,他抬眼瞧了郎卡,对方坐在那看起来身高腿长,回忆了一下刚才郎卡进来时候的身高,好像和他哥差不多——不,一定是他哥更高。
  饭后,郎卡亲自陪同他们一起去看了下。
  他在这里有几个牧场,足有上万头牛羊,远远看着十分壮观,而这些只是郎卡产业里很小的一部分。至于虫草等物品,多杰他们采的那些,在郎卡这里不过是一两天收的量而已。
  白子慕看过之后,对多杰之前的话有了一些怀疑。
  按这样看,郎卡这么有钱,但还是让多杰他们进到自己住处,还管饭,实在是已经十分客气且平易近人了。
  郎卡一路上走得并不快,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他的右腿也有些不太自然。
  白子慕留意到之后,视线落在他右腿,有些迟疑要不要问,他觉得自己还未同郎卡熟悉到这个程度,只是刚想移开视线的时候,就被郎卡察觉。
  郎卡淡声道:“看什么?”
  白子慕收拢视线,垂下眼睛道:“没什么,你这里牛羊很多,这里山羊和内地也不太一样,我以前养过一只,角只有一点大,没有藏地山羊这么盘起来弯曲……”
  郎卡道:“你的羊,是不是也不好好吃饭?”
  白子慕疑惑抬头,怀疑他在笑话自己,但是却瞧见郎卡脸上扯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他们视线撞上之后,郎卡脸上笑意慢慢收起,拧眉道:“我在跟你开玩笑。”
  白子慕心里骂他,面上却笑了一下,道:“郎卡老板挺风趣。”
  郎卡信以为真,看起来挺高兴。
  白子慕陪他走了一路,大部分时间是郎卡在说话,他听着,因为一直用的是汉话,紧跟在白子慕身边的翻译反而没起到什么作用,翻译是接到上面指示来保护好白子慕的,寸步不离跟着。
  郎卡说了两个冷笑话,白子慕听不太懂,不过幸好随行的翻译笑点很低,每回都乐得在那笑。翻译一笑,白子慕也知道如何反应了,跟着微笑。
  郎卡:“听说你算术很好?多杰他们的账本一定一塌糊涂吧,我听人说起过一个符号看象限的故事……”
  白子慕打断他道:“我有个哥哥,他如果在的话,一定跟您很合得来。”
  郎卡微微惊讶:“你还有哥哥?”
  白子慕道:“嗯,他不但吃肉多,力气大,长得也很高,他对数学也很有研究。”他听过所有关于数学的冷笑话,几乎全是他哥讲的,每回做题错得千奇百怪,就这样还能自信心爆棚来教他。
  郎卡带了几分兴趣,问道:“他在哪?”
  白子慕道:“我哥前几天刚进草原,估计过几天就能到吧。”
  郎卡点头道:“等他来了,带他过来,我请他吃烤羊。”
  白子慕应了一声:“好。”
  说完之后,他又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哥应该过几天就能到吧,也不知道这几天他哥吃的好不好,过得怎么样。
  白子慕对冷笑话不精通,但是对数字十分敏锐。
  郎卡后面跟他谈起合作的事,白子慕回答的简短,但是条理清晰,有理有据。
  郎卡有些惊讶:“你看着面生,怎么知道这么多?”
  白子慕不好说自己是刚才看到,临时心算的,只回道:“我手里捏着这么大一笔买卖,人生地不熟,没人帮忙,自然要努力弄清楚这些。”
  郎卡颔首道:“你做的很好,有没有兴趣来我这边?”
  他当众挖墙脚,多杰几个人在一旁敢怒不敢言,眼巴巴去看白子慕。
  白子慕道:“不了,我是百川的人,另外和多杰他们提前签了合同,不如我们三方合作。”
  郎卡看了多杰一眼,轻笑道:“你运气不错,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他说完之后,又喊了一声:“雷小川。”
  白子慕几乎是下意识抬头,未露出破绽。
  郎卡道:“你手段还嫩了点,不过也算有趣,你一开始来这里就是为了找我合作吧?”
  白子慕:“……对。”
  郎卡点点头,道:“去拿合同,我同你签。”
  白子慕带了拟定的合同,在给郎卡看过之后,修订了几处,这才签订下来,郎卡答应把部分特产输送给百川超市。
  谈判完毕之后,郎卡还亲自带了车,一同送他们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