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王大毛一帮人守在竹筐那,正在帮方启卖鱼。
  他们人多,吆喝起来嗓门也大,卖得还挺顺利,比方启那样闷不吭声坐在那翻书卖鱼的模式,要快上许多。
  白子慕对沿街摆出的摊位十分好奇,几次踮脚去看,王大毛瞧见就让两个人守在这卖鱼,带着其他人一块陪着白子慕去逛逛。白子慕比他们矮一头,穿着一身T恤和短裤,即便是夏天也穿着鞋袜,脚上一双薄款运动鞋配着足球袜,看起来很精神。
  王大毛一直在旁边小心护着,赶集的人多,他生怕旁边的人碰着白子慕,雷老大可就这么一个弟弟,说是从小捧在掌心长大也不为过。雷家村的这些小子都是跟雷东川从小一起玩到大的,自然也都认识白子慕,雷老大从小背着白子慕到处玩儿,他们有样学样,老大都这么宝贝,他们那里敢有一丝懈怠。
  白子慕被护在中间,他个子矮,被人墙挡得严严实实踮脚也看不到两边的摊位,只能努力在缝隙里去看。
  这里乡下缝八为大集,尤其是每月初八的时候,人数最多。
  街道两旁摆满了小摊,讲究些的铺一块布或者小桌,随意些的就平铺几张报纸,放上自家的东西,坐在那里售卖。
  卖的大多是一些农产品,偶尔有些手工品也大多是自家纺的线、打的农具、编的簸箩等物品,集市东边还专门规划了一片空地,用木栅栏简易围拢了,不时有人进去挑选牲口,有牛马,也有一些小猪仔和小羊羔,砍价叫卖声和羊羔叫声混在一处,热闹非常。
  白子慕已经忘了要来买小虾了,盯着一只雪白的小羊羔拔不开脚步。
  王大毛生怕他抱只羊回去,绞尽脑汁哄他:“你哥哥不爱吃羊肉。”


第115章 狗大户
  白子慕有些震惊,抬起头问道:“它还那么小,就要被吃掉吗?”
  王大毛拿不准他这是不是想吃,犹豫了一会道:“也不一定,有的时候还能养上一段时间……”
  白子慕一直看着那边的小羊,走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
  王大毛哄着他去买别的,这集市上卖零散小玩意儿的不是很多,找了几个看起来花花绿绿的摊位,带着白子慕在那挑小玩具。这边的玩具都是东昌城前几年玩过的,别的不说,那些水球和卡片,白子慕已经有很多了,还有摊位上的玩具汽车,全部加起来也没有白子慕家里的多。他长大一点之后,家里几个长辈和雷家三个哥哥都喜欢给他买玩具,尤其是大哥雷成竣,把以前买小皮球的热情换成了汽车,一买就是一整套。
  白子慕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只挑了一个气球,牵在手里玩儿。
  王大毛在一旁也蹲下来认真挑选。
  他在逛街的时候就一直在寻找,他想给他家里的小妹买个发夹,可挑了半天也找不见想要的。
  摊主问道:“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发夹呀?”
  王大毛给他比划:“就是一个金色的,这么大小,上面有个蝴蝶,蝴蝶翅膀上带亮珠,走路的时候两边翅膀还会不停颤动的那种……”
  摊主想了想,摇头道:“没有,我这里货最全了,我这没有的话,整个集上应该都没有。”他拿起一把彩色缠金丝的发圈,问道,“这个行吗?这颜色漂亮,小姑娘们也喜欢。”
  王大毛摇头没要。
  这种彩色发圈家里已经有好几个了,他家小妹十岁了,正是爱美的年纪,出来的时候特意请他帮忙带回一个蝴蝶发夹,说是学校里最流行的发饰。王大毛挺疼他妹妹,可那个小蝴蝶发夹,找了一圈也没找见。
  白子慕忽然道:“那个蝴蝶发夹我见过。”
  王大毛有些惊喜:“真的啊?子慕,哪儿有卖的?”
  白子慕摇摇头,道:“我不知道,我见杨蒙蒙戴过。”
  杨家姐妹两个都非常爱美,杨盼盼自觉已经念初一,不肯戴那么花哨的发夹,但是她买了一对给妹妹杨蒙蒙戴。杨蒙蒙美得不行,放暑假那会儿特意戴着去找白子慕玩,给他看过一次。
  王大毛听完有些失望:“看来这里没有,可能东昌城有吧。”
  白子慕道:“哥哥,我可以帮你买一个带回来。”
  王大毛挺高兴,挠挠头道:“不好意思啊,那麻烦你了。”
  白子慕眼睛亮晶晶的,看向他道:“不麻烦,我们互相帮助。”
  王大毛笑呵呵地点头:“好!”
  白子慕底气十足地带他去了围栏那,一眼就找到刚才看中的那只小羊羔,小羊浑身上下雪白的毛,卷起来毛茸茸的,耳朵微微垂着带着点粉色,鼻子、嘴巴也是粉粉的,大概是吃饱了正在撒欢,迈着四条细长小腿,哒哒地从这边跑到那边,瞧见人也不怕生,还跑来围栏那看了看白子慕。
  白子慕跟它招手。
  小羊过来两步,短尾巴甩了甩又蹦蹦跳跳跑走了。
  白子慕眼睛发亮,从裤兜里掏出钱给王大毛,要他帮忙买小羊。
  王大毛心情十分复杂,但也无法拒绝。
  一只小羊羔卖得不便宜,王大毛砍了砍价,给了32块钱把小羊牵回来了,白子慕跟在一旁一直好奇看它,想伸手摸的时候小羊就会抬头去舔他手,白子慕就飞快把手收回来,背在身后。
  一行人各自买了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回到卖鱼的摊位那。
  雷家村的少年们跟着雷东川做生意习惯了,对叫卖很有一套,加上拿来的鳝鱼鲜活,价格又低,现在卖的也没剩下几条了。留在那边看守摊位的两个男孩原本在那蹲着卖鱼,抬头瞧见不远处的王大毛他们,连忙站起身招手,这边还没等喊,忽然就被三个穿喇叭裤的青年挡在前头。
  “哎,小孩,卖鱼哪?”
  那两个守着鱼摊的雷家少年立刻就站起身,警惕道:“你们想干什么?”
  其中一个梳着油头的青年道:“不干什么,就是看你这鳝鱼卖的不错,赚了不少吧?”
  “还行。”
  “废话不多说了,借俩钱花花。”
  那几个人说话轻浮,瞧着流里流气的,是附近初中毕业没考上学校在街上收钱的小混混,当地人管这种叫“盲流子”,怕惹上麻烦一般都给点钱,老远瞧见,纷纷躲避。
  但是这事儿在雷家村不成立,雷家村风气很正,自己村里没这种人,外村的盲流子也不敢过来。
  守鱼摊的那俩当然也不例外,毫不客气道:“不借!”
  梳油头那个立刻就沉下脸,用脚踢了那塑料盆一下,狠声道:“给你脸了是吧!”
  那几个小混混正要卷袖子动手,就被后面一股大力拽住了,一下给扒拉到地上去,王大毛从后面过来一脸愤怒:“你们想干啥?!”
  小混混措不及防,摔了一下回头恼怒道:“谁!”
  王大毛和身后十几个小子呼啦啦围拢上来,大多是初一初二的半大小子,这会儿个头蹿起来,光凭人数就气势逼人。
  领头的那个小混混有点退缩,硬着头皮问道:“你们混哪儿的?”
  “你管我们啊!”
  “先报个姓名!”
  “我姓王,叫王宾!”
  那几个小混混听了,互相使了个眼色,立刻不客气起来:“你们一帮小孩,少管这鱼摊上的事儿!我跟你说,这摊子我们一早就盯着了,今天卖鱼的这钱我要定了!”
  王大毛怒道:“王八蛋,还敢再来收保护费,今儿你碰一下这鳝鱼试试!”
  两边都是强硬惯了,一时间推搡了几下,闹起来。
  集市上都是这附近乡里来卖东西的人,雷家村离着不算远,自然也有人来卖些粮食和药草,听着前头有声音,又有人说什么“雷家村几个小子被人打了”,立刻变了脸色,货物丢在原地都不管了,撸起袖子就去帮忙!
  雷家村的人向来团结,一时间集市上不管是卖什么的,听到声音都开始往这边跑,还有些是和雷家村的人交好的村民,也拿了棍子、竹竿一类的趁手工具跑来帮忙。半个集市上的人都停下手里的动作,向那边眺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