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少骁不乐意了:“你说谁花架子啊?老三你过来,咱俩比比。”
  雷东川如今长得跟俩哥哥一般高,也没怂,走过去问道:“怎么比?”
  “就比力气,掰手腕!”
  白子慕张了张口,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雷少骁气势汹汹跟雷东川比了五局,没一局能赢,最后手腕都有点脱力微微发抖了,还不肯认输:“老三你等会,别走啊,我让大哥来跟你试试!”
  雷成竣过来之后,第一局也没赢,他有点惊讶,抬头看了雷东川一眼,见弟弟没什么吃力的样子,略微加大了一点力气。
  这一局僵持了很久,两个人谁都没让谁,用上真力气。
  雷少骁自己加油还不算,拽了白子慕过来也让他喊,雷东川抬眼瞧见眉头突突跳了两下,力气又陡然加大。
  最后还是雷成竣怕伤了彼此,略微泄劲,认输结束。
  雷东川道:“哥,你刚是不是让我了?”
  雷成竣晃了晃手,道:“没有,你刚跟老二比过一轮,我已经占便宜了。”
  雷家三兄弟里,雷东川爆发力最强,雷成竣则比较持久,他在部队常年负重越野跑步已经成了习惯,如果再多给他一些时间,或许能耗得雷东川力气散去一些,赢了对方,但那也没什么意义。
  客厅里,雷奶奶喊他们过去包饺子。
  雷东川擀皮的时候手都有些不听使唤发抖,白子慕看他好几次,雷东川撑着跟没事儿人一样。
  雷少骁瞧见乐了一声,刚想逗弟弟两句,就被一旁的白子慕打断:“二哥,我跟你换个板凳,这个我坐不习惯。”
  雷少骁信以为真,换了之后,白子慕也没让他说话,但凡想说老三一句,旁边的小朋友就能想出八百个借口阻拦。雷少骁后面也发现了,眯着眼睛看了白子慕一会,抬手捏他脸:“就你心眼多,护着没完了?”
  白子慕:“奶奶——”
  雷少骁:“……”
  雷奶奶把他们俩分开,一边一个,白子慕偷偷把面粉往雷少骁裤子上抹的时候,老太太也装没看见。
  除夕夜。
  雷、白两家人都凑齐了。
  雷爸爸从琴岛市赶回来的时候,给家里的几个孩子都带了礼物,选了一些他们可能感兴趣的东西。
  他给雷东川和白子慕一人买了一个复读机,这两年学习机很流行,雷爸爸买了这个之后还额外给白子慕带了一些听力磁带,英文、德文的都有;给大儿子雷成竣带的是一块手表;给老二雷少骁买的是派克钢笔,提醒儿子打篮球至于也要多学习文化课。
  雷爸爸信心满满,等到吃年夜饭的时候给家里几个孩子分礼物。
  雷东川瞧见复读机拿在手里晃了晃,道:“爸,这是初中生用的,我们早不用了,董姨给买了文曲星,巴掌大一个电子词典比这方便。”
  雷成竣客气道谢,但是接过来没戴,委婉道:“爸,我们单位有规定,不能佩戴这些。”
  雷少骁拿着那支钢笔在手指头上转了两圈,跟他商量:“爸,这笔能换吗?哪儿有年轻人用黑棕色的呀,您哪怕给我弄支大金笔也行啊,这颜色忒老气。”
  雷爸爸:“……”
  只有白子慕拆了礼物之后,认认真真道谢:“雷爸爸,我刚好需要这些,配上次你带回来的那些外文书的对不对?我这几天放假,正好听一遍。”
  雷爸爸感动极了,觉得那三个儿子都没跟前这个小的贴心,难怪老话说疼幺儿。
  董玉秀送的和以前一样,家里每人两身衣服,从头到脚都是崭新的,另外今年还多了一样,给家里人送了一张购物卡。
  她给大家分了一遍,道:“这是我那些店里的购物卡,在京城那两家店也能用。”她抬头看了雷家几个男孩,把目光落在两个大些的身上笑着道,“虽然都是女装店,不过等以后成竣和少骁谈了女朋友,可以买给她们。”
  雷少骁道:“我们队里有规定,入队三年之内不能谈对象,董姨,我这个还是留给大哥吧,他比我大几岁,肯定先用!”
  雷成竣道:“我不用。”
  “为啥,部队还不让找对象了?”
  “嗯,我们部队有规定。”
  雷少骁有些狐疑,但是大哥说的太过肯定,他一时也有点拿不准:“大哥,你逗我的吧,什么部队有这样的规定啊?”
  雷成竣:“有保密协议,不能说。”
  雷成竣说得淡定,一家人都被震住了,没一个继续问的。
  雷妈妈本来还想着等大儿子回来之后,跟他提一提相亲的事,雷成竣工作两三年,东昌有不少人家都看中他,过来跟她说了几回,想让两个年轻人趁着过年的时候见一见,但现在为了大儿子的工作,她也就没再提。
  过年两天,来雷家走动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一些老朋友,都是替家里的女孩儿们来相看的。
  雷家几个小伙子,一个比一个帅气,要不是雷东川和白子慕才念高中,肯定也有人来问。这会儿雷成竣和雷少骁成了香饽饽,有不少叔叔阿姨的视线热情地投到他们身上,问个不停。
  雷少骁坐立不安,他模样是三兄弟里最好的,被追着问的次数也是最多,不过在听到他的职业是打篮球之后,才有一些叔伯阿姨们叹了口气,略有些遗憾地转移了目标。
  “成竣哪,你工作几年了,怎么样,在京城还适应吗?打算在哪里安家?有对象没有?”
  “对对,你谈对象了吗?想找个什么样的啊?”
  ……
  雷成竣对这些问题的回复,和之前一样:“部队有规定暂时不考虑结婚,对,时间不确定,有保密协议不能说。”
  这样说完之后,大家全都知难而退,谁家都不舍得让女儿等上好几年,再好的小伙子也不行呀!
  不少人又转回雷少骁那边,热情问道:“少骁啊,你毕业了是吧?听说你是京师大学的?”
  雷少骁:“!!”
  白子慕在房间门口开了一条缝隙,偷偷听了一会。
  雷东川抬眼看他,拧眉道:“你听那些干什么。”
  白子慕手指放在唇上,低声道:“哥,你快听,二哥要跑——”
  说话的工夫,就听见走廊上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很快雷少骁就推开门躲进来,一脸心有余悸:“我这辈子,还没这么害怕过人多的地方,老三,你有什么题不会?我教你。”
  雷东川道:“不用,我在这教小碗儿做题了,你别打扰我思路。”
  雷二:“……”
  *
  高中寒假短暂,白子慕他们在家里放松下来玩了几天,就回学校去了。
  回到学校,不少人都在抱怨,觉得只放几天假实在不够玩的,尤其是还发了那么多作业,每一天都忙得团团转。
  白子慕把作业交上去,又领了习题册,回到座位上翻开习题册的时候忽然摸到里面有一个信封,边角是淡淡的粉色。他对这些也见怪不怪了,虽然雷东川严防死堵,但是写给他的情书还是挺多的,课本、习题册里时不时会夹着一封。
  白子慕合拢习题册,把信先收到了课桌抽屉里,并没有让别的同学看到。
  一上午,各科老师都在拖堂,恨不得把课间十分钟全占了,多给学生们讲一点例题。
  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才有了一点空闲。
  白子慕中午的时候一般都是去贺大师那边吃的,金器工作室离着学校近,过去很方便。
  他习惯性拿了书包,低头瞧见了那个淡粉色信封,拿在手看了一眼才发现名字不是自己的,上面写着的是“雷东川”三个字。
  白子慕愣了下,翻了一下习题册,领回来的是老师批阅之后的,他和雷东川的一贯是放在一起,这本果然拿错了,这不是他的书,是他哥的。
  中午吃过饭,白子慕把那封信给了雷东川:“哥,有你的信。”
  雷东川拆开看了,但很快就返回去看了信封一眼,发现是给自己的又拧眉看下去:“老何写的什么东西,这不是给我查的消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