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9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吃过饭,雷爸爸端了碗筷去厨房洗。
  白子慕也跟着去帮忙,小腿跑得很快,瞧见雷爸爸弯腰把剩饭倒在一个铁桶里,忙道:“雷爸爸,不要把剩饭都倒掉,哥哥还没吃饭呀!”
  雷爸爸听见笑了一声,道:“这是喂猪的。”
  白子慕仰头看他,忧心忡忡:“那让哥哥先吃一点,剩下的再给小猪吃,可以吗?”
  雷爸爸哈哈笑起来,揉了揉他小脑袋:“我给你哥哥留了饭,他一会回来就能吃,不用吃这个。”他怕小朋友担心,牵着小手带着去看了一下单独留起来的一份儿饭菜。
  白子慕踮脚看到了,这才放心。
  雷爸爸见厨房左右没人,抽空问了一句:“子慕,你穿的这个也是爷爷给的吗?”
  白子慕点点头,挺起胸口,努力给他展现自己胸前特别威风的小老虎。
  雷爸爸看到,心情更复杂了,这一看就是价值不菲,小心问道:“爷爷给你的时候,说什么了没有?就是,你这件衣服叫什么呀?”
  白子慕骄傲极了:“它是天蚕宝甲,刀枪不入,可厉害啦!”
  “可以给雷爸爸看一下吗?”
  “嗯!”
  雷家人在白子慕的认知里,都是家里人,他乖乖脱下那件小铠甲给对方。
  雷爸爸拿在手里研究半天,也没看出是什么材质,这工也太细了,上面打磨的鳞片也就算了,编织成整件“宝甲”的底层金丝银线他即便摸在手里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金属丝极细,软得不可思议,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简直像是在展厅里才能瞧见的艺术品。
  他把那件小铠甲又还给了白子慕,帮着小孩穿上。
  小朋友手太小,有几个暗扣一直弄不上,雷爸爸小心翼翼帮他系好,叮嘱道:“子慕啊,这个你穿的时候一定要爱惜,要小心一点知道吗?”
  白子慕困惑道:“可是它很结实,爷爷用刀子划了好几下,都好好的呀。”
  雷爸爸:“……”
  白子慕摸了摸胸口,仰头开心道:“雷爸爸,我下午可以和哥哥一起去玩儿啦~”
  雷爸爸疑惑:“怎么,你哥哥他们不带你玩儿吗?”
  白子慕摇头:“是我自己不想去。”
  “为什么啊?”
  “哥哥说太危险了,容易受伤。”白子慕摸了摸胸口,带了几分自豪,“我现在可以去了,雷爸爸,它保护我,我就不会受伤了对不对?”
  雷爸爸神情复杂,一边觉得孩子的世界真是简单,一边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第76章 四只小熊
  雷东川等到晚上天黑才回来,雷爸爸在门口撞上他,又气又急:“你这一天干什么去了?早上喝了碗豆浆就不见人影了,你要再不回来,我差点就要打电话给你妈——”
  雷东川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塑料袋,听见奇怪道:“爸,我要是找不着了,您应该打给我二叔啊,打给我妈干啥。”
  雷爸爸:“……你回来晚还有理了啊!”
  雷爸爸念叨了他一路,一直从大门口念到厨房,瞧着儿子翻东西吃,又有点心软了,给他热了饭菜。瞧着雷东川坐下吃饭,他自己也搬了个小板凳过来,板着脸打算继续教育:“东川啊,今天这事儿情节很严重,你忘了上次挨打了?”
  雷东川咽下嘴里的饭,道:“我这次没爬车。”村里就一辆车还是他们家开来的。
  雷爸爸严肃道:“不只是爬车的问题,你以后要出去得跟家里说一声。”
  雷东川道:“我跟爷爷说了啊。”
  雷爸爸不信,去找了雷长寿问了一声,雷爷爷点头道:“说了,说了,我下午去村里买肉的时候,有好几个小孩都跟我说了。”
  “都怎么说的?”
  “说东川带他们去玩儿了,晚点回来。”
  “爸,您别总护着他,这玩得也太晚了啊……”
  “没事儿,东川在这里混得比你熟,村里安全,再说还有那么一帮孩子呢,老孙家那小子牵着狗去的,三条大狼狗,上山都不碍事。”雷长寿在村子里住习惯了,倒是对这种日落而归的生活非常习惯,天黑就回家了嘛,村里的孩子们一贯如此,放暑假的时候一群孩子一跑就是一整天。
  雷爸爸十分不解,又问道:“东川,你中午吃饭了吗,饿着没有?”
  雷东川道:“吃过了。”
  “在哪儿吃的?”
  “孙小九他爷爷家,哦,就是村口豆腐坊往右边数第三家,院子里有个大石磨的那个。”
  雷爸爸一脸茫然,他自己都从未拜访过这个孙家。
  雷东川那边已经吃好饭了,拎了袋子去水井那边,把里面的东西倒在木盆里泡洗了一遍。
  雷爸爸老远瞧见,问道:“东川,你带什么回来了?”
  雷东川道:“路上找见几棵油桃树,结的果子挺好,摘了点来。”他洗完端过来,给他爸和爷爷留了些,剩下的放在厨房:“爸,这些都是给小碗儿吃的,您别多吃啊,这种不长毛的桃子太难找了,我怕小碗儿碰到桃毛痒痒,给他吃这个。”
  雷爸爸问他:“你这都是哪儿找出来的,你上山了?”
  雷东川点头,奇怪道:“对啊,不是你说的吗,过两天就带贺爷爷上山去采风,还要去道观里看看,我今天就上山一趟,提前找好路了。”
  雷爸爸咬着手里的桃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本来说的“过两天”是个谦辞,没想到在孩子耳中成了实打实的两天,并且还计算好了日子,提前去踩点找路。
  雷爸爸心情复杂。
  雷长寿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笑呵呵道:“你瞧,我说的没错吧,东川在这里你就放心吧,这小子本事着呢。”
  雷爸爸问道:“爸,他每年都是这样吗?”
  “什么样?”
  “就,前呼后拥的,一帮小孩跟着他满山跑?”
  “差不多吧。”
  雷爸爸想起他刚来的时候,老婆叮嘱他的那些话,他觉得他也做不到了。原本是因为雷东川在家属大院带着一帮小孩闹得鸡飞狗跳才被发配到乡下,但是现在看来,他这个小儿子,在乡下显然更自由了啊,这人手不见少,反而有增多的趋势。
  雷东川端着一盘油桃去了卧室。
  卧室里空空荡荡,特别安静,只有放在床边的一双小拖鞋暴露了小朋友所在的位置。
  雷东川以为白子慕还在跟他赌气,探头瞧了一眼,先看到被子那鼓起来一个包。
  他心里放松了几分知道弟弟这是在跟他玩儿,站在门口没先进去,故意往四周看了下,喊了一声:“小碗儿?”
  “哎。”
  房间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雷东川乐了,假装没瞧见,一边往里走一边又喊:“小碗儿?”
  “哎。”
  雷东川掀开一角薄被,就瞧见了那个漂亮的小孩。
  一头小卷毛微微向两边乱翘着,正在跟他玩,笑出浅浅的小酒窝:“嘿嘿~”
  雷东川捏他小脸一下,小孩推开他从被子里站起来,雷东川还以为弟弟是生气了,没等开口,就瞧见小孩挺胸叉腰展示道:“哥哥,看!我的天蚕宝甲!”
  房间里开了灯,白子慕站在灯下闪闪发光,雷东川眯着眼睛才看清他身上的宝甲。
  白子慕得意道:“哥哥,我现在可厉害啦!”
  “多厉害?”
  “就,比哥哥还厉害!”
  白子慕小手一挥,指定了敌方,并且宣告挑战。
  然后他就被雷东川再一次拱得满地都是,按在床上吸小肚肚,白子慕抓着哥哥的头发拽他起来,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但心里好委屈。
  怎么回事,天蚕宝甲是假的。
  他穿上也打不赢哥哥。
  雷东川哄着他玩儿了一会,在小孩推他脸的时候爬起来,揉了他脑袋一把:“谁厉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