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4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笑着道:“还是东川拍的好,这张刷牙的最有趣,一准没睡好,瞧着就知道迷迷糊糊的。”
  白子慕有些不好意思,他抬头看了一眼钟表,发现已经过了十点,起身道:“我睡饱了,现在睡不着,妈妈,我去隔壁找我哥。”
  董玉秀点头应了,又问:“我刚才听东川说,你想回乡下老宅?”
  白子慕点头道:“嗯,我好久没去看雷爷爷和雷奶奶他们了。”
  董玉秀道:“是该去看看,这样,我们明天一起回去,他们对咱们一家一直照顾,是要去拜访一下。”
  商量定下来之后,白子慕就拿起外套,去了隔壁。
  他很多东西在雷家都有,基本上和住自己家没什么两样,不需要再额外带什么过去。
  白长淮还在看相册,问董玉秀道:“这些照片,都是雷东川拍的吗?”
  董玉秀笑道:“对呀,他们两个很要好,从小到大东川最疼子慕了。”
  白长淮视线停留在照片上,若有所思。
  另一边,雷家。
  雷东川正在家里修补东西,搬了梯子过来,这会儿正在换电灯泡,胳膊下夹着一个手电筒。他一回来,就被雷妈妈指挥着换这个换那个的,自从家里几个小子长大离家之后,雷妈妈也很少回来这里住,不少东西使用起来才发现是坏的。
  雷妈妈在一旁站着,拿着一个大号的手电筒帮他打光:“行了没有?”
  雷东川拧了两下,道:“别急呀。”
  “我这举半天了,你行不行?我就说找人修修,你非逞能——”
  白子慕走上前,道:“雷妈妈,我来吧。”
  雷东川听到声音看过来,看到白子慕特别高兴:“小碗儿,你今天住这边?”
  白子慕“嗯”了一声。
  雷妈妈也挺高兴,说着要去给他收拾房间:“正好,你大哥他们的房间刚收拾出来,上下铺,你俩先凑合一晚。”
  雷东川快要修好的灯泡,拧了两下之后又开始晃,几下之后彻底熄灭了,他在梯子上喊道:“妈,这个灯泡不行,瓦数不对,合不上!”
  雷妈妈声音老远从客卧传过来:“怎么不对啊,不是你自己去买的吗?”
  雷东川含糊道:“我没挑好,今天先凑合一下,等明儿我给您修好啊。”
  他趁黑爬下梯子,亲了白子慕一下。
  白子慕推搡他,被亲得更深,几次躲闪不过,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伸手捏雷东川腰上的软肉。
  雷妈妈打着手电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白子慕低头擦嘴唇,她家那傻小子也不知道干了啥,站在一旁只顾着傻笑。
  雷妈妈奇怪道:“你笑啥,偷吃蜂蜜啦?”
  雷东川乐了:“可不是,特别甜。”
  *
  第二天,雷妈妈听说他们要回乡下,干脆跟着一起去了。
  她也好长时间没去探望老人,这次给带了不少东西,但是打开汽车后备箱的时候,发现她的东西都没地方放了,白家夫妇准备了更多,尤其是白长淮,也不知道昨天听董玉秀说了多少,一副要报恩的架势。
  雷妈妈笑道:“我这还想搭个顺风车呢,算啦,我让东川把家里的车也开上,咱们一块走。”
  乡下,雷家老宅。
  白子慕和雷东川一回到这里,明显就自在许多,尤其是雷东川,几乎从村口一路有人过来跟他们搭话,在这里特别受人欢迎。村子里几乎所有人瞧见他们第一句就是:“东川回来啦,子慕呢?”
  白子慕就从后排放下车窗,探出头去跟他们说上几句话。
  一路都是如此。
  白子慕跟着雷东川在这里长大,幼年时候的所有假期几乎都是在这里一起度过,这里已经变成了他的家乡。
  回来之后,有百川超市的人来找雷妈妈,雷妈妈听到是账册的事,就带上白子慕一起过去。
  雷东川留下招待客人,董玉秀经常来这里,真正的客人只有白长淮一位。
  他带着白长淮在老宅里转了一下。
  雷家老宅古朴低调,重新修复之后,前院一部分改建成了会客厅,前厅正对着的就是一个石头搭建的小池塘。
  雷东川带他过去,道:“这里夏天的时候会养鱼、养虾,小……子慕喜欢吃白灼虾,炸虾球也还行,哄着能多吃几个。”
  白长淮看过来,问道:“他最喜欢吃虾?”
  雷东川道:“谈不上最喜欢吧,他平时最常吃的是响油鳝糊,这菜不好做。”
  白长淮点点头,把菜名记在心里。
  雷东川看到这个也想起小时候了,感慨道:“就是因为他喜欢吃黄鳝,我们小时候还去抓了一次,几乎全村小孩都出动了,每个回来都跟泥猴儿似的,没个人样了——”他伸手比划到头顶,自己先乐了,“全身都是泥巴,夏天吗,太阳大,晒干了之后都瞧不出是小孩。”
  白长淮也笑,问他:“子慕也去了?”
  雷东川点头道:“当然,他那会还小,五岁多点,走路都不太利索,我背着他去的。”
  他们在老宅院子里转了一圈,白长淮听了不少白子慕小时候的趣事,很有感触。
  等到去了后院,看过后面的几间他们平时住的房间之后,白长淮的视线落在房间的摆设上,先是看了外间的罗汉榻,又看了里面的那张宽大的雕花木床,状似无意问道:“你们平时谁睡外面?”
  雷东川视线和他对上,笑了一下:“我啊,我怕热,都自己睡外头。”
  白长淮显然不信,但也只看看,没吭声。
  雷东川带他去看了其他房间,老宅这边空房间多,陆续收拾出来之后,雷家长辈们疼爱白子慕,还专门给他腾了一间小工作室,学着贺大师那边一样,给他摆了两张木桌,放了几把椅子,当做他做手工的地方。这里面还有一个镶嵌着玻璃的柜子,里面有白子慕从小到大摆弄的一些小玩意儿,不值钱,有些甚至拆的七零八落,但都被小心收藏好。
  白长淮对这些很感兴趣,背着手慢慢看过来。
  雷东川也不敢碰,离着老远给他介绍:“这就是子慕平时用的一个工作室,这边都是他自己收拾的,柜子里是一些半成品。”
  白长淮脚步停下,隔着玻璃看到柜子里的一个护肤面霜,白瓷圆瓶,看起来和这里面放着的其他零件不太一样。这瓶面霜还被放在一个铺着绸缎的小木盒里,看起来被爱护的很好。
  雷东川见他一直盯着,凑过去看了一下,认出来道:“哦,这是子慕最宝贝的东西了,以前还因为别人乱碰,生气了好一阵。”
  白长淮问道:“这个看起来放了很久,不像是他用的。”
  雷东川眼睛转了一下,道:“当然不是他用的,这是董姨用的面霜,听说是以前有人送的,意义重大。”
  白长淮淡淡道:“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他回来了,可以买更好的送给妻子。
  雷东川道:“这个可不一样,这里头还有一段真挚的感情。”
  白长淮微微拧眉,等他说下去。
  雷东川:“这面霜说起来也有十来年了,那会董姨刚带子慕回来,这面霜也在里面,你仔细看这个瓶子,上面标签上还有字呢!”他指给白长淮看,“瞧见了吗,上面写着‘白’——这是子慕第一次写的字,董姨当时教了一两遍,他看一下就会了,特别聪明!”
  白长淮看着瓶子上的标签,果然看到了那个歪歪扭扭的“白”字。
  他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段画面,他和年轻时候的妻子抱着孩子,两个人守着放在桌上的那个面霜瓶,两个人都是一脸惊喜,耳边甚至还能隐约听到妻子的笑声,听到她说“白大哥你看,子慕好聪明,你快看呀”……他想起来了,送出这瓶面霜的人是自己。
  他怀里抱着小家伙,也在笑着,一家人还为此特意庆祝了一下,换上新衣,去照相馆拍了照片。
  照相馆里有许多哄小朋友乖乖拍照的玩具,他们的小家伙很乖,没有哭闹,只是在看到老板拿出一个熊猫玩具摆在镜头前哄他看过来的时候,眼睛格外明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