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想了想,道:“也行,我正好去买点鱼和虾。”
  孙小九道:“那好,明天咱们骑车过去,我们一早就来找你啊。”
  雷东川之前跟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去赶集过,不过他还是低估了那个“一早”的含义。
  孙小九早上六点不到就跑来了,进了后院轻轻拍着窗户喊了好几声,才把雷东川喊醒。他怕在窗边兴奋道:“老大,走啊,赶集去!”
  雷东川看着外面天色刚刚泛白,闭了闭眼,摸索着从枕头底下找出一块电子表,缓了片刻才看清上面的时间。他起身过去,压低声音问道:“怎么这么早?平时不都七点才走吗?”
  孙小九道:“那是冬天啊老大,冬天天亮的晚,夏天亮得早,咱们早去还能赶上吃第一锅小笼蒸包!”
  雷东川走回去,弯腰在床铺上低声问了一旁的小孩,对方往薄被里拱了拱,很快就被雷东川抓出来,半抱着给穿了鞋袜。
  孙小九一直在外头等,有蚊帐隔着也瞧不见什么,他们这帮人也都习惯雷老大这么养弟弟了,以前还手把手喂饭、追着喂水喝,现在好多了,不过是哄着起床而已。
  雷东川对窗户那边道:“你们先去,我擦把脸,马上过来。”
  “哎!”
  孙小九等在外头,不多时就瞧见雷东川他们过来了,老宅院子外面停了十几辆崭新的自行车,一帮十来岁的皮小子眼睛齐刷刷看向雷东川:“老大!”这些自行车是雷东川带着摸鱼小队赚钱之后买的,大家伙人手一辆,平时擦得锃光瓦亮,出去的时候骑得风驰电掣,甭提多自豪了。
  雷东川也有一辆,他买的是最时兴的变速车,大概要六百多块钱,不过他这次没骑,跟一旁的人换了一辆带横梁的老式车子,把白子慕抱到前面坐着。
  白子慕长高了点,但还是小学生模样,娃娃脸看着显小,被抱来抱去也不奇怪。
  小朋友还未完全清醒,上车被哥哥圈在怀里,打了一路瞌睡。
  十几个小子在马路上骑车,声势很大。
  等到了集市,他们先去包子铺拼了两张小木桌,围坐起来吃了热气腾腾的小笼蒸包,然后又去隔壁摊买了豆腐脑和大碗的豆浆过来,美美吃了一顿。
  白子慕吃了两个小包子就开始往四周看,雷东川没惯着他,捏着小脸又让他转过来:“吃完。”
  白子慕指着那边道:“哥,你看那个——”
  “你吃了我再看。”
  白子慕只能咬住那个小包子,小笼蒸包和饺子差不多大小,他一边腮帮子都鼓起来努力嚼着,一边还在指着那边:“哥,那边有卖鱼的,好像是鳝鱼。”
  雷东川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有点远,看着还真的挺像。
  这附近十里八乡,没听说还有养黄鳝的,吃蒸包的这些男生们也都纷纷停下来,去看向那边。
  孙小九拧眉:“怪事,黄鳝养到能卖至少三年多,附近哪个村子要是养了,咱们肯定能知道,怎么没听说过?”
  一旁的男生想了想,忽然道:“上个月咱们去摸黄鳝的时候,不是一直找不到大个儿的吗,会不会是被人偷了啊?”
  他这么一说,其他几个人也都纷纷开口,按耐不住想过去看看。
  雷东川端起白子慕跟前的那碗豆浆,几口帮着喝完,起身道:“走,一块过去瞧瞧。”
  集市一角,挑了两个竹筐的人正在卖黄鳝,他看着十八九岁的模样,鼻梁上戴着近视眼镜,一边捧着一本书看一边不时低头去看看面前的塑料大盆里的黄鳝。他大概是眼镜度数不太对,即便佩戴了厚酒瓶底一般的眼镜,也有些看不清楚书上的小字,不时捧起书凑近了看,太专注的时候还会念出声,学得认真。


第113章 方启
  雷东川他们十几个人围拢上去,从上方投下一小片阴影。
  那个戴厚底眼镜的男生捧着书正在看,书上的文字被阴影遮挡看不清楚,他这才抬起头来,瞧着周围一圈人吓了一跳。虽都是半大小子,但阵势也足够唬人,尤其是前面蹲下翻看塑料盆里的鳝鱼的,一看就是不好惹的刺头。
  雷东川翻看了一下,抬头问他:“哎,你这鳝鱼怎么卖?”
  男生有些紧张,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道:“半斤以上的7元5角,剩下的都是6元钱一斤。”
  雷东川道:“不对,你这价要的不对。”这么低,岂不是把他们都要挤兑下去?
  对方有点怕雷东川,试探道:“那你说多少钱合适?”
  雷东川还在皱眉思索。
  一旁雷家村的一个小子已经忍不住上前去查看,塑料盆里的黄鳝瞧不出什么分别,他越瞧越觉得像他们养的,抬头看了那个卖鱼的男生狐疑道:“这鳝鱼真是你的?我怎么瞧着像我们养的啊。”
  这话一出,卖鱼的和周围想要来买鱼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了,本想凑过来买鳝鱼的几个妇人,连忙扯着孩子避开他们走了,而那个卖鱼的男生已经攥紧了手里的书,嘴唇抿得都有些发白,压着火气道:“我给过了。”
  “什么?”
  “保护费,一天5块钱,我已经交过了。”
  孙小九本来还在质问对方,听见这句刚开始没反应过来,略一想立刻摆手道:“不是啊,我们可不干那事,我们不是来跟你收钱的!”
  卖鱼的男生站起身,恼怒道:“我说过了,鱼是不可能给你们的!”他身形略单薄,个子也就比这帮半大小子略高出一点来,护在自己两个竹筐前面的时候显得更加瘦弱,但依旧坚定不肯挪开一步。“这些鳝鱼不给,家里那些更不可能!”
  孙小九道:“谁要你的鳝鱼了啊,我就是问问你鱼从哪儿弄来的,问一句还不行了?”
  另外一个也道:“对啊,你说,你这鳝鱼哪儿弄来的?”
  “这马路上我们可天天都守着哪,来什么车看得特别清楚,别说是你从外面淘换来的。”
  “从外面弄来也不对啊,你倒腾半天就为了卖低价?”
  ……
  一帮人你一言我一语,逮着他不放,一副刨根问底的架势。
  雷东川站起身,他一身背心短裤,和身后雷家村的小子们穿得没什么区别,脚上蹬着双拖鞋,看着懒懒散散,也在等着听回答。
  那个卖鱼的男生视线忍不住几次落在雷东川身上,一般那种冲动一点来收钱的还好,眼前这种更难缠,通常胃口更大,会跟他要更多钱,说不定还会被缠上……那个男生已经开始害怕了,但梗着脖子,不肯退让:“我是前面十方镇的人,这鳝鱼是我自己养的,你们不要诬赖人,我不偷不抢,你们要是不信,我可以带你们去看。”
  雷东川拨开孙小九几个人,问道:“你叫什么?”
  “方启。”
  “那行,你带我过去瞧瞧。”
  方启看了他们一圈,带了几分谨慎:“你们人多,不能都去,我家里还有弟弟妹妹在……”
  雷东川咧嘴笑道:“巧了,我也带了小孩出来,这样吧,我们去三个人,其余的人留在这给你看摊子。”
  方启一副“果然如此我就知道要抢鱼”的表情,冷声道:“最多两个人。”
  “好,那就两个。”雷东川点了孙小九过来,“就我俩,行不?”
  方启看了雷东川一眼,大义凛然地撒开手里护着的竹筐干脆道:“行,走吧,我带你们去看!”反正今天被这伙人盯上,卖了鱼,最后钱还是要被抽走。
  方启要在前面带路走回去,雷东川却叫住他:“哎,哪儿去,过来,借你辆车子骑着快点。”
  方启愣了下,跟着过去就瞧见一旁树下停了十几辆崭新自行车,专门在集市上看车的人还给他们开了票,领头那个刺头小子过去,给了对方几毛钱推回四辆自行车过来,给了方启一辆。
  方启这会儿反倒没有那么紧张了,他瞧出对方手头阔绰,不是那些附近村子里游手好闲的皮小子,一时放松下来,推着走了两步骑上去。他骑车技术很一般,磕磕绊绊的,勉强能骑在路上,反倒是旁边跟着的孙小九一直看他,忍不住提醒道:“你小心点,我们这新买的车子,别给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