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2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郎卡不赞同道:“你年纪太小,这不是你能处理的东西,就算是家里需要的,也应该是长辈出面。”
  “这,我家里长辈年纪大了,不太方便过来……”
  “那为了一件身外之物,就让你自己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也太不应该。”
  郎卡对金佛看起来不怎么重视,反倒是对雷家意见很大。
  雷东川也觉察出来了,觉得这份敌意针对自己。
  但要说郎卡对白子慕的那份喜爱,又和他的不同,细细品味,倒是更像在跟他争夺“抚养权”——这活儿他太熟了,白子慕小时候只要往餐桌边一坐下,整个老雷家的人都摩拳擦掌在那争个不住,恨不得把小孩抱腿上,抢着投喂。
  其中雷妈妈最擅长的就是扣帽子,先假意训斥三个儿子乱喂零食,占据了道德制高点之后,就接手小勺子,美滋滋在那喂小孩吃饭。
  雷东川心里有点犯嘀咕。
  郎卡在给雷家长辈扣下“不负责任”的高帽之后,果然下一句就是试图抢夺权利:“不过你既然找到这里,也难为你有孝心,这东西来路有些问题,我迟早要交出去,你可以先留在这,跟家里长辈联系一下,让他们自己过来辨认一下。”
  白子慕眼睛一亮:“您是说,如果这金佛是我们家长辈丢失的那个,您愿意归还吗?”
  郎卡对他态度很好,点点头道:“当然。”
  雷东川心里咯噔一下,转头去看白子慕,看到他弟脸上表情就知道心里小算盘打得噼啪响了,他连忙开口拦了一下道:“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就先不留下了吧,郎卡先生要是不介意,我们可以经常过来拜访。”
  郎卡还在看着白子慕,问道:“你也是这个意思?”
  白子慕道:“我想先看看金佛——”
  郎卡:“不方便。”
  白子慕以为自己听错了,错愕看向对方。
  雷东川那边已经沉下脸,张口想说什么,还没出声,就被白子慕抓着胳膊站起来,白子慕吸了口气道:“是我们考虑不周,郎卡先生今天应该还有事要忙吧,等您忙完了,我们再来拜访。”
  雷东川身高和郎卡相仿,起身走的时候看了主座上的郎卡那边,对方低头饮茶,没搭理他。
  一直等人走了,郎卡也没动。
  过了一会,手下的人进来道:“老大,他们已经走了。”
  郎卡坐在那“嗯”了一声,放下茶杯,看着有些不太高兴。
  手下人站在那,过了一会才小心问道:“那个雷小川,您上次见过他不是还夸了几句吗,怎么今天……”
  郎卡拧眉道:“不是他。”
  *
  另一边。
  雷东川开车出来之后,也在对郎卡不满,愤愤道:“他那是什么意思?才见几回啊,张口闭口这不行、那不该的,上了点年纪,真拿自己当爹了啊?”
  白子慕手托着下巴,有些疲惫道:“那你也不能跟他顶嘴。”
  雷东川:“他都不知道我们家里的情况,在那管那么多,你平时也没这么好脾气,怎么现在还帮他说话?”
  白子慕:“咱们不是还有事求他吗?”
  “……”
  “哥,我刚才进去之前怎么跟你说的,别说使眼色了,掐你好几下都没反应。”
  “我就见不得别人这么说你。”雷东川对他情绪感知敏锐,疑惑道:“小碗儿,你就一点都不生气?”
  白子慕道:“你说郎卡?还行吧。”
  雷东川道:“奇怪了,他给你下什么迷魂药了,你以前不是对外头的人最警惕吗。”
  白子慕笑道:“他其实做事还挺公证,上回还跟我讲冷笑话,没那么难相处。”
  雷东川半句都不信,他觉得郎卡那人脾气古怪,看着不像好人。
  白子慕还在想金佛的事,车子开了一阵后,他跟雷东川说了一个地方,让他拐了一个弯开去了一处山下。
  车子停在山坡较平缓的地方,再往上需要走路,白子慕下车之后带着雷东川一起爬上去看了一下,眼前景色开阔,有山木,有湖泊。
  白子慕道:“哥,你看这里怎么样?”
  雷东川看了一周:“环境不错。”很快又补了一句,“没家里的好,你要山,咱们家里还有三座。”
  白子慕笑着摇头,指给他看:“不是山,你看那边的湖泊,我上次跟多杰来看过,他说这里是淡水湖。”
  “嗯?”
  “郎卡家产丰厚,虽然说要把金佛还给咱们,但我总觉得没那么简单,一点小钱他肯定看不上,我想拿更好的跟他换。”
  “拿什么换?”
  “哥,你觉得矿泉水生意怎么样?”
  雷东川愣了下,脸上表情变了几次,还是没忍住质问道:“你不是带我来看风景,是来给郎卡建厂的?”


第234章 风雪夜
  白子慕道:“也不完全是,这一带算起来应该规划在曲主任管辖范围内,之前出事的时候曲主任他们帮了我挺多的,难得有这个机会,我也想回报他们。而且矿泉水厂要求高,周围不能有污染,相对来说比其他任何工厂对环境保护的都要好一些,曲主任他们的扶贫工作一直没什么进展,我想帮帮他们,一举多得……”他说了许多,转头去看雷东川问道:“哥,你今天怎么了,一提到郎卡就不高兴。”
  雷东川到了嘴边的话,转了几次还是变了一句:“没什么,就是跟他合不来。”
  白子慕笑道:“那可真难得,我以为你跟谁都能打成一片呢。”
  他们在周围转了转,考察了一下环境。
  白子慕太过理智,又或者说他心里只划分了一小块地方,存放最重要的人。他的家人自始至终只有那一些,所以对其他人的话并没有放在心里。
  雷东川顾及对方,回去的路上没再提郎卡的事。
  矿泉水厂的事,白子慕心里有了大概的计划,写写画画了一晚上,还拿了策划书过来跟雷东川商量。
  雷东川怕他冷,把人一同裹在被子里,摸到手指果然已经冰凉,不太赞同道:“这事儿也不急,你别累着,在这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
  白子慕道:“不要紧,哥,你看这个选址,我列了三处地方。”
  雷东川敷衍道:“好好,等回去之后我就跟贺爷爷请功,你为了他的金佛可真是出了大力气。”他握了白子慕的手放在唇边,哈气取暖,“我打算也出点力。”
  “嗯?”
  “我明天去找郎卡,再跟他商量下,没准让他骂一顿就把金佛卖给咱们了。”
  白子慕被他逗得不行,歪在他身上笑个不住。
  雷东川下巴搭在他肩上,去看他手里的策划书,低声问道:“小碗儿,说真的,明天要去找郎卡吗?”
  白子慕修改好最后一处细节,吹了纸张一下:“不去了,我打算请曲主任帮忙跑一趟,这份东西写得很清楚,具体的他们商量吧。”
  雷东川哼道:“你送了他们一份大礼,什么时候也对我大方一回?”他说的时候手上无意识揉了白子慕的小腹一下,本来是想给家里小孩暖着,但是他们离着近,说话的时候不自觉带了点暧昧似的,白子慕显然误会了他的需求。
  白子慕没吭声。
  雷东川跟他闲聊几句,见他一直不动,有些疑惑道:“小碗儿?”
  白子慕只当他催自己,按着他的手,咬唇道:“这里不行,曲主任出去开会,过一会就回来……”
  “嗯?”
  “去车上,我自己脱。”
  雷东川撑起胳膊,低头看了他一会才反应过来,有些犹豫。
  白子慕耳尖发烫,低声催他:“快点!”
  雷东川心底最后那一丝迟疑也被抛到脑后,又便宜不占王八蛋,更何况他跟自己对象亲热,天经地义!
  白子慕坐起身拿外袍的时候,雷东川已经二话不说就翻身下床了,他也不等白子慕穿戴好,拿了一件厚棉服把人整个儿裹在里面,扛起来就把人带了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