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坐在门廊那发呆,嘀咕道:“爷爷才不懂。”
  雷长寿乐了:“我怎么不懂啊,我在家成天一个人,你奶奶去城里照顾你们的时候,我每天都掰着手指头数日子,盼着她回来呢。”老头坐在那起初还在安慰孙子,后面就开始忍不住美滋滋道,“不过我快熬出头了,你奶奶说了,等你和子慕念初二,她就回来。”
  雷东川起身,拍拍屁股要走。
  雷长寿问他:“干吗去?”
  雷东川闷声道:“去鱼塘。”
  今天白子慕回来的早,电话打来的也早些,听着一天压根没吃几口东西,唯一说得上来的就是两球冰激凌。
  冰激凌能填饱肚子?
  他还是得好好养好那一池鱼,等弟弟回来,别的不说,响油鳝糊拌饭管饱。


第123章 棉服商机
  董玉秀在沪市跑了几家纺织厂。
  白子慕大部分时间陪在她身边,有些时候太困了,会在车里睡一会,但也只是在头两天的时候有些不适应她们的作息,后面就慢慢同步,甚至还帮着董玉秀和金穗算清了一笔关键账目。
  白子慕在数学上极有天赋,几家工厂说出数目之后,不过眨眼功夫,就能算出优劣。
  董玉秀看不清,他就是董玉秀的帮手,是她的眼睛,是搀扶她的那双手臂。
  在去了琴岛市见过白老之后,或者说在收到那张父亲的照片之后,白子慕有了明显的变化。
  他在脱离最后的一丝稚气,虽然五官依旧精致漂亮,但是在看向来人的时候,微微抬高一点的下巴已经带有白家人特有的矜持和傲气。
  董玉秀敏锐地觉察到儿子的变化,她给了白子慕最大的自由,只要他想,就让他继续跟随,她手里的这些迟早都是要交付给儿子的,虽然心疼,但也对小朋友的成长而感到欣慰。
  接连几日未能休息好,让白子慕的下眼睑浮现出一小片略显病态的青色,衬得皮肤冷白。
  金穗在酒店房间门口站着,在同他说话的时候下意识放低了声音:“子慕,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要不然你就在酒店休息,等我们忙完回来给你带小蛋糕好不好?”她平时忙碌惯了,在外面出差的时候总是起早贪黑,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也是常事,但是看到小孩眼下的小片青黑,有些不忍心起来。
  “妈妈呢?”
  “你妈妈在忙,她早上5点就出去了,现在应该在看最后一家工厂,你起来之后可以先等一会……”
  白子慕系好鞋带,起身道:“我也要去,先去看看妈妈。”
  他可以帮忙,这一点已经在前几天得到了验证,因此白子慕说的时候没有迟疑。
  金穗见他这么说,就答应了一声,伸出手去想跟他牵手。
  白子慕只抬头看看她,并未伸出手:“我长大了,不是小朋友。”
  金穗把手收回来,心里有些遗憾。
  她忍不住怀念起前几年的时候,白子慕那会儿还小,走路又特别小心,走在制衣厂里高高的台阶上都会向左右伸手让牵着,当时她能牵着这么一个漂亮小朋友,心里不知道有多自豪。
  可惜,已经是过去的事儿了。
  白子慕乘车赶到的时候,董玉秀已经签单成功,她采购到了最后需要的面料,正坐在市中心一处咖啡馆里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份甜点,略坐休息。
  她看到白子慕,招手让他过来,给了他一份甜甜圈。
  白子慕略有些犹豫,董玉秀就笑道:“大人也会吃点心的呀。”
  她说着自己也拿起一个甜甜圈,吃了一口,白子慕看到她吃,这才低头把手里的甜点吃掉。
  董玉秀坐在那里一边等他,一边抬头去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
  白天阳光充足,她看得能略微清楚一些,大都市的姑娘们穿戴时髦,印花裙和超短裙随处可见,有些还穿着牛仔短裤,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印有“DC”的标志——东昌制衣厂在前几年最兴盛的时候,就开创了自有品牌,几次商议之后,商标选择了最简单的两个字母,是也东昌的缩写。
  董玉秀眼光长远,她用了六年多的时间专心致志去做牛仔裤,已经从海外产品的简单模仿,变为拥有独特设计的品牌,她自己手边招揽了几名设计师,组建了团队,光是牛仔裤这一条生产线,就足够她稳稳吃十年。
  这次来沪市选购女装面料,也是因为有“牛仔裤”的支持,她和其他制衣厂转型不同,没有丝毫慌乱,按自己计划一点点扩展服装版图。
  等白子慕吃完了点心,董玉秀就带他去了辅料市场。
  沪市辅料市场不算大,但是品类繁多,刚好又有一个展销会,摆出来的都是当季最新的样品。
  不只白子慕,连金穗都被吸引,她如今专门在外跑采购兼谈判,但一直都在北方几省活动,也是第一次遇到沪市的展销会,不管是款式还是价格,都让她十分心动。
  白子慕跟在董玉秀身边,扶着她胳膊慢慢走。
  董玉秀问他:“子慕,身上的钱还够不够?”
  白子慕点头道:“够的。”
  他的钱是之前在琴岛市的时候骆江璟给的红包,董玉秀全都让他自己支配,有一千元,另外董玉秀这两天给他开了“工资”,再加上提前预支的零用钱,一共凑了两千块做成本。
  展销会馆里,因为饰品都统一在一个大厅,因此不只是扣子,一些金属、塑料、玻璃等等材质的饰品也都在这里,或是做皮包上的装饰,或是做凉鞋上的配件,一应俱全。
  在到处忙得热火朝天的摊位对比下,一处角落里的摊位显得过于清闲。
  一名青年坐在那里,在几番招揽生意不成之后,有些颓丧地坐了回去,他身边堆放了许多白色的透明袋子,里面满满一袋袋雪白的棉绒。
  白子慕经过摊位,看到那些白白的棉绒,停下脚步摸了一下样品。
  董玉秀低声问道:“怎么了?”
  白子慕道:“妈妈,这个好软,可以填在我的熊猫里。”
  他的几个熊猫玩偶已经摆放了好几年,原先填充在里面的棉花几次水洗之后,已经结团变板,整只熊猫看起来都“瘦”了。
  董玉秀停下来也摸了一下样品,很软的材质,是她以前从未见过的。
  青年连忙起身,又一次开始宣传自家产品:“欢迎来看啊,同志你看这是我们厂自行研发的新产品,羽绒棉!你看这一袋,它和羽绒多像,又轻又细腻,一整团拿在手里特别保温!”他抓了一大团羽绒棉在手里团了团,又松开,“瞧,一点都不变形,蓬松度非常好的!”
  董玉秀站在那里问道:“这是什么材质?”
  青年听到她问立刻来了劲头,自豪道:“化学合成材料,超细人造纤维!”
  “这能填充玩具吗?”
  “当然了,保证无毒无害,质地良好!除了填充玩具,用它填充被子、羽绒服都行,又暖和又轻便!”
  90年代和现在不同,当时最受欢迎的时髦面料都是人造合成的,像是尼龙聚氨酯一类面料,更是被时尚杂志吹捧为高科技布料。虽然“高科技布料”不如天然织物舒适,但用它制作而成的衣服不臃肿、易清洗,大部分还非常轻薄,很受年轻人欢迎,谁要是穿上一件这样面料的衣服,那可真是前卫人士了。
  青年也在吹捧他手里的货物:“您看,这里有长丝和短丝两种,短丝柔软,长丝白净细腻,和羽绒相似度最高了。而且它比羽绒服还要好的一点就是,它不会钻毛啊!”
  金穗微微拧眉:“用好一些材料的羽绒服,也不会钻毛啊。”
  青年脸上红了一瞬,讪笑道:“那,那价格也不一样嘛,这个羽绒棉多便宜,你可以用它代替羽绒,能省很多的!”
  金穗不满:“那不成造假了吗,还叫什么羽绒服,干脆叫羽棉服算了!”
  董玉秀在一旁听着,心里微微一动。
  ……
  回东昌小城的时间又推迟了几日。
  董玉秀在车上还在思索,前面坐着的金穗有些想不明白,小声问道:“玉秀姐,咱们今年不是打算做羽绒服吗?进了这么多羽绒棉会不会影响制衣厂原本的进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