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因为电话按了免提,旁边的人也都听到了,他这态度过于殷勤,反倒是引得一旁的雷妈妈怀疑:“老雷你怎么回事,方部长还让你搞招商引资啦?你是不是话说了一半,有什么事儿瞒着我没说啊。”
  “你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呀,现在真是除了给政策,啥也没有。”雷爸爸顿了一下,又喜滋滋道:“市里说了,如果招商成功就给我这边修建一个污水过滤池,我们厂子一直等着这个审批,哎,可不容易了。”
  一旁的雷东川听了个全场,有点不乐意了,喊他一声:“爸!”
  “东川也去制衣厂了?”
  “爸,你这不利用家里人吗,我觉得不好。”
  “瞎说,一家人,算那么清楚干什么。”
  雷爸爸倒是心态非常好。
  挂了电话,雷东川还是不放心,在那旁敲侧击问制衣厂会不会搬走。
  董玉秀一眼就看出他的心思,故意逗他道:“不一定,看后续发展情况吧。”
  雷东川急了:“姨,别呀,咱们东昌多好,要人有人,要厂房有厂房的,您要是一定要搬走……那我不管,妈,我也要转学,我跟着去琴岛那边上学去。”
  雷妈妈本来在一边看热闹,没想到话题转到自己这边来,哭笑不得拍了他胳膊一下,“傻不傻,就算你董姨厂子过去了,子慕也不一定跟着过去念书呀,他都在这边办学籍了,过去不又要借读啦?”
  雷东川想想也是,放下心来。
  他这个年纪,有什么都写在脸上,直白得很。
  有人敲门,金穗过来了。
  过年的关系,金穗身上也穿了红色高领毛衣,依旧是她最喜欢的牛仔裤,扎高了马尾进来笑道:“玉秀姐,给百川超市准备的棉服都准备好了,按这边说的,颜色统一,要不让方主任跟我一块过去瞧瞧?”
  董玉秀道:“哪里用得到她,让东川跟你一块过去吧。”
  “好。”
  雷东川跟着金穗走了,从背影看比金穗高了大半头,跟个大小伙子一样。
  等他走了,雷妈妈才叹道:“你瞧瞧,前两天跟在我身边干活,我还夸他是个大小伙子了呢,今天一来就闹转学,还是小孩儿心性,想起一出是一出的。”
  “也是疼子慕,怕弟弟走呢。”董玉秀笑道,“成竣和少骁现在也在雷大哥那边吗?”
  雷妈妈道:“别提了,少骁打完球赛半路拐去琴岛我就觉得不对劲,我问他,还说他爸答应带他去看海、摸鱼——这大冬天的上哪儿去摸鱼啊,也就我家傻小子信,给骗去当劳力了。”
  董玉秀被逗得笑起来。
  雷妈妈跟她亲,一些话也只跟她念叨:“东川他爸在那边练兵,简直了,一年年的,成竣就那么几天休假,一点都不让他休息。你瞧着吧,等他明天回来的时候,我们家老太太肯定生气,前两天老太太还数着日子呢,说今年大孙子肯定要休探亲假了。”
  “去年成竣被调去京城了?”
  “是呀,全军汇演,说是表现优异被看中了,带去京城了。算起来老太太有两年没见着孙子了,我都没敢告诉她俩孙子都在琴岛哪,不然老太太肯定也闹着要去那边,她年纪大,路上太辛苦。”雷妈妈说完,又问道:“你们今年在哪儿过年,要不跟我们一块回乡下吧?”
  董玉秀摇头道:“去我妈那边,我大哥回来,准备了饭菜。”
  雷妈妈道:“那就初一过来,你也给自己放个假,能住到初五呢!”
  她都替董玉秀盘算好了,叮嘱道:“就这么定了啊,初一我就打发人来接你!”
  *
  腊月二十九,琴岛市。
  机电三厂的工人们也多少有些怨言,眼瞅着就要过年了,非要折腾人。
  在抱怨声中,检查完了厂区卫生,立刻就来了几辆货车,让大伙排队给发年节福利。
  厂里发的东西很实惠,50斤的米、面粉各一袋,另外还有两桶花生油,若干肉,跟双子电器厂的正式员工一样。
  一时间众人怨气一扫而空,他们排队领取的时候,还有些不敢信,他们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收到过这么好的东西了,尤其是最近,工资都停发,雷厂长给的这些快抵得上他们一个月的收入了。
  有人感慨道:“不愧是大厂子,过年分这么多东西。”
  旁边人一边排队一边翘首以盼,也跟着道:“是啊,我还以为咱们刚过来,年货没咱们的哪,雷厂长人可真不错!”
  周围厂房干净明亮,排队的水泥路上也被拔干净了杂草,清理了碎石,两条长龙队伍一点点走到分发年货的仓库前方,瞧着上面贴着的红色福字,红彤彤的,莫名有种过年的热烈氛围,大伙儿脸上也多了笑容。
  雷家兄弟两个“教官”也可以放松下来,卸下身份,去休息一下。
  因为雷爸爸的宿舍就在附近,他们也没跑远,就近买了些东西准备回东昌小城。
  只是这里地方太小,雷成竣他们训练了几百号工人,不能一一记住他们的脸,但是那些工人不一样呀,机电三厂的工人每天抬头都能瞧见黑脸教官,对他可记得太清楚了!
  雷成竣这一买东西,就被机电三厂的一个工人瞧见了,那人奇怪他买什么,跟着过去一瞧,结果是奶粉。
  那个工人神神秘秘回来,在领年货的时候跟大家说了这个小道消息:“哎,你们知道吗?我刚去外头遇见黑脸教官了,你猜他买什么了?奶粉,足足两大袋呢!”
  “他瞧着挺年轻的吧,买奶粉干什么呀?”
  “这我也不敢问啊,应该是家里人喝的吧。”
  ……
  最开始不过是几个人在那小声说话,但他们低估了八卦的传播速度,很快就有一个新的消息流传起来,被大家描述的绘声绘色:
  “哎你们听说了吗?带咱们那个教官,黑脸那个,结婚了!”
  “哎哟,我之前还打算把我家侄女说给他,那小教官其实挺不错,个子高,长得也好,怎么就成家啦?”
  “何止,人家孩子都有了!”
  “他们家孩子可壮实了,吃奶粉呢,一次买了快一小箱的量!”
  ……
  在外面刚买好了羊奶粉的雷成竣,俨然不知道自己成为了机电三厂八卦的主角,已经被确认“英年早婚”。
  他买的这些其实是给白子慕带的羊奶粉,之前打电话问了白子慕想要什么,小孩说想要点羊奶粉,东昌小城这边不好买。
  白子慕的小羊虽然长大了,但是很挑食,不肯断奶,断奶了也不好好吃草,听说就算是有青草也要拿在手里喂才肯吃,掉在地上就立刻不吃了。
  雷少骁也买了一袋奶粉,提在手里抱怨道:“羊和人一样,谁养的像谁,真是,都不好好吃饭。”
  虽然这么说,他买的不比大哥那边少。
  两个人买好了羊奶粉,提在手里回去宿舍楼那边,雷爸爸的车已经停在楼下,略收拾一下东西就可以启程回家。
  雷少骁道:“爸,这边宿舍楼也贴个春联吧?”
  雷爸爸不舍得,捂着包没给他:“带回咱们家贴吧,我就发了这么一副,贴这里我也没空看。”
  *
  雷家村。
  雷妈妈带着大伙儿年节前忙碌几天,终于赶在今天上午把所有的年货礼盒都给东昌市制衣厂送去了,她给大家结算了工资,另外还每人都发了一个这样的礼盒。里面装的年货没市里的那些种类多,但是每一盒都是沉甸甸的,特别实惠,两瓶酒是标配。
  在百川超市工作的人都高高兴兴地来领福利。
  雷东川喊了孙小九和方启他们过去鱼塘那,顺便分了今年的鱼钱,托方启的福,鱼塘管理得井井有条,冬天的鲜鱼卖的价更高,赚了不少。
  王大毛拿了钱,又扭头去看周围:“老大,子慕今天没跟你一起……”
  一旁的孙小九瞧着雷东川脸色不好,连忙用胳膊给了王大毛一下,咳了一声硬着头皮道:“老大家里的事儿你管哪,反正子慕的钱老大一块收着,过两年就能给了。”他抬头小心去看雷东川,讨好笑道:“老大,今年冬天鳝鱼养得挺好,我特意留了几条大的,等子慕来了就能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