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7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老爷子视线垂下,看着桌子上的那枚徽章,叹了口气:“罢了,也是时候告诉你了。”
  他起身带白子慕去了楼上书房,打开柜子里的暗格,里面是一份孤零零躺在里面的文件档案袋。
  很薄的一份文件,白老爷子拿起来的时候,手忍不住微微颤抖,像是很多年以前他第一次接到这份调查文件,翻开看到它的时候一样。只是这一次,他已经知道了里面的内容,除了书面文字,还有寥寥几张照片,这么一份东西,在他手里却沉甸甸的,让他不忍心交给跟前的这个男孩。
  白老爷子略犹豫了下,还是把文件交给了他,哑声道:“这是之前我查到的一些资料,你父亲可能……”
  最后那几个字,老人还是没能说出来。
  白子慕沉默接过文件,打开认认真真一页页翻看。
  他第一次看得这么慢,一个字一个字阅读,照片也一张张看过去。
  白老爷子在一旁坐着,老人瞧着他看得越慢,就越是心疼,开口道:“子慕,要不算了吧?已经过去很久了,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老话不是说吗,没有消息才是最好的消息……”
  白子慕把最后一张照片看完,放进档案袋里:“白爷爷,谢谢您。”
  “子慕,你一定要查吗?”
  “是,我一定要查。”
  白子慕神情平静,如果不是握着档案袋的手指用力到发白,或许看不出他有什么情绪起伏。
  文件在他手里,可他却依旧不信。
  他要去亲眼看看,亲自找一找。
  如果那个人在,他们全家就应团聚;如果对方不在,活着的人也当开启新的人生。
  *
  白子慕从白家老宅出来之后,走了一段距离,都忘了拦车。
  他觉得太阳有点晃,眯了眯眼睛,在树阴下坐了一会,喝了几口水略缓解了一下。
  这条街上比较安静,来往的车辆不多,一时半会拦不到车,白子慕想起来什么,去掏口袋,找出手机重新打开。他之前上午参加测试的时候为了安静,直接关机了,一直忘了开。
  果然,片刻之后涌入了好多信息。
  他通讯录里就几个人的名字,都是他的家人,其中未接来电出现最多的就是雷东川。
  他坐在那,力气好像用完了,看着手机发愣。
  握着手机过了好一会,才给雷东川打了一个电话,刚响了一下就立刻被接起来,话筒那边的人连珠炮似的发问:“喂?小碗儿?你在哪呢,上午考试的时候不是说有人接送吗,这都中午了怎么还不送回来?什么保密考试连家里人都不能去接一下啊?”
  白子慕勾了勾唇角,他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就想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先滚落下来。
  “喂?小碗儿,你在哪了?”
  白子慕抬头看了四周,说了位置,吸了吸鼻子道:“哥,你来接我好不好。”
  雷东川那边听着像是一边走一边在说,努力压低了声音安抚他:“好好,我马上就来,你看看附近还有什么店没有?”
  白子慕道:“有个书店。”
  “外面热,你进去,就坐在书店里面等我。”
  “嗯。”
  白子慕听话,起来去书店里坐着等了一会,也就是二十分钟不到,雷东川果然就找来了。大约是跑了一段路,进来的时候喘气很急,但是在书店那么多人里依旧一眼就找准了白子慕,大步走过去:“小碗儿?”
  白子慕仰头看他,喊了他一声。
  雷东川道:“走吧,咱们回家。”
  雷东川是带车来的,方启开车,停在了马路对面,他们对这边路不熟,开过来要绕一大段路,雷东川等不及就先跑过来。这会儿出门走了两步方启刚好也开过来,一上车就先开了冷气。
  雷东川小心看了白子慕脸色,担心他出事。
  白子慕脸色发白,略有些疲惫倚靠在车椅后座那,不用睁眼就知道一样,轻声道:“哥,我没事,就是累了,我睡一会。”
  “好。”
  雷东川让方启开慢一点,白子慕这样,也不急着回家。
  方启这两天一直找学校,倒是也对路况熟悉了许多,加上京城的路四平八稳,就在外头绕了两个多小时。中间雷东川还让他停车,让方启去买了些点心和饮料,等白子慕醒了之后吃。
  雷东川坐在后排,单手护着白子慕,压低声音道:“咸的、甜的都买一点。”
  “好。”
  方启买的是一家老字号的点心,很快就提了东西回来,袋子里是一小匣牛舌饼和山楂糕,还有两个咸奶油卷。
  白子慕累了,在车上睡了近两个钟头,醒过来的时候轻轻动了下,就被扶着问道:“睡好了?”
  “……哥,几点了?”
  “快五点了,要不要吃点东西?”
  白子慕这才觉得肚子饿,他一天都没吃什么,只喝了半瓶水,这会儿睡醒之后,吃了一点东西,果然看起来好多了。
  雷东川一直看着他,见他恢复精神就放心了,小声道:“考不好也没事。”
  白子慕舔舔手指,看着他问:“哥,你刚说什么?”
  雷东川拿了纸巾过来,把他的手握着一点点擦拭干净上面的奶油,认真道:“我说,唐教授单独出题的考试,考不好也没事,你每回都拿第一,失误一两次没事,他不要你,我要。”
  白子慕手指动了动,轻笑道:“哥,你要我干什么,留在身边给你算账?”
  “嗯,留在身边给我算账。”
  “那钱怎么分?二哥说了,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雷东川给他擦干净手也没放开,握着过了片刻,看向前方开口道:“不用分,都给你。”


第196章 全家福
  白子慕垂下眼睛,没有说话,但也没有把手抽出来。
  等车子开到家的时候,方启留意到他们握着的手,但是也只是看了一眼就跳过,问道:“老大,要不要把东西提上去?”
  雷东川道:“我和你一起吧。”
  他松开白子慕的手,下车和方启一同去车子后备箱里拿了不少东西出来,这两天虽然在京城买了房子住下,但毕竟不是自己家中,经常过一阵就发现少些什么东西,今天家里写了单子,雷东川原本是负责采购的。
  方启帮着把东西搬到门口,就要走。
  白子慕拎着一袋青菜走在后面,看到问:“老方,不留下一起吃饭吗?”
  方启抚了抚鼻梁上的眼镜,摇头道:“不了,老大给我交了酒店的钱,而且那边停车也方便。”
  白子慕:“那好,你路上慢点。”
  方启神色如常,跟他客气几句就离开了。
  雷东川站在前面,按了门铃,几次之后终于有人来开了,只是一开门是一个红发爆炸头女人,穿着一身时尚连衣裙,腰间系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她一出来把雷东川吓了一跳,分辨一会才迟疑道:“妈?”
  雷妈妈叉腰怒道:“让你买个酱油,买哪儿去了啊,我这菜都做好了你才回来,什么酱油要买半天?”
  雷东川伸手去摸她头发:“妈,您这半下午工夫怎么就变样了,在哪儿做的头发啊?真是怪……好看的。”
  雷妈妈拍开他手,警惕道:“少给我来糖衣炮弹啊,我不吃这套。”她看着雷东川搬了东西进去,还在问:“让你买青菜,买了没有?”
  白子慕从雷东川身后探头过来,笑眯眯道:“雷妈妈,买青菜了,喏,我提着了!”
  雷妈妈:“还是我乖宝懂事,来来,到厨房给我帮把手,我就差一个青菜就炒好了,一会咱们就开饭啊。”
  白子慕提着青菜过去,一边走一边夸她:“雷妈妈,这个发色好看,显得皮肤更白了,特别年轻……”
  雷妈妈只听前几句就被哄笑了,两个人说着话去了厨房,雷东川很快搬完了东西,也跟了进去,他担心白子慕不常做饭会被油碰伤手,结果进去之后就瞧见白子慕跟家里一样,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一旁择菜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