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把白子慕送出去,喊了一声“报告”,回到教室。
  他抬头看了一眼黑板,他的票数是32票,而他弟那边只有可怜的8票。
  他们班依旧是男生多,女生少,给白子慕投票的大多是女同学。
  雷东川咳了一声,去看杜明。
  杜明心领神会,传了小纸条让剩下几个还没投票的都写了白子慕名字,但也只勉强凑了个15票,班上男生全都投了雷东川,意外的,竟然还有个别女生也投了雷东川。
  班主任有些遗憾,但还是带着大家鼓掌,欢迎雷东川连任。
  老师想的也特别简单,他就是想锻炼一下白子慕,想让他多接触人群,和班级的陪伴下成长一点,好尽快适应了去打奥数比赛,但是现在看来班上最有领导力的还是雷东川——刚才雷东川咳嗽那一声,他在讲台上看得一清二楚,他从没想过雷东川会帮白子慕拉票,心里一阵惭愧,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初中生大气。
  票选结束之后,雷东川推了放学一起踢球的邀请,收拾书包先走了。
  班上有几个男生不敢问雷老大,就跑去小声问杜明:“哎杜明,老大今天是不是生气了?”
  杜明疑惑:“生什么气?”
  “就,子慕也竞选班长……”
  “别闹,子慕要当班长,老大肯定双手给他,而且子慕真当了班长不也一样跟老大一起啊?”
  杜明这么一说,那几个男生也挠头,觉得这话很对。
  杜明把作业塞书包里,对他们道:“你们这话可千万别让老大听见,怀疑谁都行,但子慕不一样,他可是老大背着长大的,说是亲弟弟也不过如此了。”
  那几个男生跟着点头,有几个人跟杜明他们不是一个小学升上来的,听见好奇,多问了几句。
  杜明也没瞒着,随便捡了小时候的几件事说了一下,几个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还有人羡慕起来:“我要是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就好了,我哥以前老抢我零食,还撕坏过我一次作业本。”
  杜明嗤了一声:“一个?那可是三个。”
  “啊?”
  “咱们雷老大在家里排行老三,上头还有俩哥哥,你们是没见着以前子慕刚读书的时候,大哥、二哥轮流来给送吃的,啧啧!”
  ……
  金器工作室。
  贺老头前几年买下了一套离着学校不远的小院,布置好了,做工作室。
  如今小院里正有两个学徒正在忙碌,这两个人都是宝华银楼送来学习的,挑的是最好的苗子——当年贺大师被陆平磨得心软,松口答应让平江城那边一年送一个学徒来,陆平脸皮厚,每年都送俩。
  贺老头也赶不走,这几个学徒也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他一发火,那几个人就贴墙站着抹眼泪,简直跟陆平一模一样,任打任骂,怎么着都行,就是不走。
  贺老头这些年也习惯了,心情好了就教他们两手,不好了就自己回屋去躲着睡觉。
  雷东川来到工作室的时候,那两个学徒正在外头忙活,高高兴兴在那剪金线,瞧见雷东川过来还笑呵呵跟他打了招呼:“东川来了?子慕跟师父在里面说话,他说你来了先把留的字帖作业拿过去给他瞧瞧。”
  雷东川心里咯噔一下,他有段时间没写了,但也没慌,点头应了去了他们的小卧室。
  这边院子有点像四合院,中间庭院宽敞,几个房间分隔而建。
  贺老头当初修房子的时候,就特意留了白子慕的一间小卧室,他这里离着学校近,刮风下雨不方便回家的时候,就会让孩子住在自己这。雷东川跟着沾光,一起蹭了床铺,这会儿他回房间翻找了一下,果然在书桌一侧找到了一叠卷起来压好的宣纸,上面都是按贺大师要求的写完的,而且字迹也特意模仿了他的笔迹。
  雷东川数了一下,三十张整。
  他把自己之前写完的也找出来,厚厚一叠,放在上面一块拿过去。
  堂厅里。
  贺老头垂着眼睛喝茶,脸色不太好。
  一旁的陆平硬着头皮,继续讲下去:“师父,是真的,就是凑巧今天说起来,这不是十月了吗,这时候螃蟹最肥,子慕提起平江城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了醉蟹的事儿,他说想吃螃蟹……”
  贺老头冷笑:“是他想吃螃蟹,还是你想让他去平江城?”
  陆平道:“一样,一样,咱们那边螃蟹最出名了,师父您也好些年没吃了吧?要不咱们就顺路,等子慕放假的时候,一块回去瞧瞧。”
  贺老头看他一眼,淡声道:“再说一句,你明天就买车票自己回去吧。”
  陆平哽住,讪讪笑了一下,不敢再提。
  贺老头摆摆手,让他下去。
  陆平临走的时候还不忘了给白子慕使眼色,他心里有几分懊悔,刚才白子慕说的时候好好的,都怪他自己敲边鼓太快,太早暴露了心思。
  白子慕瞧见,也没吭声。
  他跟贺大师很亲,是自幼在老人身边长大的,因此并没有陆平那样小心拘谨,等人走了之后,留在贺大师身边画画的时候才仰头问道:“爷爷,你为什么不愿意回平江城?”
  贺老头道:“不是不愿意,是不能。”
  白子慕想了一会,还是摇头:“我不懂。”
  “你还小,不懂的事情多着哪。”贺老头摸摸他脑袋,笑道:“爷爷有自己的打算,刚才吃螃蟹的话,一定是陆平让你说的吧?”
  白子慕认真想了一会,道:“也不算,陆伯伯说很好吃,而且我也想让爷爷回老家看看。我夏天的时候陪妈妈出差,只去了沪市几天,就好想家里,爷爷一定也很想家。”
  “怎么不想哪。”
  贺老头叹了一声,他从平江城走出来,年轻时走南闯北,但心里一直有个家,知道还能回去。
  老了之后,却回不去那个家了。
  宝华银楼已经不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样子,规模扩大许多,贺老头有自己的打算,他不回平江城,也是为了徒弟们好。
  留在宝华银楼的徒弟们如今各司其职,尤其是陆平,如果他老头子现在回去了,掌管宝华银楼的陆平又该如何?
  陆平不在意,但他年纪大了,不该不替他们考虑。
  贺老头经历太多,想的也会多一些。
  老人脾气古怪,也不愿多解释,只低头耐心教白子慕画画。
  今天画的是一副竹子图,白子慕画这个尤其拿手,他平时观察最多的就是院子里的竹子,也喜欢画它。
  一老一少一边画画一边聊天,贺老头心思重,百转千回,但白子慕并不懂这些,只是一心替爷爷考虑,站在他这边说话,聊了一会反而让老人打开心扉,有了一丝动摇。
  “爷爷,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琴岛市见了一个白爷爷,他是我爸爸的伯伯,以前可厉害了,但是现在身体不好,需要住在疗养院里休息,出行特别不方便。”白子慕小声道,“爷爷你现在身体很好,可以走很多路,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回平江城看看。”
  贺老头没吭声,但这话还是听进了耳朵里。
  他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总归还是想回去看一眼的。
  “爷爷,平江城有竹子吗?”
  “……”
  贺老头吹胡子瞪眼:“有,你那些熊猫又不能吃竹子,整天惦记别人家竹子干什么?”
  白子慕揉了鼻尖一下,弯起眼睛笑道:“陆伯伯说可以挖笋回来种在咱们家,平江城的竹子和咱们这边的不一样,只有这么细,可以挖孔做竹笛,吹曲子可好听了。”
  贺老头哼了一声,嘴上反驳,但心里却也想起家乡的竹林。
  湖光山色,翠竹林海,光是这么想着脑海里就浮现出二十多年前的景象,想家的情绪一旦被打开,一时半会难以收拾。
  贺老头心里正难受,就瞧见雷东川捧着一叠宣纸作业进来了,立刻撸起袖子走过去:“你来的正好,过来,我今儿时间充足,一张张给你看!”
  雷东川吓一跳,抬头去看白子慕的时候,小孩却低头装作认真画画的样子,不搭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