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低声问:“还合胃口吗?”
  白长淮点头道:“很好吃。”
  白子慕听见,又给他夹了一个。
  白长淮内心不免有些膨胀,他刚才偷偷看了桌上,只有他餐盘里有两枚春卷,还都是儿子亲手夹过来的,一枚小小的春卷愣是吃出了山珍海味的感觉。
  吃过晚饭,众人散去。
  雷东川主动接了贺大师去自己那边住,反倒是给白长淮和董玉秀订了酒店。
  白长淮站在车前等了片刻,瞧见白子慕过来跟他招手,叫过来问道:“你要不要去酒店住一晚?”还不等白子慕回答,他又解释道,“过段时间我们要出去一趟,你妈妈想去西南一带看看,过年的时候未必能赶回来。”
  董玉秀一直对白子慕很体贴,凡事都以孩子的意见为主,没有难为过他。
  也正是如此,所以她想白子慕的时候,也不会过多打扰,只是会送些东西来看望,若是白子慕有空就见一面,没有空的话,她就远远瞧一眼。
  白子慕略想了一下,点头道:“好,我跟你们一起,我也想陪陪妈妈。”
  贺大师听到之后,也不跟雷东川回去了,要跟着一块去酒店住,他们一老一少刚好晚上可以下棋聊聊天。
  雷东川:“……”
  雷东川揉了揉鼻尖,现在开口说想跟着过去也晚了,一旁的多杰倒是挺讲义气,说留下找他喝酒:“我跟你回去,我们可以喝一整晚!上回一直没喝过你,这次来了正好,看看咱们的酒量谁的更厉害些!”
  雷东川上次是趁人多换的酒,就他们两个人对着喝,一下就要露馅,哪里敢答应,打电话叫了孙小九过来,把多杰托付给孙小九,他自己开车送了几位长辈去酒店。
  白子慕走在后面,上楼的时候顿了下脚步,过去跟雷东川咬耳朵说了句话。
  董玉秀远远看着,没觉出什么不对。
  白长淮斟酌着开口道:“他们兄弟两个感情很好。”
  董玉秀笑道:“是呀,子慕从小就跟东川亲,雷家那两个孩子比他大太多,东川跟他年岁相仿,他们俩从小玩儿到大的呢。”
  白长淮道:“东川好像也……”他话还未说完,就看到董玉秀伸手过来在他肩上拍了拍,“怎么了?”
  董玉秀道:“我从吃饭的时候就觉得你这大衣颜色有点深,果然让雪水浸透了,等回去换一件,不要着凉才好。”她给丈夫整理了一下衣衫,眉眼温和带着盈盈笑意,“你呀,先管好自己才是,孩子们的事儿多着呢,自己的身体才是最要紧的。”
  白长淮看着她,过了片刻轻笑点头:“好。”
  *
  几位长辈在省城留了两天,白子慕下课之后就往城南跑,陪着董玉秀一起看“慕语”的广告拍摄,也陪着她挑选了几位年后大秀要用的模特儿。
  董玉秀当年考过美术学院,虽然录取通知书被父亲撕毁,但人生弯弯绕绕,又走回她最想做的事业,她手头握着的几大服装品牌就像是她用了十数年时间精心绘制的画作,逐一展示在众人眼前。
  她不止服装做的好,对灯光和布景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一处都细致调整,精益求精。
  白子慕在她身旁,大部分时间都只是看着,偶尔会低声说上几句话。他认真专注的神态和董玉秀很像,从远处远远看过来,一眼就能认出是母子俩,一些细微的小动作都相同。
  白长淮站在后面看着他们,脸上表情弛缓,目光温和。
  有人过来找了董玉秀,弯腰说了什么,又指了指后台方向。
  不等董玉秀反应,白子慕先起身道:“我过去看看吧,妈妈,你在这里坐着就好。”
  董玉秀道:“好,有什么事就找金穗去处理。”
  “嗯。”
  后台的事,说起来也不大。
  起因是董玉秀新招聘来的那位设计师,行事风格特别前卫,做事也有一套自己的体系,他这次在广告拍摄的时候,在妆发造型上给男模特儿化了烟熏妆,甚至还想涂抹口红。化妆师觉得这样有些太过了,考虑到毕竟是要投放到大荧幕上,担心和受众群要求不符,两边起了争执,这才去前面请老板。
  白子慕过去不多时,金穗也赶到,她显然不是第一次协调这样的事,又叫了一个模特儿过来,换了一种妆容,两边对比之后,最终还是敲定了保守些的那个。
  金穗道:“这次‘慕语’的广告要投放到海外,但老板说了,也不用特意去迎合国外的审美,还是按照咱们公司一贯的风格来就好。”
  化妆师高高兴兴带模特儿去调整妆容了。
  一旁的那位先锋设计师却有些心不在焉,他视线不止一次落在白子慕脸上,每看一次,都会产生几分惊艳之感。他是一个为服装设计痴迷的人,平时也没有其他爱好,惟独喜欢“美”——美丽的事物,美丽的人,一切美好的东西他都疯狂热爱着。
  设计师眼睛盯着白子慕移不开,他觉得眼前这个年轻人简直长在了他的审美上,一瞬间灵感疯狂涌上心头,说是灵感缪斯也不为过。
  白子慕不知道他心中所想,见这里没什么事,就想先走一步。
  设计师连忙道:“这位……这位先生,如果有空的话,要不要过来做个造型?我这里有几套衣服很适合你,还有成套的配饰,你可以来试试,觉得好的话,我可以送给你!”
  白子慕脚步顿了下,语气微妙道:“你可以把拍摄现场的成衣,送给我?”
  设计师拍着胸口道:“当然可以!”他指了一排架子上助理正在熨烫的成套羊绒衣服,“除了这些都可以,这些还未发售,属于公司内部机密。”
  白子慕:“你动用公司财物,不怕上面处罚你?”
  设计师自豪道:“我薪水很高,可以从我工资里扣,没有关系。”
  白子慕笑着摇摇头,完全没想到能听到这样一句回答,但他还是委婉拒绝了:“我和模特儿身高有些差距,很抱歉,你的这些衣服可能并不适合我。”
  设计师见他想走,连忙追上去:“试试吗,可以先试一下,而且我这里还有增高鞋,跟外面卖的那些完全不一样,外面看不出一丁点儿,里面加了增高鞋垫的那种——”
  白子慕停下脚步,回头看他,挑眉问道:“什么鞋垫?”
  “增高鞋垫,虽然加的不多,但是能让人看起来更加挺拔!”


第268章 倒计时
  白子慕对增高挺感兴趣,跟着过去试了试。
  设计师高兴极了,连忙在前面带路,摄影棚里因为是拍摄广告的关系有很多备用的男装,成套的搭配也不少,找了几双鞋子过来给白子慕试穿。
  白子慕有些挑剔,只选了一双皮鞋,但是设计师拿过来的那几双增高鞋垫只要是全新未拆封的都留下了。
  这几双鞋垫高度不同,出于好奇,他挨个试了试,穿上之后整个人果然平地拔高了几公分,白子慕平时最在意的就是这一点儿微小的差距,如今看着镜子里被“补齐了”的身高,越看越是满意,露出笑容来。
  设计师正拿了一些盒子过来,刚走近,就被这笑容晃花了眼。
  白子慕看着他手里的东西,饶有兴趣问道:“这也是增高的吗?”
  设计师回神,连忙道:“哦哦,这个不是,这是最新的彩妆产品……其实我是做整体形象设计的,时尚顾问,制作服饰的手艺可能没有老师傅那么厉害,但是搭配我最在行了。”他笑了一下,又低头看了一眼在努力塞鞋垫的帅哥,尽可能委婉道:“这增高鞋垫是可以叠加使用,只是这双皮鞋垫高了容易穿帮,最好就放一个。”
  白子慕略有些遗憾,只放了一双进去。
  设计师这会儿也反应过来,他刚才完全被那张精致漂亮的脸占据了神智,现在回神,发现白子慕身上穿的虽然是偏休闲舒适的衣物,但是却没有牌子,他看着有些眼熟,问道:“你这衣服,好像也是‘慕语’的风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