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心里有些宽慰,轻手轻脚关了卧室门,也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就听到小孩咯咯的笑声。
  雷妈妈刚醒,还没反应过来,她家那三个臭小子一个比一个脾气大,老大醒过来低血压沉着脸,老二翻找衣服就要叮叮哐哐找半天,老三更别提了,眼睛还没全睁开就嗷嗷喊饿……哪儿来的笑声?
  “哥哥!”
  声音更近了,雷妈妈意识回笼,想起昨儿来的漂亮小孩一下就笑了。
  白子慕自己穿好了小衣服,小卷毛翘着,正在走廊上有礼貌地喊人,雷东川的两个哥哥长得高,他就努力仰头去看他们。
  大哥捏他小脸一下,嗯了一声就走了。
  二哥倒是挺喜欢这个小卷毛,抱着小孩去洗漱,外头天井里有水龙头,白子慕被抱着放在摞起来的几块红砖上,勉强能和水龙头齐平,小孩比较谨慎,被放下之后依旧紧紧抓着二哥的毛衣衣角。
  二哥挑眉:“别抓,别抓,一会皱了!”
  白子慕仰头:“哥哥我怕。”
  二哥:“那你抓东川的头!”
  一旁刷牙满嘴泡沫的雷东川还未反应过来,脑袋上就按了一只软软的小手,要是别人他早就不干了,但这是小碗儿,他就站在那小心翼翼当了回支架。
  二哥看得直乐,帮着白子慕挤了牙膏,瞧着小孩会自己刷牙,也就没多管。
  白子慕一手扶着雷东川的脑袋,一手抓着牙刷,刷几下就抬头去看二哥。
  二哥好奇:“你看什么?”
  白子慕视线落在二哥手上,那是一把梳子。
  二哥权当没瞧见,自顾自在那梳头,对小孩追着自己左右移动的视线还挺得意。
  雷东川看不过去了,道:“哥,你给他梳两下呗!你头发都没小碗儿多,梳那么长时间干啥啊!”
  雷二哥恼怒道:“放屁,我头发也不少!”
  白子慕被吓得呛了牙膏,雷东川瞧见更不乐意了,扯着嗓子喊:“妈——!!”
  雷妈妈听着外头鸡飞狗跳的,才有一种这是自己家的真实感,再一瞧见白子慕被哥俩抱到那么老高的红砖上放着,一颗心立刻提起来了:“赶紧放下来,他还小,摔着可怎么办!”
  二哥单手就把小孩抱下来了,小声嘀咕:“您这也太大惊小怪了,老三从小在这院子里爬上爬下也没见您喊一声。”
  白子慕小手抱着他脖子,这让二哥后面想吐槽的话又咽了回去,他一直喜欢漂亮的,白子慕还真是他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小孩,而且还乖,他就顺手拿梳子给小孩梳了两下头发,可没想到这一头小卷毛并不太好打理,略一用劲,小孩脑袋都被力气拽得来回摇晃。
  雷妈妈心疼坏了,上去接过小孩:“去去,你这都给人弄疼了,收拾好了就上学去!”
  雷东川在一边伸手去接,嘴里道:“妈,给我,我会梳头!”
  雷妈妈扒拉开他:“你也别添乱,赶紧上学去,今儿要是老师再打电话让我去学校,我就让你爸回来收拾你!”
  “我们学校放假了!二哥他们高年级要考试,老师让我们放假,给他们腾教室!”
  雷妈妈拍了脑门一下,她还真忘了。
  她抱着白子慕给小孩梳理好头发,一头微卷的头发在阳光下透着光泽,额前有一些碎发落下来,半遮着眼睛,小孩仰头冲雷妈妈笑出小白牙,睫毛长到落下一道阴影,衬得皮肤更是白瓷一般细嫩,模样当真是难得一见的漂亮。
  雷妈妈看得心花怒放,一旁的雷东川也嘿嘿傻乐,捏了白子慕小手一下让他喊哥。
  白子慕喊他:“哥哥!”
  雷东川特别响亮地答应一声,白子慕就咯咯笑个不住,然后两个小家伙就一起笑到停不下来,好像玩儿了特别有趣的游戏。
  雷妈妈被小孩们的笑声感染了,眼睛都露出笑纹。
  她捏了小孩软乎乎的手一下,放在嘴边亲了亲:“子慕,跟雷妈妈说说,早上笑什么哪?”
  白子慕歪头想了下:“不记得了。”
  雷东川在一边插嘴道:“你咋就不记得了,你晚上睡觉转了一个大圈,我一醒过来俩脚丫子就在我嘴边——”
  白子慕又笑,不过这次有点不好意思了。
  雷妈妈道:“你说你弟弟干啥,你俩颠倒睡了,你脚丫不也挨着他吗?”
  雷东川摇头道:“没啊,他横着睡的,我一点都没碰着!”
  他妈之前可是交代了,这个弟弟是借来的,也就能借几天,要是晚上在他屋睡不好就要立刻还回去——他哪儿敢碰着一点啊?
  雷妈妈给了雷东川一块钱,让儿子跑腿去买了早点,雷东川办事利落,买了油条和豆腐脑一溜烟就跑回来。
  白子慕吃豆腐脑的时候,含了一小口就顿在那,低头看看豆腐脑半天没下嘴。
  雷东川问他:“怎么了?”
  白子慕含糊道:“咸的。”
  雷东川更奇怪了:“多新鲜,豆腐脑不都是咸的吗,你还吃过甜?”
  白子慕点点头,勺子拿在手里摆弄,半天没吃进去一口。
  雷东川三两口把自己的豆腐脑吃光了,端过白子慕那一碗,道:“我吃这个,你吃油条!”
  白子慕捧着油条吃,腮帮子鼓鼓的。
  雷妈妈权当没瞧见俩孩子的小动作,能吃饱就行,她也不多管。
  舅舅董玉海从矿上回来,也来了雷家一趟,他的态度诚恳许多,只是白子慕跟舅舅不亲,没怎么见过,董玉海喊了他两次,都接不回来,慢慢的也就算了。
  董姥姥倒是经常来送点东西,白子慕跟她亲近些,但董姥姥问他要不要回舅舅家的时候,小孩就摇头了。
  他还记得妈妈说的话。
  妈妈让他乖乖待在雷哥哥家,过几天就会来接他了。
  白子慕担心自己跑丢了,妈妈找不到他,不管谁来问,都摇头不走。


第14章 蜜三刀
  雷东川的爷爷奶奶住在乡下,因为家里大人上班忙,雷奶奶会经常来城里照顾孙子们。
  雷奶奶这次来的时候,一眼就瞧见上回见的那个漂亮小孩在自己家,老太太乐得合不拢嘴,把带来的红枣干和炒瓜子给他吃。
  白子慕手小拿不了多少,雷奶奶就抓了好几把,把小孩外套口袋都塞满这才心满意足。
  雷奶奶觉得小孩跟她有眼缘,一直都很喜欢。
  雷东川几乎是雷奶奶一手带大的,他三岁之前老太太就没回过乡下,因此跟雷奶奶感情最深,他牵着白子慕的手去给他奶奶献宝,下巴往上一抬得意道:“子慕,喊我一声儿!”
  白子慕张口喊他:“哥哥。”
  这已经成了雷东川这段时间最常做的表演,整个家属大院的小孩都知道,他们的老大雷东川多了一个弟弟。
  白子慕已经习惯了,有的时候雷东川能一中午带他到处表演五六回。
  雷奶奶是头一回见,惊喜非常:“东川哪,这孩子喊你什么?”
  雷东川道:“喊我哥啊,奶奶,您没听清楚?我让子慕再喊我一声儿!”
  白子慕又表演了一遍认亲。
  雷奶奶听得比她孙子还激动,连连点头:“好好,真好,是个好孩子。”
  白子慕小衣服穿戴整齐,两只手抱着一个小皮球,还举起来给雷奶奶看。
  雷奶奶目光一直在小孩脸上,感慨道:“真漂亮啊。”
  白子慕露出一个浅笑,声音比平时略大一点,点头道:“我的皮球好漂亮。”
  雷奶奶哄道:“都漂亮,都漂亮!乖宝,过来,让奶奶瞧瞧,这是怎么长得呀,这么俊!”
  白子慕被抱住的时候,就扭头去找雷东川,见雷东川也趴过来挨着老太太坐下,他就不动
  了,乖乖任由奶奶抱着。
  雷奶奶哄他:“乖宝,喊声奶奶。”
  白子慕张口道:“奶奶!”
  雷奶奶心花怒放,立刻给拿了好吃的糕点,一人两块蜜三刀。
  雷东川喜欢吃肉,对这些甜食不是太感兴趣,但白子慕头一次吃到蜜三刀,这是北方非常扎实的糕点,用足了料,外酥里糯,表皮上还撒了一层芝麻,咬一口像是一汪蜂蜜在嘴里化开,但又比糖软,还略带一点流心的质地,沙沙的可太好吃了!小孩吃到第一口,眼睛就睁大了,一小口一小口,吃得美滋滋的,连上面的芝麻嚼起来都觉得香,很快就把两块蜜三刀吃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