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1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给白衬衫男人开小轿车的司机想掏钱帮忙,但是被对方婉拒了:“这是我家里的私事,不好接受你的钱,不是血鳝也没关系,买几条黄鳝就够了。”
  “方部长,您就当借我的,回去再还我就是了。”
  白衬衫男人摇摇头,依旧没接,只蹲下身选了两条半斤多的普通黄鳝。
  面包车司机也心疼得够呛,这血鳝皮肉骨血,都可以入药,倒卖到药房或者大饭店里能再轻松赚个十来块,但这已经比他预期低许多了,想起来还是一阵阵肉疼。
  “小孩,你看这血鳝的鳃都给你抠破了,还有这里……”
  “那你别要了。”
  雷东川不跟他多聊,直接去找了白衬衫男人,他不差这5毛钱,50块钱卖给了对方,让他带回去给病人吃,连对方挑好的那两条普通黄鳝都没收钱,一并送了。
  面包车司机气得跳脚,骂骂咧咧道:“你这小孩,什么意思啊,故意耍我是不是?我这跟你耗半天了,你转手卖别人?!我警告你啊,你赶紧给我拿回来,不然小心我——”
  雷东川道:“你嘴巴干净点啊,说话之前想清楚,我可是姓雷。”
  雷东川不怂他,身边一群小孩都围过来,十几个孩子,就是山脚下至少十几户人家,惹他几乎等于把整个雷家村都惹了。
  面包车司机话到了嘴边硬生生截住,愣是没敢说。他在这一带收山货,雷家村哪儿能不知道?这村子可以说是十里八乡最团结的一个了,别说惹他们十几个孩子,惹一个整个村子的大人也饶不了他。
  白衬衫男人收下血鳝,也未离开,问他们道:“需要一起走吗?”
  雷东川道:“叔叔不用了,我们家就在这,没人敢在家门口欺负我们,又不是傻子,一会我家里大人瞧见,还不拿草叉追过来打他啊。”
  面包车司机:“……”
  白衬衫男人倒是没想到一个孩子会这么说,一时笑了,点头道:“那好,我有事先走一步,谢谢你的鳝鱼。”
  这边动静有点大,林场的李家父子向这边走过来,他刚才隐约听到面包车司机的话,有些担心这些孩子。
  刚走近了,就听见对方在和雷东川说话。
  “啥,你还想让我高价收你的鱼?!凭什么啊,我这一趟本来就白跑了,那条血鳝没买到我就亏大了我!”
  “叔叔,你这话说的,交个朋友吗。”
  “谁要跟你交朋友!”
  “你以后都不想从雷家村这一带走了?”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面包车司机特别郁闷,雷东川拍了拍他胳膊,笑呵呵道:“叔叔你别这样,剩下的鱼按收购站的价格给你,不让你白跑,以后常来常往。”
  司机来了点精神:“这鳝鱼也是?”
  雷东川摇头:“鳝鱼给你半价,2块钱一斤,最低了。”
  快傍晚了,他们马上要回家,也不想再继续等下去了,有个包圆的最好。对面的面包车司机想的也差不多,天色渐晚,他也要尽快开车回城里,不空车跑是最好的,多赚一点算一点。
  对方要了全部的鱼,雷东川挺大方,给他抹了零。
  面包车司机心里舒服了点,但同时又觉得比不过一个孩子大方,胸口又闷闷地起来。
  雷东川又问道:“叔叔,你还来收鱼吗?”
  “夏天差不多一周来一趟吧,这附近的鱼我都收,怎么了?”
  “那我们约个时间,你周六下午还是来这,我们以后抓了鱼都卖你,价格比收购站贵2毛钱就行。”雷东川拍了拍旁边孩子的肩膀,跟他介绍道:“这是孙小九,你喊他小孙就行,以后我们村卖鱼的事儿他负责。”
  孙小九非常激动,仰头看着对方,还在裤子上擦了擦手递过去,试图握手!
  面包车司机低头看他,跟前那孩子还不到他腰那么高,这一声“小孙”他实在叫不出口,但还是跟他握了手:“你好。”
  孙小九热情握着他的手大力晃动,笑出一口小白牙:“同志,你好你好你好!!”
  林场李家父子瞧见雷东川这边没事,就先回去了,雷东川反倒是自己找过去,跟他们低声说了什么,带了一点东西来,递给那个面包车司机道:“叔叔,这是我们当地的土蜂蜜,还有一个草药包,驱蚊虫特别好使,这些是我同学家自己生产的,送你,你回头用着好也给我们宣传下啊。”
  他这推销得太过自然,面包车司机都乐了,接过来道:“小孩,你这做买卖的本事简直比我还厉害,我算是服了,你爸也做生意吗,这是他教你的?”
  雷东川摇头:“我爸说不能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他要在这,一准让我学雷锋了。”
  那司机好奇,看了他们一帮小孩又问:“你们这么多人,怎么分钱?”
  雷东川道:“这个不太方便说。”
  司机:“……”
  司机在这跟他聊了几句,还真有点想跟他交朋友,逗他道:“哎小孩,你看我多大?”
  雷东川抬头看他:“得四十了吧。”他没概念。
  “……我才二十八!”
  “哦,我八岁了。”
  面包车司机走街串巷讨生意,从来没有一天像今天这么难过。但他也是真心觉得这小孩挺厉害,带头办事利落,待人接物也都像个小大人似的,听见什么话都不带怂的。
  送走了面包车司机,雷东川带人开始收拾东西,把路边稍微清理了一下,又把洗衣盆洗干净了放在车斗里。他招手喊白子慕过来,拿自己背心擦了擦洗衣盆,让白子慕坐里面。
  白子慕坐了一下就摇头,要出来。
  雷东川问:“怎么了?”
  “哥哥,太臭了。”
  雷东川知道里面还有鱼腥味,但也没有办法,只能让孙小九推着独轮车,自己穿上那件白背心,背起弟弟。
  他原本以为自己身上有泥点子,白子慕会排斥,但比起孙小九家的洗衣盆小朋友显然更接受他的后背,乖乖让他背着走。
  雷东川叮嘱村里孩子们道:“你们以后要是摸到鱼啊虾啊什么的,每周六就跟着孙小九过来卖给那个司机,也问问他要什么,山里东西多,你们自己攒点,身上能留点零花钱。”
  孙小九有点紧张,在路上还在问:“老大,你不带着我们干了吗?”
  雷东川背着小孩走在一边,听见道:“我?我得回家,我妈要来接我了。”
  村里的孩子听他这么说,都有些难过起来。
  孙小九抽了抽鼻子,眼圈泛红:“老大,你这还没走我就开始想你了,要是你一直在这就好了……我们舍不得你,我也怕我干不好这买卖。”
  雷东川笑道:“多大点事,等我下回放假再回来,带你们多熟悉熟悉。”
  “哎!”
  另一边。
  公路边的李家父子还在守着摊位,现在太阳偏西,但不到点灯的时候,他们一般是不回去的。
  两兄弟陪在父亲身边,李成默还在看不远处的一滩水洼,那是雷东川他们卖鱼泼出的水,还未干透。另一边的李知文也在看,他比弟弟要小心许多,看一眼收回视线,但没一会又忍不住去看,小声道:“爸,我们能不能去捉鱼?雷东川他们捉了好多啊,我和弟弟也可以的,我们回头去问一下地方,钓些黄鳝来卖……”
  男人摇摇头,道:“我们不行。”
  李知文不解:“为什么?我和弟弟都会捉鱼啊。”
  男人不知道该怎么跟儿子解释,前些年不让买卖,大家都不敢碰这些小本生意,生怕惹上麻烦,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些黄鳝休养生息好多年,才能长得这般大,这会儿怕是已经被雷家村的这帮孩子抄了老窝,没剩下多少大的了。再来就是,他们即便有抓鱼的本事,也不能在别人村里肆意抓鱼贩卖,和雷家村的那帮孩子不同——他们终究是外乡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