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只当小孩白天受到惊吓,害怕了,心疼地哄了好一会。她也不好出手打一个孩子,教训了吴金凤一会,又扭头拧眉对董姥姥道:“姨,我知道您为难,这手心手背都是肉,但也不能老让大的欺负小的呀!子慕让的还不够吗,玉秀为什么搬出去,您心里明镜儿似的,我一个外人也不好多说什么,今天这事,玉秀不方便来,我替她讲,没您这么偏心的。”
  她说完,抱着白子慕出去了。
  回去路上,白子慕轻轻捏了她的手一下。
  雷妈妈问他:“怎么了,乖宝,哪儿疼?”
  白子慕摇摇头,道:“雷妈妈,姥姥对我也很好。”
  雷妈妈这会儿满心不平,愤愤道:“哪就对你好了,早点都只舍得给你买根油条。”
  白子慕抱着她,歪头靠在她身上乖乖的说:“姥姥给我煮粥~”
  “嗯?”
  “我刚来的时候,妈妈不在家,都是姥姥给我煮粥喝。”
  白子慕声音很小。
  但是他都记得,一点小事也都记在心里。
  雷妈妈觉得小朋友又乖又好,揉了揉他的小卷毛,亲了一口:“乖宝,刚才是我不对,我下回只冲你舅妈发脾气,不跟你姥姥大声说话了啊。你累不累?可以闭眼睡会,咱们一会就到家。”
  “哎。”
  董玉秀忙到深夜,第二天一早才过来知道了这件事,早饭都没吃,就找去了董家。
  她就这一个孩子,是她全部的念想,平时大嫂贪点钱和东西她也不放在心里,惟独孩子,绝对不行。
  董玉秀拎着那一袋糕点,放在了董家桌上。
  董玉海刚从矿上轮休回来,听她说完,黑沉着一张脸把董天硕按住打了一顿屁股。吴金凤昨天一直拖着,虽也骂了儿子几句,到底她自己没舍得打,这会儿老公一出手,她也不敢拦着,还主动送上了鸡毛掸子,听着儿子在那哭爹喊娘的,也不敢劝上一句。
  董玉秀冷着脸看着。
  董姥姥起初没说话,但到底董天硕是她一手带大的,见儿子打的太厉害,还是心疼了,劝了两句。
  董玉海不听,老太太就急的去找董玉秀:“玉秀,这,这……”
  董玉秀道:“妈,您知道他拿石头扔子慕了吗?”
  董姥姥吃了一惊,她并不知道,只以为是小孩子间的玩闹。
  “妈,您疼天硕,我疼子慕,人心都是肉长的,我试问没有任何一点对不起家里,我就子慕一个盼头了,他要是没了,我也活不下去。”董玉秀平淡说完,转身走了。
  董家院子里,董玉海恼怒的声音隐约传出来,这个沉默的男人罕见的发火了,“……告诉吴金鹂,我不缺她这些东西,你也不要再收……一家人不得安宁!”
  吴金凤委屈地低声辩解着什么,走得远了,已听不清楚。
  董玉秀关店一周,一直在家陪着白子慕。
  她给白子慕在学校里请了假,一直看着他膝盖上的伤结痂、掉落,才放心。
  白子慕反过来安抚她:“妈妈,我没事了,其实不疼的。”
  董玉秀抱着他,额头抵着轻声道:“可是妈妈吓坏了。”
  白子慕轻轻顶了一下她的额头,笑了一声,像平时玩游戏那样,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哄她:“妈妈不怕,我跑的很快,而且雷哥哥和老爷爷都保护我。”他想了想,又补充道,“爷爷还烤了花生给我吃。”
  董玉秀笑了一下,亲了亲他的小脸,“那等明天,妈妈陪你去谢谢那个老爷爷,好不好?”
  “嗯!”
  第二天,董玉秀准备了一份礼物,亲自提着上门拜谢。
  住在凶宅的老头脾气古怪,要么对人不理,要么就凶神恶煞的,说话都不怎么客气。董玉秀碰到的是前者,在门前敲了一会,也不见有人出来,里头空荡荡的,像是不曾住过人。
  董玉秀向里面张望一下,只看到一角漏出来的石刻雕像,像是未完成的狮子,轮廓未出,凶相毕现。地上一层厚厚的石粉,猛一看像是蒙了一层厚重尘土,给人一副多年未住的错觉。
  董玉秀敲不开门,去问了周围邻居,也没几个认识的,她没有办法,只能把礼物从大门里递进去。


第32章 茅茅根
  矿区这边治安相对较好,去学校的路上还有一处派出所,除了要沿着马路走上二十多分钟注意路上行驶的车辆之外,没有什么危险的了。
  这边小学的学生们都按年级站路队走,一队学生就是一个班级,除了极个别家长接送的以外,基本上全班都走在一处。带队的分三种,各自带着臂章,一道杠的叫小队长,两道杠的是中队长,最高级别的就是三道杠的大队长,一般都是按年级高低来分的。
  雷东川是一年的队长,佩戴一杠臂章。
  几十号小学生排队背着书包一起去学校,这场面似曾相似,和当初去林场挖茵陈的时候没什么差别。
  大家伙都习惯了跟着雷东川走,只是那次去林场的都是男生,这会儿班里的女生也在。
  雷东川走在队伍一侧,他牵着白子慕的手,俩人背着款式相仿的书包。
  白子慕挠了挠手腕那,很快就被雷东川按住了。
  “痒痒。”
  “痒痒也不能挠,董姨说了,你这叫过敏。”雷东川在袖子外面帮他捏了两下,权当止痒,“好了,没事了。”
  白子慕手腕还有一点点小红疹,但已经比前几天的时候好了许多。
  他被董天硕追到老房子里,又躲在墙角,也不知道是蹭到了东西还是吓到了,手腕和脚腕又起了一些红疹,董玉秀按照以前的办法给他涂抹了药膏,现在已经消得差不多,只是偶尔会有一点痒。
  董玉秀怕小孩抓破皮肤,再三不许他挠,白子慕人小控制不住,但一旁的雷东川听到了耳朵里。
  去学校还要过一段十字路口,雷东川怕白子慕走得慢跟不上,蹲下来背着他过去。
  白子慕脖子上挂着一个小水壶,他趴下来的时候,小水壶就在雷东川胸前晃来晃去。
  到校门口的时候,路队解散。
  雷东川没急着进去,对白子慕道:“小碗儿,给我喝口你的水。”
  白子慕乖乖捧起水壶给他。
  雷东川慢悠悠喝水,也不急着进校门,眼睛四处看着。
  白子慕看向学校大铁门的方向,忽然道:“哥哥,是林场的小孩~”
  校门口一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骑自行车带了两个孩子,一前一后坐着,送到了学校,他自行车扶手上还挂了一个旅行袋,装的是小孩的行李。男人看着挺忙,身上的工装还沾着油污,把孩子们放下之后,匆匆就走了。
  雷东川也抬头看了一眼:“哦,是他们啊。”
  他压根没认出来,校门口人太多了,全是穿着校服的小孩,除了他弟,其他人几乎长得没什么分别。
  白子慕记性很好,一眼就认出那个皮肤略黑一点的小男孩,那是上次他在树下见到的人,对方挖了好多茵陈。
  雷东川对林场的小孩并不在意,还在四处张望,老远看到一辆自行车骑过来,立刻跳起来招手:“哥!二哥!在这了!”
  雷少骁一路加速骑过来,额前头发被风吹开,带了一点薄汗,瞧见他们立刻过来了,单脚把车停在一边,也没下来,先从怀里拿出一份儿纸包的东西来,对他们道:“赶紧趁热吃,这一路给我赶的,命差点没了——”
  白子慕仰头想说话,雷东川先他一步,从纸袋里拿出一张烤小饼放他嘴里,催道:“小碗儿快吃,一会要上课了。”
  “二哥……”
  “二哥吃过了,你快吃。”
  白子慕困惑不已,他早上已经吃过早饭,但还是拿起小饼慢慢啃着吃了。
  烤小饼是初中那边校门口才有卖的小吃,算是一道特色,用的是烤红薯一样的那种铁桶炉子,把裹了猪肉和葱花的小饼拍扁了,放进去,一滴油不放,烤出来焦香酥脆,满口肉香,一点都不腻。
  白子慕吃得很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