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何老板笑呵呵的,矮胖的身材像个弥勒佛,见了谁面上都带着笑意,接过来冷饮谢了他:“这怎么好意思,我顺路过来一趟还收你……”何老板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那臭小子开口提了要求。
  雷东川:“哪里的话,我们刚刚起步,不如何家经营多年,好些事情都搞不懂,听说您那边有专业讲师团队?改天能不能让我也去听听,场地不方便的话,就来我们这,咱们两家互通有无,交流一下吗。”
  何老板:“……”
  你两杯豆浆就想换我的人过来免费讲课,想的也太美了吧!
  雷东川总共送了2块钱的豆浆,站在那没少提要求。
  俩人加起来说了不到十句话,加起来得有八百个心眼,话里话外跟打架一样,你来我往的,每一句意思都不简单。
  雷妈妈很快过来了,她对何老板很客气,还请他上去坐。
  何老板只带了秘书过来,本就是想随意看看,没想到会碰到雷家母子俩,也颇有些尴尬,找了个理由推辞了。
  雷妈妈道:“那真是可惜,下回您来,我准备好茶招待您。”
  何老板笑呵呵的,夸赞道:“不服老不行啦,还是你们会做生意。”他指着那边的一些小摊位道,“这一件件一桩桩的我都没见过,哪儿请教的高人哪,也帮我引荐引荐,我来了东昌才知道,这要学习的还多着呢。”
  雷妈妈笑道:“哪里,您是老前辈,是我们向您学习。”
  雷东川也附和说是。
  何老板见方锦在这,瞧着比她家儿子正派不少,也有意想压一压雷家小子的气焰,故意道:“既然东川也这么说了,那算起来,我确实比你家里大人年长几岁,论起来你应该喊我一声‘伯父’……”
  雷东川从善如流,立刻喊了一声:“何伯伯。”
  何老板用长辈身份故意压了雷东川一头,虽然这几天生意上不痛快,但是瞧着对面那小子矮一头心里舒坦了不少。
  雷东川并不觉得如何,对方年纪本来就大,喊一声也无妨:“何伯伯,你们那边的长虹彩电真不错,款式新,尺寸也够大,听说是从西川运来的?您有没有朋友,也帮我们引荐一下吧。”
  “这……”
  “我这都喊您一声了,您不能不管小辈吧?”
  他心里尴尬极了,恨不得退回几分钟前不占这个便宜,他都没问他们双子牌电器哪儿找的门路,跟前这臭小子还想挖他的?
  旁边站着的白子慕抬起头,看了何老板片刻又垂下眼去,小声说了一句话。
  雷东川问道:“什么?”
  “我说电视机没意思,哥,我想要随身听——”
  何老板眼皮子跳了跳。
  他怀疑眼前这个男孩是说给他听的,抬头去看的时候,果然和对方视线对上了。
  白子慕并未移开分毫,就看着他慢慢说道:“最近有一款索尼随身听很不错,巴掌大小,就是不知道要挑选银色的好,还是黑色的好。何伯伯,你店里有这款随身听吗?”
  何老板嘴角动了动,没忍住问道:“你从哪儿打听来的消息?”这是他店里正准备上的大货,从南方一路严密保护运送过来,颜色正好就是白子慕说的这两个。
  白子慕想了片刻,似乎在回忆,过了一会摇摇头有点抱歉笑道:“何伯伯对不起,我记不清了,好像是省城那边的一个朋友跟我提起过,他说了好多,我就记住了一个随身听。”
  何老板一肚子猜疑,还要再问,雷东川拦着道:“何伯伯,我年轻,不懂事,有什么事儿处理不好,您可别生气。”
  何老板:“这是你弟弟?我有几句话想问问他……”
  “嗨,我弟从小就给家里宠坏了,想要什么东西就一直闹,谁的话也不听,行了,快回去吧。”他单手揽过白子慕,给他整理了一下衣领,拍了他屁股一下,“司机肯定在门口等你了,赶紧回家写作业去。”
  白子慕:“……好的,哥哥。”
  何老板还想找白子慕,但雷东川拦着,他一句话也说不上,只能罢手。
  白子慕那句话一说,他心里的疑心病种子也就扎根种下,在这里也逛不下去,敷衍几句,匆匆回去了。


第173章 润唇膏
  何老板在办公室里踱步,坐立不安。
  等了好一会,才等到秘书回来。
  何老板也顾不得那些,急忙走过去问:“跟到人没有?”
  秘书有些惭愧,低头道:“没有,何总,这几天要不要都跟着?”
  何老板想了一下,缓声道:“跟着,但是做事也注意点,只看看他都见了谁就好,其余的不用管,另外小心点,别让人看出来。”
  “是。”
  何老板并不怀疑是自己带到东昌的人透露的消息,就连秘书也只知道近日会有一批大货,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也正因为如此,白子慕今天一开口,委实把他惊到了。
  他在办公室把那几个心腹都琢磨一遍,怎么都想不通,那些人要么是跟了他许久,要么就是在南方的大商人,东昌城的一个半大少年,怎么可能跟他们搭上关系?
  秘书小声问道:“何总,明天的会议要不要改时间?”
  何老板道:“不用。”
  他坐在办公椅上闭着双目养神,过了片刻才开口:“优惠券、抽奖,这种小把戏也就刚开业这两天能用一用,百川还能一直送下去不成?还有三金,我就不信了,难道这里天天有人结婚?做生意不能慌,过了这一阵,还是要看耐力,等着吧。”
  他拧起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手头的资金就是他最大的底牌。
  回想起来今天在百川见到的那俩小子,心里倒是多了几分惜才之心,尤其是方锦身边那个个头高大的男孩,那臭小子是真不错,骨头够硬,脾气也够滑,看起来不好惹。
  可惜是百川的少东家,不能收归己用。
  这让何老板心里多少有些遗憾。
  *
  白子慕坐在百川大卖场职员办公室等着。
  他暑假作业早就写完了,要回家也是等他哥一块坐车回去,他们今天还约好了要去一趟制衣厂那边,他自己走不了。
  等了片刻,吃了一小碟西瓜之后,雷东川就找来了。
  他带白子慕出来,一边走一边问他:“今天那随身听是怎么回事,你真知道?从哪儿打听来的消息?”
  白子慕道:“知道一点吧。”
  “嗯?”
  “小方表哥毕业在一家银行实习,我听他说起来的一个内部八卦,说是他们银行的几个经理都收到了客户赠送的最新款索尼随身听,年轻人都喜欢电子产品,他跟我说了一下型号,我去网上搜过,这一款随身听就两个颜色。”
  雷东川想过来了,问道:“就是何家在省城合作的那家银行?”
  “嗯,我本来也是猜的,不过看样子确实是何家送的,而且是他们接下来要上的大货。”
  这些事也是白子慕无意中得知。
  他记性好,联系在一起就有了一个猜测,要是今天何老板不来,他可能也就不提了。
  白子慕斜挎着包跟在雷东川身边走,小声嘀咕:“我就是看那个何老板太闲了,给他找点事情做,省得他跑出来到处认亲戚。”
  雷东川揉了他脑袋一把,笑道:“给我报仇呢?长大了,知道疼哥了。”
  白子慕道:“一半一半。”
  雷东川问道:“那一半是什么?”
  白子慕抬头看他:“哥,何老板的秘书前几天来找老方了,找了个没人的时候,给送了一块手表。”
  雷东川好奇:“老方接了?”
  “当然没有。”
  雷东川揽着他肩膀,感慨道:“得亏遇见的不是杜明,不然何老板今儿要唱一出‘赔了夫人又折兵’了,老方对自己抠门,杜明那小子财迷一个,拿了东西问话,他估计也只会对何家说一句‘谢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