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7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找什么?”
  “你。”
  白子慕闭着眼睛没睁开,因困意带了点鼻音,小声道:“哥,你就坐在这,别走,我醒了咱们就回家。”
  雷东川笑了一下,坐在一旁给他打蒲扇,低声道:“好。”
  白子慕呼吸变缓,慢慢睡着了。
  雷东川坐在床边没动,低头看着他,手里一下下轻轻打着蒲扇。
  杜明走到外面才想起来自己包忘了拿,里面有他昨天拟好的一份合同,拍了脑门一下,赶忙折返回去拿。
  木板门开了一半,挂了纱帘遮掩,半透不透的能看到里面的情形。
  杜明隔着纱门瞧见白子慕已经睡了,下意识放轻了动作,打算不吵到对方,可是手搭在纱帘上还未掀开进去,站在那就停下了脚步,眼皮子一跳。
  房间里,雷东川手里还拿着蒲扇,弯腰像是亲吻一样和白子慕重合在一处,白子慕的手垂下来,睡得很沉,浑然不知。
  杜明咽了一下,东西都没敢拿,赶忙走了。
  他走到院门口的时候,想了想,找了个树阴坐下。
  山里并不会太热,有风,有蝉鸣。
  杜明坐在树下的青石上像是入定,一动不动过了好一阵,连树上叫嚣的蝉鸣声都听不到了,一会眉头紧皱,苦思冥想,一会又眉头展开,短短几分钟时间他想了很多,最后还是看着远处青翠苍茫的山,轻轻叹了口气。
  有脚步声靠近,最后停在他面前。
  杜明抬头,就看到了雷东川。
  雷东川神情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看起来淡定自若,只斑驳树影在他面上晃过,显得眸色比平时更加漆黑。雷东川站在树阴下,插兜问他:“刚才看到了?”
  杜明想装傻。
  挨了不轻不重的一脚之后,才挠挠头道:“也没看清楚什么,光顾着拿东西了。”
  “东西呢?”
  “……”
  杜明两手空空,刚才那一幕冲击太大,他什么都没来得及拿。
  雷东川坐在那跟他一块待着,也没吭声。
  杜明看看他,又看看院子那边,心里猫抓似的,小声问道:“老大,你这事是,怎么想的啊?”
  雷东川:“你怎么想的?”
  “我?”杜明有点傻眼,“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雷东川抬眼看他,淡声道:“跟你没关系?那你守在这干什么?”
  “我那不是怕有人来嘛,好歹……好歹能喊一嗓子,提醒你一下。”杜明坐在那跟小媳妇似的,明明是他们老大干的事儿,他比老大还紧张,简直了。
  雷东川笑了一下,拍了拍他肩膀。
  杜明又问:“老大,你跟子慕,你们在一块了?”
  雷东川过了一会,才开口道:“没有,有些事儿我还需要再想一想。”
  杜明:“……”
  杜明这会儿看他们老大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雷东川转头看他,挑眉道:“你看我干什么?”
  杜明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老大,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没想好还亲人家,不是我说你,子慕挺好的,你要是没那么心思别招人家呀……”
  雷东川摆摆手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杜明等着他们老大下一句,但等半天,也没听见什么后文,雷东川那边眉头拧着,显然也在纠结。
  杜明小声嘀咕:“反正我觉得这样不太对,就,怎么说也有点不礼貌。”
  雷东川最烦他磨磨唧唧的样,尤其是在旁边碎嘴子似的念叨,“我就干了,怎么着吧?”


第202章 心事
  杜明跟他们两个人一起长大,都是一个大院里摸爬滚打长大的,他认识白子慕的时间也足有十来年,一时间非常纠结,再加上刚跟白子慕表了忠心,多多少少有点偏着那边。
  雷东川倒是也没生气,算是半公开的跟杜明承认了。
  他心里一直憋得厉害,有个人能说说真心话,也挺好。
  他们两个正在这里低声讨论,孙小九骑车过来了,他这段时间练习摩托车,摔了两回,鼻梁上还贴了一条医用胶带。他来找雷东川,但看到杜明在一旁小声嘀嘀咕咕说什么之后,就起了点疑心,走过去问道:“老大,杜明在跟你说啥?”
  杜明抢在前面,接过话去:“没什么,就随便聊了几句,这不老大今天刚过来,我跟他说老方的事儿……”
  孙小九一听就不乐意了:“你怎么还盯着老方不放啊,他压根没什么问题,你在那查什么。”方启待在乡下的时间多,算起来孙小九和他关系最好,不免有些偏袒,“上回你回市里去,还是老方开车特意送你一路,你这人咋这样啊。”
  杜明都没法解释,他那是故意跟着方启走的。
  之前有段时间方启状态不对,频频出错,还几次请假外出,也是正好赶上百川内部很多事情发生,杜明因为跟他们都不熟,对几个出错的人都监督了一下。因为方启位置特殊,杜明多花了一点时间,故意找了借口跟方启同路回市里,路上打问了一些事。虽然目前没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但他觉得自己这样做也没错。
  杜明思虑多,孙小九和他不一样,直脾气,重感情,一听这个就不乐意了:“哎杜明,你这不是怀疑自家兄弟吗?”
  杜明:“我合理怀疑每一个人。”
  孙小九:“照你这么说,连老大你都怀疑呗?”
  杜明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他:“百川本来就是老大的,我怀疑老大那不是有毛病吗?”
  “你说谁有病啊?!”
  他们俩为了方启的事在那吵架,杜明刚开始好好言好语,后来也有点烦躁了:“孙小九,你少在这胡搅蛮缠,我做这些事老大都知道,不信你问老大!”
  孙小九立刻转过头去,梗着脖子问:“老大,是真的吗!”
  雷东川这边已经吃够了爱情的苦,还要给他们俩断官司,敷衍几句道:“对,跟我说了,也是想看看老方家里是不是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他性子闷,不爱吭声,杜明就是去问问他,真要有什么难处我们也好帮一把。”
  孙小九追着道:“那让我去问吧?”
  雷东川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你先干好你自己那摊事,其余的以后再说。”
  雷东川回去,杜明拦着没让孙小九跟,孙小九跟他瞪眼:“干啥,我跟老大说话都不成了?”
  杜明压低声音道:“你小声点,子慕回来了,累了一路,刚在里面睡着——”
  后面俩人一见面就掐,互相盯着对方在后面斗了个乌眼青。
  雷东川回房间之后,白子慕还在睡着,他就坐在小床一旁守在那,视线落在白子慕脸上,看着他慢慢理清思绪。
  他心态和之前相比,又有了点不同,他比白子慕大两岁,想的要多很多。
  他不在乎自己被外头人怎么看,但是他在乎白子慕。这是他从小到大捧在手心里精心养大的小朋友,他从来没让他弟受一丁点委屈——哪怕是因为自己,也不行。
  *
  白子慕睡了一觉,起来之后精神不少。
  雷东川带他在山上溜达了一下,白子慕看中一枝挂着野果的树枝,雷东川就去折了带着一起回家。
  雷家老宅。
  老宅前院的鱼池已经打理出来,边缘有荷叶莲花,里面还有游动的鱼,被人喂习惯了,白子慕靠近的时候还会成群聚拢过来,一点都不怕人。
  乡下没那么讲究,一块干馒头就是鱼食,白子慕掰了一块馒头在前面喂鱼,手里那块馒头喂了一小半之后,家里的小黄狗过来,他就把剩下的半个分给小黄,拍了拍它脑袋:“慢点吃。”
  黄狗尾巴甩得欢快,几口吃掉了馒头,吃完还意犹未尽地蹭了蹭他的腿。
  白子慕觉得痒,笑了一声推它:“没有了,晚上等雷爷爷再喂你吧。”
  晚上依旧还是雷东川掌勺,做了几道拿手好菜,除了惯例的响油鳝糊,还有白子慕中午尝过的鸡汤。这次鸡汤比中午的还香,里面加了一些晒干的蘑菇,泡发的很好,吃起来比新鲜的更有嚼劲,白子慕吃了一满碗后,破例多加了半碗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