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小朋友的一摞卡通作业本在雷成竣手里,提起来轻轻松松。
  雷家三个哥哥也给白子慕买了礼物。
  雷成竣给小孩买了一个小皮球,之前那个因为小朋友很喜欢,经常带出去玩,已经晒得有些褪色了;雷少骁给小孩挑了一个转转球,是一种最近小孩里流行的玩具,一个塑料环系着一个长绳的球,晃动起来,可以自己甩自己跳,他比大哥观察的细,瞧见不少小学生都有一个,立刻也给白子慕准备了。
  雷少骁买了之后,又问:“老三,你要不要?”
  雷东川对这个不感兴趣:“我不要。”
  雷少骁:“为啥?”
  “我们班杨盼盼她们才玩这个。”
  “……”
  二哥感受到会心一击,他钱已经付了,捧着那个转转球拧眉看了一会。
  失策,他竟然只注意到了流行,却没想到这个粉色的转转球是小女孩们的玩具……粉色这么漂亮,怎么就只有小女孩喜欢的吗?
  雷东川在柜台上看了一会,看准了目标,就回去牵着白子慕的手过来,指着上面的一个方盒子道:“阿姨,我要那个。”
  售货员给他们拿了下来,那是一个手摇转笔刀,方盒子顶上还有一个木头士兵小人,漆了鲜亮的颜色,像是胡桃夹子。
  这是整个柜台上最漂亮的一件文具了,白子慕看到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一下。
  雷东川拿在手里检查了一遍,确认安全,再递给他,小声问道:“小碗儿,喜欢这个吗?”
  “喜欢!”
  雷东川就掏钱给他买下来,连包装盒都直接拆了,拿给白子慕玩。
  白子慕捧在手里舍不得放下,摇两下,上面的木头士兵小人还会“咔咔”转动,白子慕跟着笑,觉得特别新奇。
  雷东川教给他用,指着上面一个圆孔道:“这里放铅笔进去,然后转几下就能削好了,要是我不在,你就自己这么削铅笔,别用小刀,也别把手指头放进去,听见没?”
  白子慕点点头,又把盒子给他,期待道:“哥哥,你摇一摇,他会说话!”
  雷东川摇动两下,木头士兵发出“咔咔”声,小朋友果然又被逗笑了。
  雷东川对这种花花绿绿的文具不感兴趣,但是弟弟笑得开心,他也乐意多转几下。
  傍晚的时候,董玉秀想请大家在外面吃饭,雷妈妈却道:“不用,咱们回家吧,家里准备了。”
  董玉秀道:“那我再买两个菜,带回去咱们一起吃。”
  雷妈妈摇摇头,笑道:“今天晚上老雷下厨,他说要做满汉全席呢!”说着又凑到董玉秀那,低声道:“老雷厨艺特别一般,你买了菜回去,大家都不吃他做的可怎么办?等晚上回去,不管做了什么,你多夸他几句就行了!”
  董玉秀有点意外,问道:“可是之前东川做的菜,子慕全都吃了,还一直夸好吃……不是跟雷大哥学的吗?我之前还想肯定是雷大哥厨艺好,想跟着去学学呢。”
  雷妈妈摆摆手道:“哪儿是跟他呀,那是家里老爷子教的。”
  虽是一脉相承,但却差之千里。
  最后董玉秀就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提着一起回来了。
  晚上两家聚餐,雷爸爸十分努力,做了八菜两汤,凑了个十全十美。
  每道菜的寓意都很好,就是滋味吃起来十分普通,他大概是每道菜平均放了油盐酱醋,连在锅里炒的时间也差不了多少,因此吃起来大同小异,基本都是一个味道。
  雷东川跑去厨房做了一道炒鸡蛋,端来偷偷喂给白子慕吃。
  几个大人瞧在眼里,权当没看到,随他们俩去了。
  董玉秀小声凑在雷妈妈耳边说话。
  雷妈妈听了惊讶,低声道:“真的啊?前几天也这么喂的?”
  董玉秀笑着点头:“对,就在葡萄架那边,我过去的时候东川还藏呢,可香了,压根藏不住。”
  雷妈妈道:“难怪,我说子慕怎么每天都跟在老三后面转悠,我喂饭都不好使了。”
  雷东川凭借厨艺上位,偷偷投喂,已经占据了主力地位。
  饭后,董玉秀捧了蛋糕过来,点了蜡烛,让小朋友许愿。
  白子慕十分紧张,坐在板凳上十指交叉合拢,抵在下巴那,闭着眼睛认真许愿。
  雷少骁在一旁逗他:“小碗儿,你都许什么愿望了?也跟我说说。”
  白子慕摇头,不肯说。
  雷少骁越发好奇起来,问了好几句,小朋友才认真道:“许下的愿望不可以说出来,不然就实现不了了。”
  “这是谁告诉你的?”
  “爸爸。”
  雷少骁脸上的笑容顿了一下,抬手揉了揉小卷毛,轻声道:“好,二哥不问了,不过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告诉二哥,实现愿望的过程也需要咱们自己努力对不对?”
  白子慕认真想了下,点头说好。
  他过去抱了一下二哥,但是在雷少骁感动地要拥抱回去的时候,小孩扭头就走了,迈着小短腿去追雷东川去了。
  雷少骁觉得白子慕脑袋后面简直像是装了天线,背着身也能知道他家老三往哪边走,时时刻刻都在搜寻信号。不过两个小朋友年纪相仿,更有共同语言,能玩到一处也是必然,二哥把心里的羡慕压下去,琢磨着要如何刷好感值。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雷妈妈提了一句“新课本”,雷少骁立刻就察觉到了机会,主动提出要给小朋友包书皮。
  “老三课本都是我包的书皮,子慕,你去把你的课本都拿来,二哥给你包得漂漂亮亮的!”
  全家人晚上也没什么别的事,干脆全家一起动手做手工。
  雷少骁仗着手快,先抢了两本,压在胳膊底下飞快包书皮,另一边雷爸爸也在努力,这是雷家每年开学的例行功课,他一向做得最好,书皮包完有棱有角的,白子慕很喜欢,抱了一本书站在一旁排队等,想让雷爸爸再给自己包一本。
  雷成竣瞧了一眼,把包好的书角那轻轻在桌上磕了两下,怕太过尖锐,伤着小朋友。
  雷爸爸还想帮着写字,但他的连笔字并不受欢迎,他还想争取一下,但小朋友已经去董玉秀那边排队了。
  董玉秀帮忙在课本上写字,她用的是花体字,清晰又漂亮。
  雷妈妈瞧见,问道:“玉秀,你还会这个呢?从哪里学的呀。”
  董玉秀一边写一边笑道:“以前想考美院来着,就是自己摸索着学了点,一点小爱好。”
  雷妈妈夸道:“那几年美院难考,要放到现在,一准能考上!你这一手,拿出去做广告字体都够了。”
  董玉秀听见只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所有课本都包完了,董玉秀拿过新书包,给儿子一本本整理好放进去,又放了一个铅笔盒和那个白子慕最喜欢的转笔刀,收拾好了之后,她抬手轻轻抚过小孩软软蓬蓬的小卷毛,轻声叮嘱道:“子慕,要好好学习呀,将来可以去很多你喜欢的地方。”
  白子慕抱了抱她,点头道:“嗯!”
  *
  黄老师在补习了小半个月后,认为白子慕完全可以跟上班里的进度,同意他来上课。
  白子慕再去学校的时候,跳级去了新班级,跟在雷东川身后成了二年级的小学生。
  贺老头特意赶回来,送孙子去念小学。
  他因为之前在省城工作室忙碌没赶上白子慕的生日,颇有些懊恼,这次回来还特意给带了一份礼物,是一枚放在红盒子里的金锁,上面雕了一只小麒麟,鳞角、胡须都根根清晰,十分漂亮。
  金锁沉甸甸的,董玉秀接到手里都有些不知所措,贺老头摆摆手抢在前面道:“这不是给你的,也甭跟我说那些客气话,你就替子慕收着就是了,等他以后大了讨媳妇的时候用。”
  董玉秀只得应声,接了这份厚礼。
  家里人送白子慕到了学校门口,贺老头尤其舍不得他,弯腰问道:“子慕啊,你还有什么想要的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