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老师摇头:“那也不对,她也是我们班上的,那孩子分数在中等偏上,也没全做对。”
  雷妈妈拧着眉头思索,“那会是谁,真是奇怪了。”
  雷东川也走了一遍流程,被雷妈妈按着脑袋跟老师道歉,然后捏着耳朵领回了家。
  雷妈妈问他:“老三,你说实话,那练习册谁写的啊?”
  雷东川特别酷的说:“我。”
  雷妈妈戳他额头一下,冷笑:“就你?子慕就是拿根树枝在地上瞎划拉都比你强点。”
  雷东川心跳快了一拍,偷偷去看她。
  雷妈妈显然只是打了个比喻,她自己也不信小朋友能这么厉害,念叨一句就过去了。到家之后,雷妈妈又叫了雷东川过来,给了他一块钱,吩咐道:“去市场上给我买盒针线回来,另外再买个四毛钱的米尺,剩下的给你当零花。”
  “哪个市场?”
  “还能是哪个,你董姨那边呗,顺便接子慕回来吃饭……”雷妈妈话还没说完,就瞧见儿子蹦起来往外蹿,追到门口笑道,“慢点,别摔了!”
  雷东川声音从胡同里传过来,“放心,摔不了——”
  市场,店铺里。
  白子慕坐在一把高脚凳上,正在自己跟自己下棋,柜台对他来说太高了,小孩半趴在那,两只小脚轻轻晃动。
  董玉秀不敢给他玩儿跳棋,怕玻璃珠太圆润,小孩不小心吞下去,就买了一副象棋给他,棋子和小孩手心差不多大,可以放心给他玩耍,至于规则,那是小朋友自己定的,已经脱离了正常象棋输赢的范畴。
  有颗“卒”不小心掉下柜台,白子慕爬下凳子,小跑过去捡。
  棋子骨碌碌滚到店门口,停在一双新款运动鞋前,是七八岁小孩穿的款式。
  白子慕也停下,抬头看了一下,立刻开开心心喊他:“哥哥!”
  雷东川很想他,但张口说的干巴巴:“我来市场买东西。”
  没等他说完,白子慕就抱住他胳膊,让他进来跟自己一起玩儿:“哥哥陪我下棋~”
  雷东川抿了抿唇,“我就是来看看,我一会还要回家,我还要写检……不是,写作业,我妈还等着用针线来着……”
  “哥哥最好了。”
  “可是……”
  “我最喜欢哥哥啦~”
  雷东川在一声声“哥哥”里迷失了自我,眼睛看着白子慕,抬脚被他拖进店铺里。
  董玉秀发现他的时候,都已经快六点了,白子慕对新收到的象棋玩具十分喜欢,正要和雷东川开始新的一局。
  董玉秀笑道:“东川来了?饿不饿,我叫碗面给你们吃。”
  雷东川这才想起自己的任务,站起来道:“姨,我妈让我来买东西,顺便接小碗儿回家吃饭来着。”
  董玉秀点点头,说:“行,不过现在晚了,你们就在市场上吃吧,我给你妈打电话说一声,一会让人送你们回去。”
  “哎。”
  董玉秀请两位小朋友吃了牛肉面,白子慕挑食,只吃了上面薄薄的两三片牛肉,白生生的面条一口也不肯吃,即便是哄,也只勉强喝了几口汤,就摇头说饱了。
  雷东川一个人吃了两碗面。
  市场上的面条份量大,都是白瓷汤碗,董玉秀过来看的时候,雷东川还特意跟她说:“姨,我俩一人一碗,都是自己吃的。”
  董玉秀也没拆穿他们,笑道:“那行,我找人送你们回去。”
  有送货的小三轮经过,董玉秀跟对方熟识,让那个大姐顺路送了他们回去,给了对方一块钱。
  三轮车路上轻轻颠簸,白子慕大约是中午没睡午觉,一上车就开始揉眼睛。
  雷东川怕他坐不稳,伸手护着他。
  白子慕跟在他身边,和跟在妈妈身边没什么两样,半路上还睡着了。
  三轮车送到胡同口,车子有点大,太窄的路进不去。
  雷东川就背着白子慕回去。
  白子慕揉揉眼,带着鼻音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答应了一声,问他:“还困?一会到家睡。”
  白子慕抱着他,小脸贴在他背上蹭了蹭,小声说:“哥哥对我好。”
  “啥?”
  “你和妈妈一样。”
  “那不一样,我是男生!”
  白子慕咯咯笑了。
  他晃晃小脚,要下来:“哥哥,我自己走。”
  “不用,你又不沉,我上回在爷爷家喂兔子,扛了一整袋干草,你都没那些沉。”
  白子慕跟他亲,在他背后哼歌。
  雷东川觉得好听,问他:“小碗儿,你唱的真好,从哪学来的?”
  “奶奶带我去学校,远远的看你和大哥哥他们,我听到的呀。”
  “难怪我听着耳熟,这好像就是我们音乐课学过的啊。”
  雷东川五音不全,听见了也记不住,没放在心上,他更喜欢体育课,可以放肆地撒欢跑,踢球什么的跑一脑门汗,特别过瘾。他又问:“你想去学校吗?”
  白子慕点头:“想。”
  “那我下回带你去,等过了暑假,你就跟我一道去上学,好不好?”
  “好!”
  小孩回答的干脆,雷东川也开心极了,笑弯了眼。
  “哥哥,我们也骑自行车去吗,跟二哥的自行车一样吗?”白子慕认识雷家所有人的交通工具,仔细对比之后,小朋友觉得二哥的自行车是最漂亮的。
  雷东川道:“不啊,我们走路队,就是很多人一起排队走,我是队长,你到时候跟在我后面就行。”
  “哦。”白子慕小声说:“我跑不快,追不上怎么办?”
  “那有什么的,你累了,我就背着你,别怕。”
  雷东川安抚他,把小孩往上托了托,示意他真的一点都不沉。
  他弟这么轻,他可以背着走一辈子。
  晚上到家,白子慕吃了小灶,而雷东川咬着笔写了半晚上检讨。他心里庆幸,幸好他弟现在只会算术,不怎么识字,要不然他可就太没面子了。


第28章 豆沙包
  董玉秀的生意依旧火爆,虽没有刚开始那样排长队购买的情况,但熟客日渐多起来,尤其是来她这里拿批发的,成了最稳定的客源。
  她生意忙,但心里最挂念的还是儿子,在生意最好的几天都歇了半下午,专门回家陪着白子慕。
  一直到小孩好了,才放下心来。
  雷妈妈这段时间也打问好了小孩上学的事,抽空跟董玉秀商量了一下,董玉秀听了笑道:“姐,你跟我想到一块去了,我也打算暑假之后送子慕去念书呢,他之前读过幼儿园,我担心他来这里跟不上,要不多上一年幼儿园也行。”
  “这边叫学前班,子慕这年纪去刚好,我婆婆前几天还一直夸呢,说子慕聪明,什么东西一教就会,算术都比小学生强了。”雷妈妈是真心实意高兴,完全把小孩也当成了自己家的人,帮着谋划:“依我说呀,你干脆就现在送他过去,先念几个月的学前班试试,跟的上就去,跟不上咱们自己在家再学一年,明年再去。”
  “这行吗?”
  “怎么不行,东川他们一年级教室就在二楼,我问过了,跟学前班上下楼,让他看着子慕,放学了一起领回来就是了。”
  董玉秀想了想,点头道:“那好,我给他收拾一下,明天送来。”
  董玉秀下午让店员看着铺子,自己带白子慕坐车去了一趟市里的百货大楼,专门给他买了一个小书包。
  白子慕背着小书包站在那,小声说:“妈妈,我有书包呀。”
  董玉秀蹲下身给他整理了一下,笑道:“咱们的小书包没带回来,妈妈给你买个新的啊。”
  白子慕:“雷哥哥给了我书包。”
  他们一帮小孩上次出去“春游”挖茵陈的时候,雷东川分了白子慕一个挎包,给他放零嘴和水壶。
  董玉秀道:“这次是上学,不一样,喜欢这个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