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9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整个别墅小区很大,有近两百套别墅,他们只承包了其中一小部分。
  雷东川过去看了他们,入夜了,大部分工人已经睡下,只有执勤的两个人在轮班,看到他过来的时候还晃了晃手电筒,认出来之后才打招呼,喊了一声老板。
  雷东川问道:“都休息了吧,方叔呢?”
  对方连忙道:“队长还没睡,我这就去叫他!”
  方父很快就出来了,他身体比前两年好一些,看着也没有再瘦得那么病态,脸上带着笑意,看着更像是什么小地方的中学老师,人斯斯文文的,带着点客气寒暄道:“东川来了?路上冷吧,快进来坐,我倒茶给你喝。”
  雷东川笑道:“不用那么麻烦,叔,我正好有空过来看看工地上的情况,咱们一边走一边说吧。”
  “哎哎,好。”
  方父带他去工地上转了一圈,他们负责的少,现在做的是最后一点绿化带的工作,因为他们自己有一些机械工具,怕丢,这才每天都执勤。
  方父笑道:“大家干劲都可足了,比我预期的完工要快,我本来还想着能过年的时候回家,现在好了,没准还能提前俩月,比你们寒假放的都早哪。”
  雷东川看过之后,问道:“叔,这边工程再多接一部分,咱们还能做吗?”
  方父有些惊讶,但还是点头道:“能,都是做惯了的,如果是同一个小区,做起来还更方便些。”
  雷东川道:“那就好,只是要辛苦大家晚走两个月,这边有什么需要的您给我列个单子,回头我让人补齐了送来。”
  方父摇头道:“那倒不用,东西都还齐全,就是过年的时候……”
  “过年的时候当然要回家,不光是您,我也想家里人啊。”雷东川笑道,“我在跟别墅这边的负责人谈了,他说很满意咱们的工,想多分一小片过来。”
  方父很高兴,连连点头:“别的不说,咱们这绝对是真材实料,工人们都是我一个个手把手带出来的,技术真是没得挑。”
  雷东川跟他商量下具体的时间和工作片区,正打算走,就听到方父笑呵呵问道:“谈对象了吧?”
  雷东川愣了下:“叔,这都能看出来啊?”
  “你以前一个月来工地两回,这次一个礼拜来四五回了,我是过来人,能理解,这一谈对象呀就想成家,成家肯定要攒钱嘛!我猜你一定是瞧上哪家的好姑娘,想着给人家准备点彩礼嫁妆什么的吧?”
  雷东川倒是也没否认,叹道:“叔您不知道,他家里太有钱了,我压力也很大。”
  方父听了眼睛都微微睁圆了一些,不敢置信道:“比你家还有钱啊?那得是什么首富家的小孩了吧?”
  雷东川乐了一声,点头道:“差不多,我先走了,回见啊!”
  他走到小区门口,跨上机车戴好头盔,打了打闪光灯跟对方示意,骑车走了。
  方启他爸站在门口那看着他背景,还在咋舌,他一时半会实在想不出雷东川找了一个怎样的金娃娃,喃喃道:“那家的厂子至少得有好几百员工,搞不好要跟东昌制衣厂那么大了呀,真是不得了。”
  雷东川压力确实挺大。
  雷妈妈对他一直都是实践教育为主,从来不会过早对他未来发展的方向做出约束,换句话说,就是大学由着他折腾。
  他在大学读书之余,确实也做了一些事,但那些跟董玉秀的厂子比起来,差着太远。
  他要把白子慕从董姨那边“抢”过来,最基础的物质条件一定要准备好,哪怕比不上董姨的身家,好歹他自己也要有点能拿得出手的底气。
  他在心里想过几种对策,最差的一种无非就是在两边亲人长辈面前承认了,反正他也没做什么坏事,不过就是顺理成章地喜欢上了白子慕。
  他们从小就在一起,喜欢彼此这样的事,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
  他们经过了十多年的磨合,长成了对方最喜欢的样子。
  他想不到还会有谁比白子慕更合他心意。
  这人,他要定了。
  *
  雷东川做事十分果断,一旦有想做的事,绝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他在京城开始搭建自己的人脉关系网,因为大学同学、教授,还有贺大师等人的关系在,倒是比他之前想的要容易一点,但对他最大帮助的却是董玉秀。
  董玉秀在京城开了高定礼服的服装店,会舍得花昂贵价格定制礼服的人,一般都是有各种场合需要参与的成功人士,要么是颇有身份地位的女企业家,要么就是企业家们的太太,董玉秀做了会员制度,进出的人非富即贵。
  雷东川刚开始被她带去会客室,跟那些太太团们打招呼。
  董玉秀:“这是我家的小孩,叫他东川就行,小孩子初来乍到,有些事情不懂的地方还想请大家多多关照。”她把雷东川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笑着带他去认识人,有人问的时候还会帮忙回答。
  “小董,你家这孩子长得可真好,我儿子大学毕业都没这么高呢!在哪个大学读书?”
  “R大,读商科,最近投了东郊牡丹园的一片建设。”
  “以后也打算留在京城吗?我只是过来开会,在这边认识的人不多,不过可以给你介绍一下其他老朋友。”
  “那就麻烦您了,东川,快过来谢谢王阿姨!”
  ……
  雷东川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后面就慢慢适应了。
  甚至在董玉秀每次对客人介绍的时候,他都会特意竖起耳朵听一遍,真好,董姨说他也是她的孩子,他们两家果然是命中注定的一家人。
  董玉秀带他认识了不少人,趁着休息的时候,跟他问了白子慕的情况:“子慕在学校还好吧?我上次打电话过去,他声音听着迷迷糊糊的,带着点鼻音,我还以为他感冒了,担心好久。”
  雷东川道:“姨,您下午打的?他现在忙到很晚,下午的时候会补一两个小时的觉,不然晚上撑不住。”
  董玉秀懊恼道:“难怪,我就是下午打的,早知道就不打扰他睡觉了……”
  雷东川笑道:“没事,他也想您,就他那手机,我打过去都是静音,只有最重要的人他才放出点声音来。”
  董玉秀被他逗笑了,她身边只有这么一个小孩,对白子慕的重视超乎想象,即便母子俩平时关系就很好,在听到白子慕只接自己电话的时候心里还是暖了一下。
  “我下个月要过来谈个合作,也不知道子慕那天忙不忙,你帮我问问他,要是忙就别勉强,你帮我送些东西给他就好。”董玉秀坐在那面上带着微笑,掰着手指道:“我准备了满满一皮箱呢,有冬天的羽绒服,还有一些他平时吃的果脯、鱼肉松什么的。”
  “姨,吃的东西不用准备,我每个礼拜都去给他送……”
  “不一样呀。”董玉秀摆摆手,笑吟吟道:“那是家里的小杏树今年结的果子,我都摘下来晒干了,子慕最喜欢吃它了。”
  雷东川心里微微动了一下,坐在一旁认真道:“姨,我以后一定对小碗儿好。”
  董玉秀笑道:“怎么你现在对他还不够好吗,我看着都羡慕呢。”
  雷东川:“以后还会好,一定比现在更好。”


第214章 电影院
  唐斉教授给了白子慕几个月的时间,白子慕在工作和雷东川之间,都尽量给出了时间,那能拿来节省的只剩下睡眠。
  雷东川来找他的时候,明显发现白子慕变得嗜睡。
  月底白子慕照例腾出半天的假,先跟着雷东川去服装店见了董玉秀,简单吃过饭之后,董玉秀因为约了人要谈合同,有些遗憾道:“宝宝,妈妈还有些事没忙完,我给你准备了一些东西,等会让东川给你一起带过去。对了,这里还有一点零花钱,你难得出来一次,不用节省,拿去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董玉秀准备的零花钱是双份儿的,照例也给了雷东川一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