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俩人没吭声,但斗得跟乌眼鸡似的,就差抖着脖领上的羽毛上前去啄对方一口了!
  门口有人说话,雷妈妈带着杜明他妈过来了。
  雷妈妈为了感谢对方送车过来,特意来仓库给杜家拿了两份礼盒,笑着道:“你来的正好,顺路带回家去吧,我这里生意太忙,也来不及走动,你自己拿回去,等到十五的时候我再去看望你们家老太太!”
  “这怎么好……”
  “拿着吧!你们送来的那辆摩托车我都收下了,别客气这些啦。”
  雷东川也走过来,手里提了一瓶酒递过去:“姨,这个也拿上,杜明在这干半天了,当员工福利。”
  他这话一说,杜明刚伸出来想推拒的手立刻就变了,接过来乐呵呵道:“谢谢老大!”
  一旁的两位长辈也跟着笑了。
  白子慕走过来把重新整理写好的单子递过去,小声汇报了一遍,演算的步骤也都说了,刚开始雷妈妈还能跟上,很快就记不住了,只记得小孩跟她说的最后几个数,跟她心里算过的差不多,立刻点头道:“行,子慕,你回头自己整理一份带着,下次雷妈妈找不到单子就去问你。”
  白子慕点点头,他看过一遍,就等于备份了。


第154章 过年好(3)
  杜明他妈拿了礼盒,她也是做老板的,刚才下意识跟着白子慕说的算了下,但也没跟上,听得头晕眼花:“这礼盒够吗?要不我拿一个吧,先紧着咱们这边备货用。”
  白子慕点头道:“杜阿姨,够用的,我哥哥准备了很多。”
  “提前就准备好了?”
  “嗯,这些礼盒当初就已经算好了正月十五的份儿,所以多印了一些送过来,足够用。”
  白子慕年纪小,但是说话清晰,站在那毫不怯场。
  杜明他妈可太喜欢这个漂亮小孩了,在那夸白子慕:“你这单子写得清楚,知道的也多!”
  白子慕在那一本正经回答道:“是哥哥教的。”
  “你哥还会这些呀?”
  “我哥哥可厉害了,会很多。”
  本来是打趣的话,被这么认真一回答,站在一旁的两位大人都被逗笑了。
  雷妈妈眼角浅浅皱纹都笑出来,她心里猜着小孩要这么说,但是听到之后还是觉得特别有趣。
  她们家如果要说谁无条件信任雷东川,也就是眼前的小朋友了。
  把杜家人送走,雷妈妈带着其他人继续在百川超市忙碌。
  雷东川想喊白子慕过去,雷妈妈没让,对他道:“你那边又不麻烦,让子慕跟着我,这边好些单子还没核对完,我得弄清楚一下,这样心里也有数。”她这几天接了好几车货,单子太多,一时也不好找,干脆就喊上白子慕,让他跟自己一块。
  白子慕算得清楚账目,问什么都知道,比自己翻单子还方便。
  雷东川在仓库那边带着孙小九他们干活,但是也不踏实,干一会就过来找一趟,不是送水,就是给送一口吃的。
  白子慕站在那替雷妈妈找单子,他就拆开一袋鱼片,喂他吃一块。
  鱼片劲道,白子慕吃得腮帮子都鼓起来。
  “哥,我吃饱了……”
  “瞎说,这才多少,一整块都没吃完。”
  几次之后,再来喂零食,白子慕就装作很忙的样子,能躲就躲。
  雷妈妈瞧见直乐,但也装没看到,由他们去了。
  她也心疼白子慕,担心他年纪小,怕孩子忙一天饿着,雷东川这么投喂,有一半是她默许的。
  雷妈妈和雷东川干活的时候,白子慕也有任务,就负责坐在一旁帮忙看数据单,另外还负责吃烤鱼片。
  中午的时候,方启也过来了。
  方启这几天也一直在忙,现在只有他会骑摩托车,外面有个急事都让他去跑一趟。方启也挺争气,学什么都挺快,戴上头盔的时候看着很酷,摘下来就是一个文弱书生,反差感强烈。
  他来了之后,雷东川带他过去看了那辆偏三摩托车,对他道:“老方,你来试试,看看这车和你现在骑的这辆哪个顺手,年后给你挑一辆用。”
  方启试了试,还行。
  雷东川道:“我跟我妈商量了下,年后想在村里找几个年轻人一块去学开车,这样你们以后几个人一起出门互相也有个照应,我也放心,外面太乱了,不安全。”
  方启:“……”
  他觉得雷老大好像对“安全”两个字有误解。
  他出去,别说在这一带,就是去十方镇和更远的地方,一提是从雷家村来的都很安全。
  雷东川上次为了抓那个偷羊贼,带人一口气追到了十方镇,一战成名。现在外面的那些小混混一听到“雷家村”三个字,都退避三舍,压根不敢招惹,毕竟为了一头小羊羔都能追出几十里,这要是惹了雷家村的人,还不要来一群人讨公道?雷家村可从来不吃亏。
  方启看着院子里新运来的偏三摩托车,若有所思,过了片刻转头问道:“年后有多少人去学开车?”
  雷东川道:“我妈想以后多开几家店,打算超市自己配车,也方便一些,去的人应该不少,至少七八个人吧。”他想了想,顺便提了一句,“老方,你也跟着一起过去,顺便把驾证也拿了。”
  方启疑惑道:“我有摩托车驾照……”
  雷东川笑道:“不是这个,你去学个汽车驾照。”
  方启惊讶:“还会再买汽车吗?”
  “对啊,要不是我年龄不够,不允许开车上路,我都想跟着你们一块过去学个驾照了。”雷东川有点遗憾,咂咂嘴很快又看开了,乐道:“开车真的挺方便的,等过几年没准咱们能凑他一百来辆车,弄个车队,一定挺有意思。”
  方启不解:“要那么多车干什么?”车子贵,买的时候价格不菲,维护保养也是一笔不菲开销。
  “老方,你不觉得车队特别带劲儿吗?”雷东川胳膊搭在他肩上,笑道:“走南闯北,哪儿都能去,多好啊。”
  方启内心震动。
  他忽然觉得自己之前想的小了。
  如果按雷老大这样的规划进行下去,用不到几年时间,百川超市就有如雨后春笋一般一个接一个出现在周边,从乡镇一直到东昌市,再扩散到周边几个市,乃至整个省——他们只要在这里站稳脚跟,就永远具有向外拼搏的底气,到时候整个华北、华中,都是可以去的地方。
  走南闯北,哪里都能去。
  这句话,让方启喉结下意识滚动一下,他心里模糊有一个想法,但是他很快又惭愧起来,觉得自己始终跟不上雷东川的脚步,对方已经在细化具体方案了,粗中有细,良将之才。
  但是不管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在此刻,方启坚定的认为百川超市以后一定不会止步于此。
  方启心潮澎湃。
  他嘴里叫的这声“老大”,喊得越来越顺了。
  *
  同一时间,琴岛市。
  机电三厂的工人们换了统一的制服,正在操场上分了两队训练。
  雷成竣和雷少骁兄弟俩正带着人在军训。
  确切的说,是打扫卫生。
  机电三厂环境堪忧,废纸垃圾随处可见,用雷爸爸的话说就是,如果一个人连他的工作环境都不负责,怎么能为这份儿工作负责。就为了这句话,把三厂的工人都叫来好好上了一堂教育课,雷爸爸说得再好也没什么用处,工人们常年如此,不痛不痒,雷爸爸瞧着厂子里风气乌烟瘴气的,想起前两年吃过的教训,没心软,趁着年前还有两三天时间,停工打扫卫生。
  雷爸爸也是被逼无奈,两个厂子磨合起来,很是麻烦,双子电器厂他亲自带了六年,大家已经爱厂如家,形成了很多习惯,如果不给新厂子的工人立下规矩,怕是以前的老工人们也要有些微词。
  雷成竣已经带过一次这样的军训了,对付那些想混日子的老油条非常有经验,只有了半天,就立了规矩。
  但凡不听话的,被他一个个点出来,单独组成一队带去跑步,其余剩下的人,被雷少骁带队去打扫厂内卫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