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拿了计划书,摊开在那一边给她讲上面的内容一边分析利弊,说的非常清晰:“我看了双子电器厂的风险分摊管理法则,又依照这个模型,回来在东昌制衣厂女装品牌里设了两个单独的牌子,唔,可以当做二线品牌?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意思,它们价格差不多,针对目标人群年龄略有不同,如果做起来,以后会做二次细分……”
  董玉秀听得愣住了,反应了好一会才问道:“子慕,你从哪里看到的这些?”
  白子慕道:“暑假的时候和我哥去琴岛市,雷爸爸给我看的。”想了一会,又补充道,“雷爸爸教了我很多。”
  董玉秀冷静分析之后,决定帮他们把这两个品牌推广。
  她如今光高定礼服一年的账目流水就有数百万元,因此并不怎么在意金穗她们研发的新品亏损,公司做大之后,一年有几个项目失败也是常事。
  就算有损失,她也愿意出钱给儿子交上这一笔学费,她的小朋友长大了,总是需要人生第一次实践。
  白子慕做事稳妥,在经历最初的“竞争”之后,时间长了,两个品牌也渐渐展露出一些不同,针对目标人群年龄也做了更细致的划分。一家名叫“Neverland(梦幻岛)”的牌子,款式多,紧跟潮流,价格也更实惠,面向的是15-26岁的年轻女性;而另一家名叫“京极”的牌子,款式多为随性优雅风格,适合日常通勤,且拥有自己的态度,针对的是25岁以上都市女性,价格略高。
  这两个女装品牌如今可谓是爆红,在商场里最是常见,都是比邻而开。
  ……
  董玉秀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她的小朋友足够聪明,用金穗的话说就是能掐会算,从不会吃亏。
  董玉秀想了片刻,问他:“子慕,这次百川超市和我们当时不一样,何家的大卖场可不会听你的指挥。”
  白子慕轻笑一声,凑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董玉秀微微惊讶,回头看他:“真的多拿了180万?你是怎么算出来的?”
  白子慕道:“我打听过市里这次竞拍不收支票,东昌一共就几家银行,找人盯着就知道他打算拿出多少家底了。”
  董玉秀失笑:“你呀,不怕那位何老板记恨你?”
  这次轮到白子慕惊讶了,他看向董玉秀疑惑道:“不是竞赛吗?输了都要记恨人,那他也太输不起了。”
  董玉秀看看他,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着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
  她家小朋友只是十来岁的年纪,依旧是被保护的很好,如果他不知道,她这个当妈的,愿意一辈子保护好他,让他不必知道那些事。
  董玉秀回家之后,又打电话让制衣厂的人送来两本当季的服装册子,拿去隔壁雷家,给雷妈妈挑选。
  她当初承诺过,只要百川超市有需要,东昌制衣厂将敞开大门所有服装任意挑选。
  雷妈妈坐在沙发上正犯愁,瞧见董玉秀之后倒是高兴了几分,招呼她坐下,竹筒倒豆子似的一气儿全说了,最后犯难道:“玉秀,我回来之后就一直想,子慕说的对啊,你说我怎么就不能把姓何的挤兑倒,把他那店接手过来呢?我做生意不如你,还不如他吗?”
  董玉秀笑道:“姐,你当然比他厉害。”
  雷妈妈自信心开始恢复,慢慢变得高兴起来:“要不我试试?你说,咱们这店要真开起来,叫什么名字好呀?还叫百川超市?”
  董玉秀想了一下,建议道:“‘百川’两个字可以留着,后面改一下吧,姐,你不是说想做高端超市吗,可以稍微区分一下。”她指了桌面上带来的册子,解释道,“你看就像是我厂子里的衣服,牛仔系列的叫‘DC’,这两个女装各自有自己的名字,单独成一个系列,中端和高端做了区分,价格也更清晰。”
  雷妈妈觉得有道理,转头又问白子慕:“子慕啊,你说咱们家的店叫什么好?”
  白子慕想了下,道:“叫百川大卖场吧。”
  “也叫大卖场?”
  “雷妈妈,何家已经替我们打出了名号,现在东昌人人都知道‘大卖场’里的东西质量好,而且还有进口的高级烟酒,咱们将来也会进这些货,也跟着用呗。”白子慕笑眯眯道。
  何家花了大价钱打出的概念,不用白不用。
  雷妈妈当即拍板,就选了这个名字,她心里一块石头放下,脸上也露出了笑意,在那夸道:“还是咱们子慕聪明!”
  董玉秀笑道:“哪里,平日里也是你和雷大哥替我照顾的好,尤其是雷大哥,上次子慕去一趟琴岛市跟着学了很多,雷大哥有耐心,不嫌小孩儿烦呢。”
  “哎哟,子慕这么聪明的孩子,谁会烦呀?”雷妈妈也笑,招手让白子慕过来,拍了拍他手臂道,“我巴不得他是我们家的孩子,你不知道,老三今天还在车上气我一通,要不是有外人在,我肯定先拧他耳朵,他如今不但个子长高了,狗脾气也跟着渐长。”
  白子慕乖乖坐在那听着。
  他长大以后,就知道这是口头禅,不会再认真同家里人辩驳“我哥哥不是小狗”这样的话题了。
  白子慕的少年期比他哥要好得多,上天眷顾他,并未给他一点需要度过的潦草时期,褪去了幼年时期的最后一丝圆润之后,巴掌大的一张脸精致漂亮,但又不带女气,是一个足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男孩子。
  雷妈妈看他一会,感慨道:“子慕长得可真好,东川这两年才能看。”
  几个人谈了一会,雷妈妈有人商量,心里也慢慢有了主心骨,松了口气对董玉秀笑道,“幸好你回来,玉秀,你不知道,你这一回来我就跟吃了定心丸一样,做事也不怕了。”
  董玉秀笑道:”姐,你一直干得比我好,不用怕,咱们自己的店,怎么都亏不了,就算刚开始起步困难一点,大家互相帮扶一把,也就过去了。”
  “你说的对,那就按这个来,我去准备一下。”雷妈妈脸上重新露了笑容,身上也有了干劲儿,现在恨不得再去看一趟白天瞧过的商业楼。
  白子慕忽然道:“雷妈妈,我们和何家都开一样的大卖场,但是也要有不一样的地方。”
  “什么不一样?”
  白子慕笑眯眯道:“明天等我准备好礼物,带您去见一个人。”
  雷妈妈将信将疑,犹豫道:“是很厉害的人吧?要不我准备些礼物。”
  白子慕道:“也行,他年纪大,喜欢喝茶,哦,再多拿一个茶碗吧。”


第169章 转运珠
  白子慕说要拿一个茶杯,雷妈妈不敢只准备一个,既然是去拜访老人家,那自然要做足礼数。
  她准备了一整套高档茶具,又在白子慕的提示下,带了上好的茶叶,跟着一同乘车前去。
  雷妈妈穿了一身正装,提着礼物坐在车上,她听白子慕指路发现车子竟是在往学校方向开,心里很是疑惑:“子慕,咱们这是去哪儿?”
  白子慕只笑不答。
  等到拐弯去了贺大师工作室的时候,雷妈妈哭笑不得道:“子慕,你说的老前辈就是贺老先生?”
  白子慕点点头:“对,车停在外面吧,爷爷院子里东西多,不让外人进。”他自己先下车,然后又特别绅士地过去拉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笑道:“雷妈妈,到了,下车吧?”
  雷妈妈今天穿了一身女士西装,小西装外套加了垫肩,显得挺有气势,为此她还特意化了一个淡妆,这么隆重的打扮之后,反倒是在贺大师面前有些不好意思。
  白子慕请了两次,她才下车,路过院子的时候恨不得给自己洗把脸。
  白子慕拉住她,笑道:“别,很漂亮呀。”
  雷妈妈尴尬道:“……你快别看我,我现在都不会走路了。”
  等进去之后,在会客小厅见到贺大师的时候更是紧张极了,毕竟她以前素面朝天在超市里干活的时候对方都见过,一时间有些坐立不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