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不过半个月,人也没有多大变化,但贺老头还是好好端详一会,夸了几句:“高了,也长壮了!”
  一旁的年轻人面上古怪,他低头看着那个小卷毛——皮肤白皙五官精致,漂亮是真漂亮,但小小一个,实在说不上高,更别提什么壮了。这孩子打眼一瞧就知道是捧在手心精心养大的,而且还是不太好养那种。
  贺老头对董玉秀道:“这是雅颂珠宝行的老板,叫何君华,是我一位故人家中的晚辈。”至于对董玉秀母子的介绍,只指了白子慕对何君华道,“这是子慕,我认下的小孙子。”
  何君华微笑同他们握手问好,董玉秀也是做生意的人,交谈起来落落大方。
  董玉秀见贺大师这里有客人,说的又是些商业机密,带着白子慕略坐了一会就准备回去。
  贺老头摆摆手道:“你忙就先走吧,不用在这陪着我,子慕留下吃饭,等晚上的时候让陆平给你送去。”
  “哎。”
  白子慕经常来这里,有家人在的时候,他通常都会比较有安全感,贺老头跟何君华谈生意,他就坐在一旁自己玩儿一个九连环。
  贺老头也不怎么想谈生意,他一听这些策划案就脑袋疼,几次走神看向白子慕那边,瞧着小孩几下把一个九连环拆出来,笑了一声。
  何君华正说到一项和宝华银楼的合作,瞧见贺大师露出笑容,一时间信心百倍。
  他可是在京城亲眼瞧见贺大师如何黑着脸点评的,不管是业内的大师傅还是外面任何一家公司选送,贺大师都没给一分商量的余地,该如何就如何。他因为是这次珠宝大赛的出资赞助人,因此在旁边瞧得更清楚——老人别说笑了,哪天没骂人那就可以烧香拜佛了!
  何君华刚想再详细说一下,就瞧见贺大师摆摆手道:“等会,陆平啊,你去把我那箱子搬来,就咱们带回来那个。”
  陆平答应一声去了。
  何君华面上沉着,可心里也有几分激动,他知道那箱子层层包裹一路被贺大师亲自抱着回来,他心里猜测或许是宝华银楼的秘宝,若非如此,怎么值得贺大师如何精心看护?
  陆平很快拿了箱子过来,何君华故作避嫌起身让开几步,但也没走远,探头去看。
  箱子打开之后,又是一层牛皮纸,再拆开又是一层小纸箱。
  何君华心想,果然如此,一定是珍宝没错了。
  等拆到最后,拆出两只毛茸茸的熊猫玩偶。
  何君华看到熊猫,愣了下,但是很快就瞧见贺大师亲自拿来一把螺丝刀把熊猫拿在手里拆着什么,他面上表情一时放松了些,觉得这就对了。肯定是为了避人耳目,在熊猫腹内藏了珠宝,或者另有机关……
  然后他就亲眼瞧着贺大师给放了两节电池,那两只熊猫开始满地爬。
  何君华:“……”
  何君华看了片刻,拧眉不解,好一会才判定这真的只是两只普通的玩具熊猫。
  贺老头蹲在那戳戳熊猫,让它继续爬,笑呵呵问道:“子慕,怎么样?这熊猫比你之前那个还厉害吧,它还会说话呢,你自己摸摸。”
  白子慕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前面的熊猫,小心摸了摸,那只电动熊猫停下来,摇头摆尾,发出软乎乎的“嗯嗯”“嘤嘤”声。白子慕第一次听到熊猫的声音,小手立刻收回来,有些紧张,贺老头就握着他的手再碰了碰,熊猫的声音糯叽叽,带着一点鼻音像是在撒娇。
  贺老头逗他:“像不像你哼哼唧唧不好好吃饭的时候啊?”
  白子慕立刻摇头:“不像!”
  贺老头哈哈大笑,揉了他脑袋一下,哄着孙子玩儿。他瞧见小朋友抱着熊猫挨挨蹭蹭的一脸幸福的样子,一路上所有的疲惫都散去,觉得抱着这个大箱子回来可真是太值了。
  何君华站在一旁神情复杂。
  另外一个纸箱很快也被陆平搬来,这次从里面拆出了更多熊猫,有一个毛茸茸的围巾,还有印着熊猫图案的练习册,以及好几个印着熊猫的水杯,有瓷杯,也有卡通塑料水杯……何君华已经看得麻木。
  贺老头乐呵呵道:“子慕啊,这个白瓷杯子是爷爷特意给你带的,就一个,你以后在这里的时候就用它喝水,桌上那些水杯你也拿俩回家去跟东川分着用,这样两边都有。”
  “爷爷你用吧。”
  “哎,爷爷专门给你的……”
  “它有一点点丑。”
  何君华以为自己已经完全适应,正在一旁看祖孙温情戏码,但是听到这句还是有点哽住,他小心去看贺大师的面色,生怕这位脾气暴躁的老人发怒。
  贺老头捏白子慕小脸,挑眉提高了一点声音质问:“它哪儿丑了啊?这是我抽空自己捏的,这么一大堆,你就挑出这一个丑的来!”
  门口竹帘响了下,有一个小男孩进来,站在门口瞧见那么多人没敢过来,只站着眼巴巴喊了一声:“贺爷爷!”
  贺老头老早就瞧见窗外的皮小子在那探头探脑,他这边刚伸手捏一下,雷东川果然就跑进来了。
  贺老头摆摆手,道:“行了,你跟哥哥出去玩儿吧,爷爷在这谈点事。”
  白子慕抱着熊猫出去了,到了门口,雷东川就伸手接过他怀里的玩具,牵着他的手往外走,到了院子里还让小朋友仰头,瞧见小脸连一点红印都没有,这才放心。
  白子慕弯起眼睛道:“哥哥,爷爷没有打我,他在跟我玩儿~”
  雷东川看了屋里一眼,小声道:“你下次顺着爷爷一点,你要是不喜欢,可以拿出来给我。”
  白子慕晃了晃他的手,点点头。
  小朋友把家人和外人分得清楚,雷东川把贺老头当外面的长辈,因此还有顾虑,白子慕却真心把老人当了爷爷。因为知道老人不会因为小事生气,所以在自己爷爷面前,才会随心所欲。
  雷东川带着白子慕在院子里玩,他们之前做的小花坛已经很漂亮了,里面长出了不少花草,白子慕洒下的鸡冠花种子,现在已经长出了漂亮的花朵,红艳艳的一个个支棱在那,特别神气。
  白子慕搬了小板凳坐在那,怀里抱着一只熊猫,雷东川拿着他平时用的小水壶,给花草浇水。
  不远处的一丛竹子下,还趴着一只熊猫,白子慕收集了好多竹叶铺在那,碰一下小熊猫就“嗯嗯”地在竹叶里扑腾,像是在啃竹叶一般。
  白子慕“喂”完一只,又把手里的那只熊猫放过去,让它们轮流吃饭。
  雷东川怕他晒着,找了一个草帽给他戴,小朋友平时很讨厌头上压着帽子,但是今天看熊猫看得专注,也没反抗。
  没过多久,铁门外忽然传来汽车声音,还有喇叭鸣笛声,只响了两三下就停了。
  雷东川抬头看了一眼,以为是路过的车,但是片刻之后,就瞧见一个三十来岁打扮时髦的女人走到铁门那,她手里还牵着一个小男孩,瞧着不过五六岁的模样,离着远,瞧不真切模样。
  贺老头这边的铁门一般都是锁着的,但是近日有客人,也就忘了锁。
  那女人在门口轻轻拍了两下,也不等里面人反应,就自己推开了铁门走进来,一边走一边道:“贺大师?贺大师在吗?”她瞧见后院有两个小孩在,就冲着那边走过去,只是这边院子路不平不好走,她穿着高跟鞋差点晃了下,拧了下眉头,但很快又调整过来。


第102章 桃毛
  雷东川年纪小,第一眼看到的是她手里牵着的小孩。
  那是一个五六岁的男孩,五官平平,塌鼻子小眼,被女人牵着走过来还在不停地摇晃脑袋,像是在发脾气。他半路上被女人训斥一句,立刻就生气地一下子拉长了脸,显然在家中被骄纵惯了。
  那女人倒是略和善些,走过来问道:“哎,小孩,这里是贺大师家吗?”
  雷东川视线在那孩子脸上停留一瞬,点了点头。
  白子慕听到,回头去看,他头上的草帽没戴好歪了一下,仰到后面去,露出一头在阳光下微微闪光的小卷毛,“是贺爷爷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