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5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有点小洁癖,远远的躲在哥哥们身后,往前探头的时候还忍不住皱起小脸,小手捂住了鼻子,连连摇头。
  雷少骁看得直乐,伸手把小孩举起来,让他骑在自己肩上,“这么怕啊,没事儿,来,二哥带你凑近了看看~”
  小朋友吓坏了,紧紧抓着他头发,一动不敢动。
  雷少骁也不敢动了,“哎哎,小碗儿,二哥错了,不带你过去了!别抓我头发,今天早上刚洗的头!”
  雷东川个子没哥哥高,蹦起来都抢不回人,气呼呼道:“就不,小碗儿,抓他!让他使坏!”
  雷成竣难得笑了一下,上去帮忙,把白子慕接过来自己抱着,他是三兄弟里个子最高的,抱着白子慕轻轻松松。
  路过一面玻璃墙的时候,雷少骁走了两步停下,对着镜子摆弄自己头发,一旁被抱着的白子慕也跟他一样,在使劲想抚平自己炸起来的小卷毛。
  雷成竣看了一眼镜子,道:“他俩其实挺像。”都爱臭美。
  雷东川没理解,立刻反驳:“一点都不像,小碗儿比二哥漂亮多了,头发也比二哥多!”
  雷少骁忍了忍,才勉强忍住想当街家暴小寿星的冲动。
  他头发一点都不少好吗!
  白子慕头发卷的不是很厉害,微微带一点弧度,翘着看起来蓬松又柔软,透着健康的光泽,一看就是被养得很好。小朋友皮肤也白,像是电影海报上的小孩从纸上走下来,五官精致可爱,尤其是长睫毛微微眨动几下,笑起来露出小酒窝的模样,甜到人心里去。
  白子慕被抱得高,看的远,指着前面忽然道:“企鹅!”
  东昌小城里并没有企鹅馆,只有几个做成企鹅形状的垃圾桶,摇头摆尾地立在那,憨态可掬。
  雷东川哄他:“小碗儿,等以后我赚了钱就带你去北极看企鹅!”
  雷成竣低头看了一眼老三,欲言又止。
  雷少骁倒吸一口气:“等今天晚上回去,再补一门地理,老三,你怎么上的学,傻子都知道企鹅在南极!”
  雷东川一点都没在乎,坦荡道:“我们还没开地理课啊,开了我就知道了。”
  他可能成绩没有两个哥哥好,但是那份儿雷家人都有的自信,是一点都没缺。
  雷东川还花了五角钱,带白子慕去看了万花筒,像望远镜似的一个很大的万花筒摆在那,可以转着方位看。白子慕第一次看这个,目不转睛看了一会,忽然抬头拽着雷东川衣袖,开心地跟他分享:“哥哥里面有好多花~”
  按规定一个小朋友只能看一分钟的,白子慕多看了一会,摊位老板也没说什么,反正后面也没人排队,就让他们看了。
  白子慕依依不舍离开万花筒,雷东川招手让他来,在摊位上花五块钱给他买了一个崭新的小万花筒,大方道:“给!拿去玩儿,这个小了点,但是它可轻了,你可以看一整天!”
  白子慕:“!!”
  白子慕抱着万花筒,宝贝的不行,时不时低头摸一下,万花筒壳子上印着一只鼻尖顶花的小熊,小孩觉得可太好看了。等大哥他们来了之后,小朋友还献宝似的举起来给他们看:“哥哥给我买的,好漂亮——”小孩拖长了声音,任谁都能听得出里面炫耀的意思。
  雷东川觉得这钱花的太值了。
  再花五块都行。
  他从很早之前就发现了,白子慕特别喜欢这种漂亮的小玩意儿,连从大胡子爷爷家里挑选印章都只挑颜色明亮的。
  动物园临近出口的地方,就是猴山。
  雷大哥抱着白子慕去看猴子。
  周末人多,来看猴子的尤其多,不少小朋友都被爸爸举起来放在肩上,欢声笑语一片。
  人群里,老远就能看到白子慕,小孩手上那只红气球飘在半空中一晃一晃的。
  白子慕看到小猴子特别高兴,正在指给大哥看他最喜欢的一只:“……它吃我给的苹果啦!”
  雷成竣手里还提着一小兜切好的苹果块,他让小孩握着自己的手,隔着一段距离又喂了小猴子一块苹果。
  有其他小朋友的零食撒了,正哭着喊爸爸。
  白子慕听到声音扭头去看,雷成竣伸手像是遮挡阳光一样不经意挡住小孩的视线,问他:“你想吃苹果吗?”
  “??”
  白子慕看向袋子里,那是买给小猴子吃的呀。
  雷成竣抱着他走出来,道:“走吧,一会回家的时候买苹果给你吃。”
  白子慕没太明白,但还是乖乖点头说好。
  在动物园玩儿了一下午,两个小孩精力都消耗的差不多,雷东川还能自己走,白子慕累得在半路就睡着了。
  雷大哥在路上给他买了两个苹果,二哥雷少骁背着小孩,走得很稳。
  雷东川一路围着转,雷少骁压低声音道:“老三,你别转了,晃得我眼晕。”
  “二哥,让我背一会!”
  “你?你背不动,起开。”
  “我背得动,我们上学路上,过红绿灯都是我背小碗儿过去的啊。”
  ……
  一直到进家门的时候,白子慕还没有醒。
  小孩睡得很香,踏踏实实的陷入美梦中。
  *
  雷东川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他在和白子慕去旧宅那边玩的时候,大胡子老头送了他一件生日礼物,是老头随手雕刻的一把小木剑,木工有点粗糙,坑坑洼洼的,不过剑穗出奇的漂亮,是手工编制而成。
  老头给白子慕的是一个手鞠球,菱形花纹分成好些个缎面,里面塞了很轻的种子,拿着轻巧,也很漂亮。
  雷东川拿起来晃了晃,道:“好像是稻谷壳?”
  老头道:“稻谷壳?这时候上哪儿去弄稻谷壳啊,傻小子,这里头是狗尾巴草的种子。”
  雷东川只玩过狗尾巴草,并没有留意过它的种子,老头招手让他过来,打开一个小袋子给他瞧:“这是我去年八月采的,收了好久攒了这么一小袋。”
  雷东川凑过去看了眼,道:“爷爷,它有点像小米,能吃吗?”
  老头沉默一会,忽然嗤笑一声:“何止,你没见过人饿急眼的时候,别说它了,拌了农药的粮种也能干嚼上一大把,饿肚子的滋味可是比死都难受。”他目光落在那一小袋种子上,收敛眸色,“这玩意儿你别琢磨着吃了,吃一把,保管你一个礼拜开口说不了话,喉咙给你割出血。”
  雷东川吓了一跳,把手收回来。
  老头也不想多提过去的事儿,看他一眼道:“你回头试试,木剑手柄不趁手跟我说,再给你改改。”
  “好,爷爷,你怎么想起给我做这个了?”
  “还不是你弟弟,这几天一直念叨,念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老头不满的道,“你们昨天都干什么去了?怎么周末都没过来。”
  “我带小碗儿去看电影,吃了牛肉面,下午还去动物园玩儿来着……”
  雷东川老实说了,白子慕在一旁玩儿手鞠球,听到提自己名字就抱着小球跑过来,扶着老头的腿仰头道:“爷爷!”
  老头垂眼看他。
  白子慕兴奋道:“爷爷,你看,大哥哥给我买的熊!”
  老头吓一跳,以为多大,结果小孩把一个小徽章高高举起,是动物园门口买的纪念胸章,上面有个卡通小熊。
  老头乐了:“我当是什么呢……”
  白子慕很宝贝那个小徽章,放在老头手心让他摸了摸,“爷爷,我的小熊好漂亮!”
  小孩语气自豪又快乐,老头后半句话卡在喉咙里,愣是没说出来,跟着“嗯”了一声,敷衍着说了几句漂亮。
  “雷哥哥也给我买了,是一个万花筒,上面小熊也漂亮~”小孩掰着手指头,小鼻尖微微翘起,得意道:“我有三只小熊啦。”
  老头道:“不对啊,你这不才俩吗?”
  “爸爸也给我买过一只小熊,黑色白色的,放上电池会爬,耳朵也会动。”小孩用手窝起来,比了耳朵,放在脑袋上动了动,很快又放下来闷闷道,“后来我的小熊丢了,找不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