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泡好了奶粉,放在盆里让它喝。
  小羊双腿分开,站在那低头咕咚咕咚喝奶,一盆奶喝光之前都不带抬头的,只能从它不时晃动的小尾巴看出它心情极好。
  小羊喝完奶就跟白子慕特别亲,跟在他身后一步一跟,它脸上还沾了奶渍,白子慕一直躲它,生怕蹭自己衣服上。
  雷东川拽住它头上的小角,拖到一边给它擦脸,“过来,老实点,别撞我啊!”
  小羊个头不大,脾气不小,梗着脖子不太接受擦脸这个环节,四蹄乱蹬。
  最后还是一旁的雷成竣出手相助,一只大手伸过来掐住它后脖子,这才乖乖仰头擦了个脸。
  白子慕等擦干净了,才伸手摸了摸它脑袋,认真道:“要乖一点。”
  雷成竣唇角微微抬起来一点,笑容很浅,很快又恢复如常。
  *
  乡下天黑的快,刚一擦黑,雷东川就迫不及待牵着白子慕的手要带他去补上昨天没瞧见的烟花。
  雷奶奶担心他们,催着另外两个孙子也跟过去:“成竣哪,你和少骁也去,东川他们还小,别再点个炮仗伤着手……”
  雷少骁站在门口换鞋,听见笑道:“奶奶,老三还小呢?他都快跟我一般高了。”
  雷奶奶忧虑道:“那不一样呀,他岁数小,脑子还没长好。”
  雷少骁没憋住,笑个不住。
  等和大哥一起打了手电筒往山下走的时候,还在想雷奶奶那句话,自己在那乐了半天。
  雷成竣问他:“怎么了?”
  雷少骁摇摇头,含笑道:“没,就想起刚才奶奶说老三脑子没长好……大哥,我觉得咱家老三,有的时候特聪明,你说他跟人谈个生意什么的,轮不到别人占他一点便宜,人精似的。但有的时候吧,又瞧着傻乎乎的,刚才还听见有人说他白天在村口放烟花呢,白天能瞧见个啥呀。”
  雷成竣笑了一声,道:“他那是哄子慕开心。”
  雷少骁双手插兜,点头道:“对,老三一碰到和子慕有关的事就犯傻。”
  兄弟俩一边说一边走,还未到山脚下就看到了烟花,大地红、啄木鸟、钻天猴……格式各样的礼花在天空中炸开一片徇烂色彩,声音此起彼伏,老远听着跟打仗了似的,乒乒乓乓响个不住。
  雷大哥他们走到村口,就瞧见雷东川带着一帮村里的小子们在那放烟花,一众人围成一个圈,倒是也没乱,都保持了安全距离。
  白子慕站在最佳观赏点,仰头看着夜空,满眼都是亮的。
  又一串礼花燃起,雷大哥刚好走到他们身边,下意识想要帮小孩捂着耳朵,但他手刚伸出去就被另一双手抢了先,雷东川赶在前面帮白子慕捂住了耳朵,两人手指碰触一下,雷东川抬头瞧见他们,笑道:“大哥!你和二哥也来了?”
  烟花声太响,后面几句话听不真切,雷成竣指了指前面的烟花,示意等看完再聊。
  雷东川会意,点点头又站回原处,双臂展开把白子慕护在怀里。
  山下在放烟花,半山腰的雷家老宅里,几位长辈们凑在一起谈工作。
  换了其他时候,在年节里雷爸爸要是谈工作,雷妈妈肯定要拦着不让,但是今天不同,她头一回没搭话,只是自己坐在一旁端着茶杯有点发愣。
  董玉秀道:“我们制衣厂今年也打算创新,正好上次在琴岛市的时候认识了不少人,也接了一些高级定制礼服的单子,就想着开一个新的业务。”
  雷爸爸笑着道:“对,我们厂也是一样啊,外出考察之后总是会有新想法,融会贯通吗,而且高端线的投产我向来是支持的,以后不管是电器还是服装,做的人多了,总归要有一点自己的‘特色王牌’才能留得住顾客。不过我们这个高端线的研发还要好几年,不比你们,人员技术到位就可以,还需要各种机械设备,说起来又是一大笔钱哪。”雷爸爸喝了一口茶,鼓励她道,“小董,你要是有这个机会,可以大胆试一试,我觉得这想法不错。”
  董玉秀挺高兴的,转头去问雷妈妈:“姐,年后我打算去一趟京城,先把业务一点点铺起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过去?”
  雷妈妈回神,缓声道:“我就不去了,我要留在这。”
  “也行,那等我回来,咱们再从制衣厂那边……”
  “玉秀,我想过了,当初制衣厂刚开你身边没人,我过去帮忙,现在你一个人做的挺好,我也该退下来,做点自己的事儿了。”
  董玉秀无措,小心问道:“姐,是不是我哪里没做好?还是我什么地方说错了话,我在这先道个歉……”
  雷妈妈摆摆手,笑道:“你想哪儿去了,咱们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什么时候红过脸呀?好着呢。”
  董玉秀茫然:“那……怎么突然要走?”
  雷妈妈一旦开口就放松了许多,坦白道:“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现在制衣厂的活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了,一直坐在办公室,又跟以前一样,想想一辈子时间实在太短,我也想做点自己能干好的事儿。”她把茶杯放下,眼神明亮,“你瞧村口那个小超市,我做的还行?”
  董玉秀点点头,但还是想劝她:“姐,这边摊子小,你可以顺带着做一下,不影响呀。”
  雷妈妈笑着摆摆手,打断她道:“现在瞧着小,以后就一定喽!我以后想多开几家百川超市,从乡镇做大了,再一路开到市里去。”
  董玉秀惊讶,她没想到雷妈妈做了这样的谋划。
  雷妈妈一边想一边说,慢慢说得顺起来:“我上回去琴岛的时候瞧见那边的大超市了,里面不光是日用商品,还有大家电,当季衣服也有呢!我以后就想做成那样的大超市,村里买东西方便,市里买东西也够新鲜,这生意虽然小,但是瞧着人来人往的我这心里就高兴。”她看了两人,见对方脸上都是担心的样子,故意岔开话题打趣道,“咱们说好了啊,我这超市刚开张,你们多帮衬我点,正好,也不用求到外人头上去,一家人坐下说说话就解决了。”
  一旁坐着的董玉秀和雷爸爸也跟着笑了。
  知道她不是突然做的决定,他们也放心些了。
  想来是一直有这个打算,不过是雷东川他们一帮小孩先打了个雏形,雷妈妈被赶鸭子上架之后,发现自己还挺喜欢,也就顺势做了。
  两人都应承帮忙,雷爸爸那边自然是给家电,还提供技术人员,轮到董玉秀的时候,她开口道:“姐你什么时候要,直接给我打电话,半年结算,一律按出厂价。”
  雷妈妈想了片刻,道:“不用,我只要棉服、T恤和牛仔裤,这三样我拿一些,那些时装类的在乡下也穿不到,这几样实用。”她在制衣厂多年,对厂子里的情况了解,时装类的衣服要开柜,有些地方还要考察资质不能随便售卖,她要的那几样是厂子里最基础的几样,而且能保证原价售卖,不会影响整体服装价格。
  董玉秀点头应道:“好,姐,你说的我都答应你,但是我也有一个条件。”
  “什么?”
  “你人退出,股份不退,年底该多少分红还是给你多少,跟你在的时候一样。”
  雷妈妈合同和其他人不同,董玉秀感激她在最困难的时候照拂她们母子二人,因此每年都有一定红利分成转成干股给她。董玉秀人看起来温和,但说出口的事是绝对会坚持的,雷妈妈张了张嘴,也只能无奈答应下来。
  东昌制衣厂现如今正是红火的时候,董玉秀又开了新业务,未来前景可期。
  雷妈妈心里知道,这是好姐妹给她送了一份底气。
  有这份制衣厂的干股在,她就能把百川超市最开始的几年撑下去,她有信心,一定能做好。
  夜深了,几个孩子吵吵嚷嚷回到家中,雷东川背着人跑得也飞快,反倒是他背上的白子慕头发被晃得乱翘,一旁的雷少骁还在喊他:“老三你慢点,别给摔了!”
  “摔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