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8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看了一下,把带来的东西拿去厨房,因为雷长寿的关系,雷家和老道长关系不错,他和白子慕还留下帮忙打扫了一下院子,收拾好之后,也没急着下山,在山里走了走,还找到了他们幼年时候走过的那条路。
  白子慕道:“哥,我记得这里,你以前跟孙小九他们来玩儿,都不带我。”
  雷东川抬手替他挡了杂乱树枝,听见笑了一声:“得有十年了吧,还记仇呢?”
  白子慕道:“没有啊,就随口说说,我记性好吗,你也知道的。”
  雷东川摸了摸鼻尖,自认理亏。
  小时候走过的路,长大再一次走过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白子慕看了四周,确认了是以前来过的那个湖之后,惊讶道:“哥,这么近吗?我怎么记得当时走了好久好久。”
  雷东川:“你坐在竹筐里光顾着害怕了,一颠一颠的当然觉得久,其实走一会就到。”
  白子慕也想起来了,他那时候是被雷爸爸和陆平伯伯放在竹篓里,背着下山的,也笑起来。
  他们带了点吃的,就没急着下山去,雷东川摘了宽大的梧桐叶过来,找了一眼泉水,荡了荡,卷起树叶接水给他喝。
  白子慕喝了一口,就要推给他,雷东川没动:“你先喝,水有很多。”
  白子慕想接过来,雷东川没松手,低声道:“就这么喝吧,小心弄湿你衣服。”
  白子慕很听话,就弯腰低头喝水,像是在他手心里喝水一样。
  雷东川看着他,莫名有些手痒,很想抬手摸一摸小卷毛,也想问问他,是不是和小时候一样,自己在他心里一直都是第一位。
  他想了很多,但在白子慕喝完水抬头之后,脸上的情绪收敛起来,并未让对方看出来。
  天气好,他们在山上多待了一段时间。
  回来之后又去了村里的百川超市,忙完琐事之后,再回来已经是晚上了。
  雷家老宅在半山腰上,回来要走一段坡。
  雷东川从超市里拿了手电筒,和白子慕俩人一人打着一个手电筒,并肩走回家。白子慕还学他们小时候那样,故意走不平整的地方,遇到路边高一点的石阶就踩在上面走,雷东川来扶他的时候,他还把手电筒往天空上照。
  白子慕道:“哥,我记了一些东西。”
  雷东川一边看路一边问道:“什么?”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藏宝游戏吗?我们存了好多宝贝放在里面,要找那个铁盒子,就得沿着墙走一百步,还要找到做记号的那块石砖……”白子慕低声笑道,“不过现在不用一百步了,鞋子比以前大了好多啊。”
  雷东川也笑了声,点头道:“对。”
  “那个石头上刻了记号,找起来很方便。”
  “嗯。”
  “哥,你还记得它们在哪里吧?”
  “记得啊,我来的时候还去看了一眼,藏得好好的,上面都长草了,除非把墙皮铲下来一块,谁也看不出来。”雷东川以为他担心那些“宝贝”的安全,特意说了下。
  白子慕好一会没吭声,轻轻叹了口气,雷东川觉得莫名,问他:“怎么了?”
  白子慕笑着摇摇头:“没事,下次吧,等下回我给你看个宝贝。”
  雷东川扶着他胳膊,视线全都集中在他脚上,生怕他摔下来:“你什么宝贝我没见过?下来好好走,多大了。”
  白子慕道:“我以前也不好好走啊,都是你背着回家,走路如果摔了就是小时候练习不够——”
  一个认认真真叮嘱教育,另一个却明明白白在那耍赖,雷东川赖不过他,蹲下身道:“上来,我背你回去。”
  白子慕没跟他客气,趴在他背上,双手环着他脖子在他肩膀那蹭了蹭,小声道:“哥,我接到唐教授电话了,他说让我提前去学校,要参加一个集训,有些密码学相关的我也要从头打基础。”
  雷东川觉得莫名其妙:“怎么回事,你不是在京大有别的教授带吗,唐教授又找你集训?”
  “嗯,我想研究生的时候去唐教授那里。”
  “……行吧,集训几个月?两三个月?半年?”雷东川等半天没听见白子慕吭声,提高了一点声音:“别跟我说寒暑假都不给放了啊,京大数学院还管不管了!”
  白子慕哄他:“哥,唐教授其实对我很好的,他这段时间一直帮我找老师,还亲自整理了一份教材给我用。”
  雷东川有些不情不愿,过了一会才闷声道:“一年?”
  白子慕:“唔,最多两年吧,我努努力,尽量压缩成一年时间。”
  “你忙你的,我到时候去学校看你,给你送点饭什么的,不打扰你。”
  “你可能找不到我,不过我跟你保证,这一年我会跟在老师身边特别努力完成集训,你要是找不到我也不要担心。”他感觉到雷东川脚步停下,又贴紧了一点,小声喊他名字哄他。
  雷东川心里的火气涌起来几次,好不容易压下去,还是带了点情绪质问道:“你是去哪里了,坐牢也得让人看一眼吧?!”
  白子慕也想不出其他的灭火办法,只能转移话题:“哥,要不我们聊点别的吧?”
  雷东川说话都快喷火星子了:“还聊什么?”
  白子慕手指头在他肩膀那扣了半天,干巴巴道:“要不我们聊聊老方吧?”
  方启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灭火队员,白子慕这话没起到半点作用,尤其是雷东川在得知去集训的事已经板上钉钉之后,一张脸臭得厉害。
  雷东川不想听集训的事,第二天干脆去了十方镇,去找了方启。
  十方镇。
  方家比之前改善了一些,但是也只能说是整洁来形容,东西太少了,电器寥寥无几,只够基本生活所需。
  雷东川和白子慕他们到的时候,方小妹正在外面炉灶上熬中药,隐约能听到最里面房间里传来中年男人一连串沉闷的咳嗽声,听着像是肺不好。
  方小妹见了他们挺高兴,打了招呼请他们进去坐,雷东川低声问道:“你们家来人了?”
  方小妹道:“嗯,我爸回来了,他生病了,肺不好,需要在家调养一段时间。”她声音也低了一点,指了指里面道:“哥哥在照顾他,之前一直住院,哥哥两边跑太累了,接回家之后我哥能睡个好觉……”
  雷东川:“之前怎么没听说?”
  方小妹诚实道:“哥哥不让告诉你们。”
  雷东川点点头,让后面跟着的司机放下带来的礼物,自己和白子慕进去探望了方启的父亲。
  方启正在房间里照顾父亲,看到他们来有些惊讶,起身道:“你们怎么过来了?”
  雷东川道:“子慕过来有点事,路过,顺便来看看你。”
  方启的父亲是一个清瘦的中年男人,脸上架着一副框架眼镜,镜腿断了用胶布粘了下,给人的感觉和方启很相近,只是太瘦弱了,雷东川都担心他会营养不良。方父坐起来,披着浆洗干净的半旧衣服,微笑着跟他们打了招呼:“你好,是东川和子慕吧?方启跟我说过你们很多次,多谢你们对他,对我们一家的照顾。”
  他说话的时候,还咳了几声。
  雷东川询问之后,他摆摆手道:“不碍事,肺是老毛病了,养一阵就好。”
  雷东川想了一下,建议道:“之前我爷爷身体也不太好,去省城医院检查了一下,也是调养了一阵,那边有个医生挺不错的,老……方启,这样你带叔叔去省城检查一下,医疗费算职工福利,我给你报销。”
  方启连忙道:“不用,不用,我们自己可以……”
  雷东川道:“不用什么,别跟我见外,这周给你批假,到时候你就去。”
  方启还未说什么,床铺上坐着的方父轻咳着笑了一声,道:“你这脾气,真是和你爸一模一样。”
  雷东川有点惊讶:“您认识我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