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两队人的军训人员不同,内容也不同,三厂那些刺头虽然面上不说,但心里多少有些不服气。
  雷成竣全程在一旁陪同跑步,调整他们的步伐和气息,身姿笔挺,如同他的人一样严谨,任整队人目光落在他身上也找不出一丁点可以挑剔的来。
  雷成竣带他们围着厂子跑了十圈,口号喊的也是墙壁上粉刷得有些颜色剥落的字体,他开口喊道:“机电三厂,永创辉煌!”
  队伍里稀稀拉拉传来跟着喊的声音。
  雷成竣提高声音:“标准在心,工艺在手!”
  “标准在心,工艺在手——”
  雷成竣带着他们跑步,一遍遍喊着口号,一队人围绕着机电三厂高大且有些破旧的厂房跑着,眼睛看着的是自己的厂子,嘴里喊的是厂子当年的口号。慢慢的喊的人多了起来,声音一点点变大,带着嘶哑声喊出了当年的话:“机电三厂,永创辉煌——!”
  他们机电三厂,当年也是响当当的大厂,若不然,怎么会时隔这么久还能撑得住?如果他们真的不爱自己的厂子,又怎么会抗住一次次压力,不肯卖掉厂子,即便贫困潦倒也要一直守在这里?
  一队人跑步,另一队人在打扫厂内卫生。
  平时这样繁琐的工作,机电三厂的人们都不爱干,工厂的卫生情况一直非常差,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和跑步、站军姿什么的比起来,打扫卫生简直是最轻松的活计。
  三厂的工人们刚开始的时候,只接触了雷成竣一个教官,后面来的这个英俊又爱笑的小教官他们并不熟悉,看着他脸上常挂着笑容,不少人以为这位会比较好说话一些。
  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黑脸的教官走了,留下的笑面虎更难缠。
  简直就跟背后长了眼睛似的,他们稍微一有点偷懒的动作,立刻就点了名字喊出来,尤其是走路神出鬼没,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在旁边盯着了。
  整个厂子人付出了一整天的努力之后,整个厂子明显干净整洁了许多。
  因为门窗地面,还有周围路面都干净了,原本习惯随手丢掉垃圾的行为也被纠正了过来,不少人解散之后回家路上,还有些恍惚,他们三厂,好像打扫干净了也没有那么破败?
  双子电器厂,厂长办公室。
  雷柏良正在同方部长谈论一些事,听到办公室门被敲响,习惯性道:“进来!”
  门被推开,进来的是秘书,他看到方部长也在愣了下,连忙道:“厂长,我不知道您这里有客人,要不我等会再来汇报……”
  雷柏良道:“无妨,你是来说机电三厂的事吧?正好方部长也在,让领导也听听。”
  秘书走进来,中规中矩道:“是,三厂军训从昨天开始,进行了一天半了,厂内卫生已经打扫干净,小教官说明天上午就可以验收。”他把军训的事大概说了一下,说到一半有些犹豫。
  雷柏良道:“有什么直说,方部长也不是外人。”
  秘书道:“是,厂长,三厂那边的工人们说小教官看着和您有点像,但是也说不准,说您找的教官脸黑,下手也狠,昨儿还给开除了一个。”
  雷柏良点头道:“这事我知道,有个工人偷了厂子里的电缆线,是我授意开除的,是该立立规矩了。”
  秘书:“其他的都挺顺利,就是……就是有人给教官起外号。”
  “起什么了?”
  “一个叫黑脸,一个叫笑面虎。”
  方部长坐在一旁喝茶,冷不丁听见,一口茶差点喷出来,笑得直咳嗽。
  雷柏良也直乐,点头道:“看来军训成果不错,都让人记恨上了,挺好,挺好。”
  秘书汇报完了,就先出去了。
  雷柏良起身给方部长又倒了一杯茶,感慨道:“老领导,你现在亲眼瞧见,亲耳听见了?我这厂子家大业大,但也有难处呀,赚的钱都投在新设备上了,这手头紧得,连找个教官都让自己亲儿子顶上,就为了省点钱……”
  方部长笑道:“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嘛,能者多劳。”
  雷柏良已经不是当初被忽悠过来的时候了,坐在那跟他讨价还价,为自己厂子争取更多好处。
  方部长感慨道:“小雷啊,你当初可不是这样的。”
  雷柏良:“您当初也没告诉我是这么大个烂摊子啊,就说地盘很大,我这一来确实够大,这厂子资产和债务相抵还亏空374万呢!”
  方部长抒情一半,咳了一声:“这不,方便你大展拳脚吗。”
  雷柏良一听这个就眼神幽怨。
  他刚到琴岛市的时候,双子电器厂占地大,人也多,但都是一盘散兵。
  他一下车还没进厂子里,就先踩了一脚泥巴,说起来简直心酸,最开始进厂的那一段平整小路都是他自己推了一车煤渣给填起来的。而进厂第一件事,不是先抓生产,而是亲自带着大家打扫卫生,足足干了半个月啊!
  说出来都是血泪。
  雷柏良幽幽道:“说起来,那会国内还没有管理厂子的书籍,我跑遍了图书馆一本都找不到,就跑去翻译了外文书,第一笔外快竟然是翻译费。”
  方部长摸了摸鼻尖,有些心虚:“这些年你受苦了,其实我这次来,是有个好消息要通知你。”
  “嗯?”
  “上次我和你谈论的公司股权的事,你还有印象吗?”
  “股份制改造方案?”
  “对,上面给了明确答复,经商讨之后,决定厂子股权55%归国家所有,另外45%归员工,至于归员工的部分里又做了详细划分,开创者占35%,其余65%按员工年入公司年份另外计算……”方部长见他要开口,摆摆手笑道,“你先不用急,听我说完,这些是我能做到的最大努力了,也是你应得的。小雷啊,你这次可是上了国有资产管理局的备案喽,这事尚无先例,也是经过了多次讨论最终才决定下来。现在货币贬值,进口零件成本大大提高,坐在这个位置上要下一些决定性决策……我知道你的难处,也知道你是做实事的人,以后机电三厂交到你手里我也放心了,带着大伙儿好好干啊!”
  方部长看着对面坐着的人愣在当场,面上笑意更浓,眼前的人和当初他去乡下三顾茅庐见到的那个“雷厂长”重叠在一处,依旧还是老样子。
  他站起身,拍了拍雷柏良的肩膀鼓励了他两句,走了。
  雷柏良还未从这份震惊中回过神,起身送了两步,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
  他回来接了电话,是妻子打来的。
  雷妈妈在电话里嗔怪道:“柏良,老大和老二都放假了吧?总共就这么几天假期,你也舍得让他们在那边给你干活!”
  雷爸爸傻笑道:“这,能者多劳嘛!”
  “我看你就是抠门!等他们毕业工作了,看你怎么办!”
  雷爸爸没吭声,但是心里美滋滋想道,等老大和老二工作忙起来以后,他还有老三啊!
  他们家老三从小就长得人高马大的,别的不说,最起码个子唬人,又能免费用几年劳动力了,真不错。


第155章 英年早婚
  雷妈妈打电话来催,她心疼儿子,让他们赶紧回来。
  雷爸爸在那边答应道:“好好,明天就回去,这次年休,可以在家多住几天,对了,你现在在哪里了?”
  “在制衣厂,怎么了?”
  “那正好,小董在吗,我有事问问她。”
  雷妈妈找了董玉秀过来,让她接电话。
  雷爸爸在电话里道:“小董,你上次不是想开个分厂吗,来琴岛市开吧,也不多难,再说你们面料不是也要从这边进,另外这边港口便利……步子放开些,不要太局限自己。”他牟足了劲儿,打算把董玉秀的服装工厂招揽过去,特别热情。
  董玉秀笑道:“我会好好考虑。”
  雷爸爸急切道:“一定要优先选择我们这边啊。”
  董玉秀:“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