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后面的时候,雷东川隐约有所察觉,但时间太长了他深陷其中有些分不清真假,试探道:“你物理这个电阻问题也写错了?”
  白子慕点头道:“对啊,你教我的,我还以为这样写对呢,试卷一交上去老师就给我扣分了。”
  雷东川心里那份疑虑彻底消散,只剩下愧疚,低头翻书道:“我再仔细看看,你等我一会,看完了跟你讲。”
  白子慕单手托腮,嗯了一声。
  雷妈妈切了水果送过来,看到书房门开着,站在门口刚想进来,就看到白子慕跟她打暗号,比了口型让她等一小会儿。
  雷妈妈抿唇笑了一下,点点头,指了指水果,又指了指外面客厅。
  白子慕眨眼,也点点头。
  ——写完了再吃,客厅还有。
  ——收到。


第184章 收购(1)
  何老板带着秘书去了皖州,他在那边耽搁了一段时间之后,一直到腊月才折返回来。
  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放话出去,要转手位于东昌市中心的这家何家乐大卖场。
  外界一时间议论纷纷,有的说“何家生意受挫”,也有的说“何家得了大笔资金,几大超市合并将来只在一二线城市开设”……说什么的都有,但大多都是小道消息并未得到证实,只有一点可以确定,位于东昌小城的这家何家乐大卖场这里的位置极好,如果谁拿到了,肯定稳赚不赔——硬要说谁拿到这处宝地获利最大,那肯定就是百川。
  百川要拿下何家的大卖场,已经成了大家心里公认的事。
  何老板也是如此认为。
  但是他不想让百川占到这个便宜,他辛苦布置了近一年,如今走的时候还不想太过于狼狈,还撑着样子,想要最后再抬高一些价格,让百川也出出血。
  没有他一个人亏钱的道理。
  和他预期的不同,来询问的很多人里,并没有百川的人。
  何老板对这些人并不满意,这些人里大多也只是询问价格,并没有百川那么大的底气,钱财上也给不出何家想要的价码。何老板虽然要卖了这里的大卖场,但是对这里以后的发展还是有一个预期的,他看不上这些围拢上来的土财主,带着多年上海纵横的一份儿傲气,他在东昌这小地方,勉强看得上的也就一个百川。
  百川沉得住气,何老板就耐心等待,他不信百川对他手里的这条大鱼不感兴趣。
  半个月过去。
  何老板从一开始的从容不迫,也有些着急了。
  和外界传的差不多,何家在皖州的生意确实出了一点问题,他经商多年,靠的就是一个“快”字,他在东昌这里耗损的金钱和时间都太多,这本就让家族内部有些微词,如今只能快刀斩乱麻,抽身去解决皖州的事,不能再拖。
  几天后,何家本家从皖州派了人过来,在找了何老板商谈之后,给了最后的期限。
  何老板如今生意也不能完全掌握在手中,当初家族给了多少便利,如今就变成了约束他的枷锁,这已经不是他咬咬牙,就能坚持下去的事了。
  送走了本家的人,秘书过来汇报,拿着的表格上列出的数据比前几次更难看,他念的时候都有些战战兢兢,抬头看了一眼老板,瞧着何老板脸色很不好,声音慢慢低下去,渐渐消声。
  何老板坐在办公桌后,思索片刻,对秘书道:“备车,我出去一趟。”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
  乡下,雷家村。
  村口铺设的柏油马路宽而平坦,从道路和村子里一栋栋小楼房上来讲,雷家村已经比十方镇更要气派。整个村子干净整洁,依山傍水,更像是一处度假休闲的去处,甚至附近有不少人慕名会来踏青。
  村口的百川超市经过两次扩建,如今已经变为一栋三层的大超市,百货、家电样样齐全,比起其他地方,一楼还多了便于当地农民使用的种子、化肥和农具一类,一旁贴了农用车和机械耕种机的照片,放着一些备用替换的零件,连机油和柴油都有。
  雷东川正在后面仓库替换一辆农用车的轮胎,用千斤顶撑起来的车子下,铺了一张塑料布,杜明正在检查其他地方的耗损。
  孙小九站在一旁给雷东川帮忙,两人合力换好了轮胎之后,孙小九也不急着走,站在那一边张望一边大声问:“杜明,检查好没?”
  杜明:“快了,再等会!”
  孙小九故意大声问:“你能行吗,这车你修过没有,不会看不懂吧?!”
  杜明:“……”
  车底下的人不吭声,估计气得够呛,孙小九得意起来,让那个姓杜的小子在老大面前逞能!
  还没得意一会,雷东川就照着孙小九屁股上踹了一脚,拧眉道:“把嘴闭上,杜明不行,你下去试试?”农用车下面,杜明喊了一声要扳手,雷东川吩咐孙小九道:“赶紧的,去给他递个扳手!”
  孙小九挨了一下,老老实实去干活。
  雷东川去洗干净手,看着衣服上弄了些油污,干脆去换了一身衣服。
  刚出来一会,就瞧见孙小九跑过来道:“老大,来人了!”
  雷东川单手系了衬衫扣子,问道:“我妈和子慕过来了?”
  “没有,是市里那个何家乐大卖场的老板,”孙小九道,“姓何的车过来了,看着是奔这儿来的。”
  “到哪了?”
  “刚过了十方镇,那边的人瞧见了,刚打电话来说。”王大毛也跟着走过来,老实道:“老大,要不要跟方锦姨说一声,到时候来了,把人请去办公室见一见?”
  雷东川乐了,摆手道:“急什么,晾他一会儿。”
  王大毛还想说什么,孙小九比他记仇,抢在前头道:“姓何的还敢过来,不是他当初砸我们仓库的时候了?那砸的是大门吗,那分明砸的是咱们老大的脸!”
  雷东川看他一眼。
  孙小九最怕他,闭上嘴不再吭声,但瞧着依旧愤愤不平。
  雷东川道:“来的都是客,小九你过来,等会姓何的来了你负责招待。”他招手让孙小九过来,在他耳边低声念了几句,孙小九眼睛都亮了,连连点头:“老大,你瞧着吧,我一定办得妥妥当当!”
  何老板的汽车一路开到了雷家村,这里的百川超市牌子很大,不用问,就能瞧见。
  秘书一路小跑下了车,去后面开了车门,等何老板下来之后,又拎了公文包跟在后面,一路走了进去。
  通报姓名之后,站在一楼等待。
  他们站着的地方是放置农用品的地方,种子一类还好说,农药和化肥的味道太过呛鼻,一旁的秘书忍不住皱眉,抬手捏了鼻子。
  何老板反倒是没什么异样,饶有兴趣站在那看了一阵,还上前去问了农用品柜台那边的人:“这些农具一直都有?”
  柜台的人道:“对,打从开店的时候就有了,都是应季的种子,锄头、镰刀一类的农具随时都有,要是需要订农用车得等三天,要从省城那边运来呢!”
  “是这家店有,还是其他店都有?”
  “这十里八乡的店都配了农具,不过种类不一样,咱们这边有鱼塘,渔网什么的就齐全,十方镇那边还有蜂箱,咱们这是总店,是最全的。”
  ……
  柜台的人介绍了一阵,说起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自豪。
  何老板听了片刻,频频点头。
  他问话的功夫,孙小九从楼上跑下来,客气道:“何总您好,我们方总在外巡店,要等一会才回来,您看……”
  何老板道:“我在这里等就是,不忙。”
  孙小九道:“那好,这里有农药气味不好,我带您去外面坐。”
  何老板跟过去,果然没受什么好待遇,孙小九请他在外面庭院里等了一会,然后从仓库里给搬了一把半新不旧的椅子,拍打干净了,笑着道:“您坐这。”
  孙小九还给沏了一壶酽茶,茉莉花碎茶叶沫儿,结结实实放了大半杯,茶汤弄得跟一碗酱油也差不了多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