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8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道:“我有的时候都觉得你太把东川当大人看了,他还小呢,太懂事儿了,我看着心疼。”她凑近了一些,把雷东川给她那把零钱的事低声说了,又叹道,“姐你不知道,我当时拿着那把零钱,心都揪疼了,我问了成竣他们兄弟俩,说这钱是东川捡了好久的蝉蜕去制药厂换了钱,十块五毛三分……姐,你说他要捡多久才能攒到呀?”
  雷妈妈听了道:“老三心眼实在,他认定了谁,就跟谁一直好,也是把你当亲人了。”
  董玉秀道:“那就是了,你说他喊我‘姨’,我这当姨的一件衣服都不给做吗?”
  雷妈妈被她绕了一圈,又绕回了刚开始的话题,摇头笑道:“行行,还是你这张嘴厉害,我可说不过你,就让老三拿着吧。”


第68章 辞职
  董玉秀是特意来接雷妈妈一起去制衣厂的,雷妈妈现在兼职东昌制衣厂的车间主任,是特聘的合伙人。
  雷妈妈在矿区工作多年,一直是管理岗位,对这里的各级单位和制衣厂里的人都很熟悉,有什么要打点的,全靠她出面。尤其是金穗带了几个年轻人去外地推销牛仔裤的时候,董玉秀身边正缺这么一员大将。
  董玉秀性子柔韧,主心骨稳;雷妈妈风风火火,待人热情但也敢拉得下情面严格管理。
  她们两个一柔一刚,配合得很好,雷妈妈来了之后大大减轻了董玉秀的人事管理负担,腾出更多时间去准备新品衣服的事。
  雷妈妈每天也开始早出晚归的日子,除了上班之外,晚上多了一份兼职,晚饭也无法回家吃了,更别提周末的时间,更是全天泡在制衣厂里。
  她起初也有些过意不去,觉得家里全都交给了雷奶奶。
  雷奶奶倒是十分支持,笑呵呵道:“有事儿忙好呀,你还年轻,在外头闯一闯才好,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
  雷妈妈在机关待了许多年,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忙碌充实过,自己确实也喜欢这份兼职,听见家里支持,也就放开手去干了。
  家里的几个孩子,全都交给了雷奶奶带。
  老太太倒是没觉得累,两个大孙子暑假上补习班,她只要买了早点回来放在那,中午、晚上各做一餐饭就行了;而两个小孙子更好带,大部分时候她会牵着白子慕的手上街买菜买馒头,然后俩小的一放暑假就满家属大院撒欢儿似的玩,中午要是不回来吃饭,一打问,准在7号院贺大师那里了。
  贺大师那边新来了一个徒弟,叫陆平,人也憨厚老实,做淮扬菜十分拿手。
  雷奶奶找过去几次之后,也就慢慢放心了,只让孩子们不回来吃饭的时候打个电话回家说一声。
  陆平凭借一手苏帮菜,征服了两个小孩的胃。白子慕尤其喜欢吃他做的响油鳝糊,有的时候陆平刚把菜端上桌,这边盘子里鳝段油爆声噼啪作响,那边白子慕小耳朵就竖起来了。
  白子慕很喜欢这个伯伯,觉得他特别本事,又会种竹子,又会做鳝糊。
  这天傍晚,陆平又做了响油鳝糊,果然得了小朋友好几句赞美,围着一直喊他“伯伯”。陆平笑着答应一声,眼角余光却在看贺大师那边,他心里有些紧张,这两天拿手好菜做了好几回,确实有些刻意了——但他没有办法,硬是赖着住了近十天,老师的耐性似乎已经到达极限,眼瞅着就要赶他走。
  陆平无奈,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小朋友身上。
  他盼着白子慕每天都想吃响油鳝糊,他打问过了,这里国营饭店压根不会做这道菜,整个东昌小城只有他能做出来。
  雷东川要去路口公共电话亭那给家里打电话,说留在这边吃晚饭,陆平连忙在围裙上擦擦手,对他道:“用我的打吧,我这刚买的大哥大!”
  他拿出一个黑色砖块似的无绳电话,递给了雷东川,教他拨号。
  雷东川还是第一次用这个,有些新奇,“我爸办公室里有无绳电话,但是有个底座,不能拿出来用。”
  陆平笑呵呵道:“这个可以拿,在院子里都能打呢。”
  雷东川挺感兴趣,听他说了,当真拿着去了院子里打电话。
  一旁的白子慕坐在椅子上吃响油鳝糊,开心问道:“伯伯新买的吗?”
  陆平笑道:“是啊,今天出去一趟,买竹……”他嘴型冲了半天,瞧见小孩抬头看他,脑门都急出一层薄汗硬生生转口道:“珠子,买珠子串门帘的时候,顺便去百货大楼买了个大哥大,哈哈哈!”
  白子慕还沉浸在响油鳝糊里,夸奖道:“伯伯的电话真漂亮!”
  贺老头给小孩夹了一块鳝段,叮嘱他慢慢吃,往陆平那边看了一眼没吭声。
  陆平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松了口气。
  晚上。
  白子慕美美吃了一碗响油鳝糊配白饭,然后又看了一集动画片,被雷东川牵着手带回家去了。
  雷妈妈今天晚上在厂子里忙得晚,现在还没回来,意外地他们在客厅看到了雷爸爸。
  雷爸爸戴着一副眼镜坐在沙发上,正一边泡脚一边翻看报纸,一身家常衣服,没有了穿制服时候的压迫感,人都亲切了许多,瞧见他们笑呵呵道:“回来了?又去贺爷爷那边了吧,今天吃什么好吃的啦?”
  雷东川跟他说了一下,又奇怪道:“爸,你怎么在家啊?”
  雷爸爸一听这个就放下报纸,开始准备跟儿子谈心:“东川啊,爸爸之前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在家里,缺席了你的成长,现在好了,爸爸有一大段时间都会在家陪着你——”
  雷东川道:“你没工作了?”
  雷爸爸:“……”
  雷东川拧起眉头:“爸,你不上班怎么赚钱啊,我妈一个人上两份班了,你要跟她学习才对。”
  他说着又去拿了洗脚盆,从外面打了水兑了一点热水,招呼白子慕过来一起泡脚。白子慕不太想泡脚,被雷东川抓过来一起泡,略大一点的脚踩着那双白白嫩嫩的小脚,偶尔能瞧见小脚丫淘气地露出来一点,小贝壳似的指甲,十分可爱。
  雷爸爸跟小儿子谈话无果,等到大儿子他们回来,刚开了一个头,就又受到了双重打击。
  雷少骁打了个哈欠,道:“爸,没事,工作丢了也是常事,您现在年纪也不算大,好好打算一下是要再找还是创业,我们都支持您。就是别在家待太久,人容易颓废,没精神,这样就不好了。”
  雷成竣指了指茶几上的报纸,道:“报纸版面夹缝里有很多求职广告,爸,你慢慢看,我先进去写卷子。”
  雷爸爸:“……??”
  他觉得自己被孩子们误会了,他不是被辞退,而是主动急流勇退,是响应国家提倡的“科技人员走向经济主战场”啊!
  白子慕坐在对面的小板凳上,翘着两只小脚等哥哥给他拿毛巾,乖乖地不动。
  雷爸爸看看对面的小卷毛。
  小孩也在瞧他,因为很少见到雷爸爸,视线对上的时候还冲他笑了一下,浅浅露出小酒窝。
  雷爸爸心塞,看着唯一留在客厅的小朋友,问道:“子慕啊,你觉得雷爸爸怎么样?”
  白子慕不懂,歪头看他。
  雷爸爸又换了一种方式问他:“你觉得雷爸爸厉害吗?”
  “太厉害啦——”
  小孩十分捧场,热情地夸奖他。
  雷爸爸一颗千疮百孔的心总算感受到了一丝安慰,难怪老人都说疼幺儿,果然还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嘴巴甜啊!


第69章 暑假
  雷爸爸辞职在家,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自告奋勇帮忙带孩子。
  只是他虽然在家,但也挺忙的,手上翻看的都是一些大部头的资料书,还有管理类的书。这会儿国内还没有系统的管理相关书籍,他手边的是一本外语原文书,自己摸索着看到很晚,甚至比在单位加班的时候睡得都晚上许多。
  终于可以有大段的时间充电,他很珍惜。
  然后第二天就起晚了。
  雷爸爸一直睡到了十点钟才醒来,脑子里两种语言混杂,还在想着昨天看过的那些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