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吴金凤眼睛转了下,问道:“玉秀,这么长时间才回来,在外头发大财了吧?”
  董玉秀道:“还行,这次多跑了几个地方,赚点辛苦钱。”
  吴金凤一屁股坐下,又问:“都倒卖什么稀罕货啦?”
  “就是些毛线。”
  “毛线呢,没带点回来?”
  “在潍水卖光了。”
  吴金凤听她这么说,越发不信。
  潍水那边最有名的就是一家纺织厂,她们这边想织两件毛衣买些好毛线的时候,都特意去潍水那边买,董玉秀要是真倒腾了货能在潍水卖掉?人家放着厂子里的上好毛线球不要,怎么可能买她一个小商贩的?
  吴金凤有心还要再问,一旁的白子慕却因为妈妈刚回来,并不想她分散属于自己的专注,一直缠着她,粘人得紧。董玉秀分了大半精力在儿子身上,对旁人的话没听进去多少,回答的也有一搭没一搭的。
  吴金凤不乐意了,挥挥手道:“子慕,你自己出去玩儿去,我和你妈说正事儿呢。”
  白子慕趴在妈妈膝盖上,完全没听到。
  吴金凤使唤不动小孩,又抬头对大人道:“玉秀啊,这大人说话的时候哪有小孩在一边胡闹的,你也该教教子慕规矩了,老话说了,棍棒底下出孝子哪!”
  “大嫂,孩子不是这么教的。”
  “怎么不是,要是天硕这么胡闹,看我不拿棍子抽他……”
  董玉秀不肯,抱着儿子道:“你舍得你就打呗,我可舍不得。”董天硕挨揍是一回事,她家宝贝子慕这么乖,她一根手指头都不舍得碰。
  “子慕都五岁多了……”吴金凤还不死心。
  “他就是想我了,我也想他呢。”
  董玉秀回了一句,也不再搭理吴金凤了,陪着白子慕在那里玩儿翻花绳,母子俩玩儿的开心,一根花绳都能玩很久。
  吴金凤吃了个软钉子,面上无光。
  晚上董姥姥心里高兴,多炒了两个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
  董玉海在矿上没回来,董姥姥坐在主位,但一直说个不停的只有吴金凤,吃饭都堵不上她的嘴。
  董玉秀回答的话少,吴金凤问起她接下来的生意,她也只道:“还在谈,过几天才能定下来,要等那边厂子的电话。”
  吴金凤拧眉,觉得她把自己当外人,这是在防备自己。
  吴金凤没出过小城,并不知道外头的行情,只坚定地认为董玉秀这次在外没赚到钱,十有八九是吹牛的。
  董玉秀从皮包里拿出一件塑料包装的丝巾,吴金凤还十分嫌弃,摆摆手道:“我不喜欢这个颜色的,你自己留着吧!”
  董玉秀干脆地收了回去,没多推让。
  吴金凤:“……”
  吴金凤闷闷不乐,给儿子夹了一块五花肉,董天硕端起碗躲了下,含糊道:“妈,我不吃这个,这是你昨天做的,我要吃我奶奶今天炒的腊肉……”
  吴金凤恼怒道:“你也敢挑食,以为跟子慕一样能顿顿吃小炒呢?这不吃那不吃,你当你妈也能出门捡个金元宝,赚那么老些钱吗!你都不知道如今菜价涨成什么样了,挑挑挑,活该你长不高!”
  白子慕抬头看她一眼。
  董玉秀也拧眉,但碍于母亲还在,没开口。
  吴金凤一阵哭穷,从早餐钱说道菜钱,明里暗里在说董玉秀赚得多,给家里的少。
  董玉秀如常,坐在那慢慢吃饭,略吃了些青菜之后放下筷子,开口道:“妈,嫂子,我这次回来收拾一下东西,打算搬到外头去住了。”
  吴金凤哭穷的声音戛然而止:“啥——?!”
  董玉秀道:“我打算带子慕搬出去住了,这段时间太麻烦你们,我心里也过意不去,我这次临走的时候托人帮忙找房子,现在找的差不多了,明儿就搬走。”
  这并不是她一时兴起。
  她之前为了赚钱,忽略了家里的小孩,但那会实在是分身乏术,现在攒了一小笔钱,她不想再让儿子受委屈。
  吴金凤瞠目结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甚至心里还很是后悔,毕竟二十块也是不小的数目了。
  如今好了,董玉秀说走就走,她连二十块的菜钱也捞不到了——董玉秀整日在外忙碌,家里就白子慕一个小不点,几口粥的事儿,一个月也花不了三五块钱啊。
  吴金凤软声劝了几句,见董玉秀搬家的心意已决,咬牙道:“也行吧,那你把子慕这个月的菜钱交一下。”长期的没了,好歹这个月的二十块给她也行。
  董玉秀都被她气笑了,看了她一眼道:“大嫂,在哪里吃饭,就在哪里交钱,天底下都是这样的道理。”
  吴金凤想开口反驳,却一个字都说不出,董玉秀说的没错,白子慕这个月还真是没吃董家的饭,他都是住在雷家的。
  董姥姥开口想劝几句,但儿媳妇不听她的,女儿也带了外孙回房间去收拾东西了。
  老人愁容满面,左右为难。
  董玉秀带白子慕回来收拾东西,一进小房间就发现有些物品位置摆放的不对,白子慕仰头道:“妈妈,舅妈把房间给别人住了。”
  董玉秀其他的没管,小声道:“子慕,你个子小,爬到那个桌子下面看看有没有一块红色的砖。”
  她举着小灯,白子慕爬下去看了看,道:“妈妈,有。”
  “你把那块砖挪开,里面有个小铁盒帮妈妈拿出来,小心点呀,两只手搬,别伤到。”
  “哎。”
  白子慕动作很灵活,很快就取了那个小铁盒出来。
  董玉秀打开看了下,铁盒里面是用塑料袋包裹的一小沓纸币,还有码放整齐用油纸包起来的硬币,大约有近一百元左右。她见和自己走前一样,心里踏实了些,把钱拿出来放在白子慕的小书包里,叮嘱他道:“子慕,一会妈妈喊人来帮咱们搬家,咱家的钱放在你书包里了,你一定背好,听见了吗?”
  白子慕使劲点点头:“嗯!”
  董玉秀收拾好了东西,既已在饭桌上说了要走,她也不打算多留一晚上受大嫂这份气。她打电话找了人帮忙,路过走廊听到外面吴金凤又在借题发挥,董姥姥低声劝了几句,反而劝得吴金凤气焰越发高涨了。
  董玉秀倔脾气也上来了,二十块钱对于她现在并不算什么,如果大嫂对老人尊重,她给也就算了,但是这样的态度,她还偏就不给了。
  董姥姥在外头劝不住吴金凤,又来房间里找董玉秀,想劝和。
  董玉秀不听她说那些,又问了一遍老人的意见:“妈,您跟不跟我走?”
  董姥姥很是为难,但还是摇了摇头,她是非常传统的人,她们这一辈老了都是跟着儿子过的。
  董玉秀也不再劝,留了一小笔钱给老太太,带着白子慕走了。
  董姥姥在后面喊了两声“玉秀”,也没见她回头。
  董玉秀在院子里等了片刻,听到外面有人来敲门,开了门就瞧见雷妈妈带着三个儿子过来了。雷家大哥二哥长得挺高,已经能当大小伙子用了,搬东西不在话下,更何况董玉秀和白子慕也没多少行李。
  吴金凤打着手电筒认真看着他们拿出去的每样东西,生怕拿多了。
  雷妈妈刚开始还没发现,只当这是妯娌间的帮忙,后来看吴金凤上手翻看才恼怒道:“干什么呢,是你的吗,上来就拿!”
  吴金凤知道雷家人脾气都爆,有些怕她,收回手讪讪道:“我就是看看,这被子好像是我那儿拿去的……”
  董姥姥在后头走出来,道:“是我那屋的,玉秀带去吧。”
  老太太心里难受,站在那替女儿撑腰说了几句话,旁的她也做不了主。
  总共不过一床旧被褥,一皮包衣物,旁的也没有了。
  雷东川转悠一圈,手上没拿到什么东西,就伸手去牵白子慕,对他道:“你书包给我,哥帮你拿!”
  白子慕摇头不给,雷东川哄他:“你走太慢了,书包这么沉,小心一会跟不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