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看得心里感慨。
  她今天转了一圈,情绪略微平缓下来,带着两个孩子找了一家小餐馆吃饭。
  小餐馆是琴岛市最常见的那种海鲜馆子,老板手艺好,尤其擅长做海鲜面,要价也不贵,一大碗真材实料,冬天吃一碗下肚身上很快暖和起来。
  雷东川吃了两碗,意犹未尽,白子慕偷着分自己碗里的面给他。
  换了平时雷妈妈早就制止了,只是今天她有心事,沉思了好一阵才叹气道:“咱们村里的东西比这超市里的品质还好,要是洗干净一点,用袋子装好,摆在这里卖就好了。”
  雷东川道:“摆他们店里干啥,妈,咱们自己不是有超市吗?”
  雷妈妈道:“那不一样,咱们那个太小了,而且就雷家村一家,顶多算是咱们为了方便乡亲,村子里那家百川超市里能买的东西太少了……”
  雷东川道:“很快就多了。”他把白灼虾剥好了放在白子慕碗里,说话的时候也并未觉得有压力,认真道:“东西少,就多运一些过去呗,我不觉得百川比咱们今天看的那些超市差到哪儿去啊,不都是来人买东西吗?琴岛市有人,咱们东昌人也不少,他们开三家,大不了我开个三十几家,地方不够,数量来凑吗。”
  雷妈妈哭笑不得:“你还挺敢想。”
  雷东川疑惑:“很难吗?”
  “……”
  雷妈妈哑然,被儿子这么一问,她才发现好像也不是很难。
  大超市面对的顾客不同,要在最繁华的地段,光是租金和人手就花费不菲,而她们在村子里、在镇上,一家家超市开起来成本低,又能顺便把运输渠道打通,如果跟雷东川刚才说的那样,真的开个三十几家百川超市,不过每天固定几辆货车的事情。
  雷东川道:“而且咱们还收购东西,十方镇那边的特产是蜜枣糕,每年都要很多蜂蜜,咱们山上的蜂蜜收了就可以给十方镇送过去,顺把手的事儿。”
  雷妈妈认真想了片刻,缓缓点头:“还有铸铁锅,潍水那边也需要这个,至于鲜果可以送去沂市做果脯。”
  雷东川乐了:“做果脯也要蜜糖,妈,你看,这么一想还是咱们这边生意好,这么多农副产品压根不愁卖。”
  雷妈妈道:“哪儿那么容易,现在不过是纸上谈兵,真要把业务跑起来不知道有多难……”
  白子慕已经吃完了自己那一碗海鲜面,自觉可以加入谈话,抬头道:“雷妈妈,我给百川超市谈了一笔生意。”
  雷妈妈转头看他,目光柔和道:“子慕,你谈什么啦?”
  “我妈妈制衣厂过年要发职工福利,我跟她谈过了,可以从咱们百川超市里订购一批年节礼盒,”白子慕道:“我跟哥哥前两天还去印场,订了一批盒子,很好看的,红色礼盒,有这么大。”
  雷东川跟着道:“对对,妈,忘了跟你说了,我和小碗儿商量了,打算在里面放一些腊肉、菌子还有整鸡整鸭什么的,打算弄实惠一点,反正都是咱们自己收来的农副产品,让大家好好过个年。对了,您帮我问问,矿上还有没有待业的叔叔阿姨,董姨上回说要800多份,我怕来不及,可以雇几个人帮忙,过年的工资给双份儿!”
  雷妈妈傻眼:“这,你们都谈好了?”
  白子慕嘿嘿直笑。
  雷东川没拿自己当外人,跟东昌制衣厂自家人似的,理直气壮道:“想好了啊,给咱们自家的厂子搞福利吗,我也赚点钱,不丢人。”
  雷妈妈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她想过很多打开第一单生意的方式,但是从未想过是卖给制衣厂。
  白子慕看在眼里,在餐桌下用脚轻轻碰了他哥那边一下,低声轻咳。
  雷东川会意,故意道:“妈,您是不是年纪大了,怎么做事思前顾后的,以前可不是这样……”
  雷妈妈立刻坐直了身体,眉毛都挑高了:“谁说的啊?我就是在想具体怎么安排,你少打岔,让我仔细想想。”
  雷妈妈心生警惕。
  不行,绝对不行!一个女人怎么可以老?开始胆怯,就是变老的特征啊!
  另一边,双子电器厂。
  雷爸爸推掉了饭局,在厂子里等到了一位大领导,正是当初带他一同来琴岛市的方部长。
  方部长笑呵呵道:“柏良,过年好啊。”
  雷爸爸心生警惕,老领导一般都喊他一声“小雷”,这“柏良”两个字一出口,不是画饼就是有大麻烦。
  方部长跟他寒暄半天,坐着喝了一会茶,慢悠悠道:“你这厂子做的不错,我特意跟上面申请了一下,明年给你多批一套设备。”
  雷爸爸脸上刚扬起笑容,就听到老领导又道:“所谓能者多劳吗,机电三厂你还记得吧?那厂子亏损太严重,但是又有几百号工人拖家带口的等着吃饭,你看,要不这批设备和机电三厂你一起接收了?”
  雷爸爸:“……”
  他就知道,天上绝对不可能掉馅饼!
  方部长有备而来,拿捏的都是死穴,雷柏良眼馋那套新设备许久,但是如今大型设备需要进口,进口就要动外汇,市里不松口他也没有办法,而且比起琴岛市以往稳妥的作风,他如今已经把整个双子电器厂武装到了牙齿,一路高歌猛进,如今多这条生产线设备那可真是如虎添翼——只是这双翅膀,委实太过沉重。
  雷爸爸一杯茶喝得心痛,咬牙道:“机电三厂我要了,但是有一点要说好,工资从我们厂子里过一遍,要是做的不好,得扣工资。”
  方部长一愣,点头笑道:“好好,上回是我思虑不周,没想到你的难处。”
  两年前双子电器厂改革成功,成了全市的标杆,方部长就曾经塞过一个负债累累的厂子过来。
  国营厂子老做派不改,工人们迟到早退成了家常便饭,大家发着一样的工资,双子电器厂的工人干得多,那边干得少,还冷嘲热讽说他们傻,差点把雷爸爸好不容易带起来的队伍整散。
  那时国内还没有任何一本可以指导企业管理的书,雷爸爸就撸起袖子,翻阅国外的书籍,硬是凑了一套准则卡在那,以身作则,带着全部工人军训了半个月,这才把那股歪风邪气扭转过来。
  而那一年,雷家长子雷成竣的探亲假从20天变为了5天。
  雷成竣的说法是,有特殊任务。
  在雷爸爸和方部长讨价还价谈论机电三厂有关事宜的时候,雷成竣站在父亲身后,身姿笔挺。
  他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或许今年的假期也要出几天“特殊任务”了。
  送走了方部长,雷爸爸带着儿子回去,他坐在车上也一直在想这件事。
  过了一阵还是雷成竣主动道:“爸,今年我留下?”
  雷爸爸摇头道:“不用,你难得回来一趟,我那天跟老二通气儿了,等他放寒假让他来帮忙。”
  雷成竣道:“他能行?”
  雷爸爸笑道:“怎么不行,好歹是你弟弟,装装样子还是可以的,上回你写的方案还在,我让少骁比着你上次的来。”
  雷成竣也笑了一声,点头说好。
  可等回到家中,就瞧见雷妈妈在收拾行李箱,一旁的雷东川和白子慕带的东西少,已经收拾好了坐在沙发上,衣服都穿戴整齐,就等着一同走了。
  雷爸爸在一旁手足无措,小心翼翼跟她道歉,询问道:“方锦啊,是不是我那里没做好?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就要走?”
  “跟你没关系。”
  “可是……”
  雷妈妈合上行李箱,挥了挥手,十分有气势道:“我有事要回去办。”
  雷爸爸跟着她走了两步,还想问,但这事儿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说得清楚的,雷妈妈道:“要怪就怪城里鸭子卖得太贵了,我看着心里不痛快,柏良,你好好工作,等我下次再来,应该就能跟你解释清楚要做的事了。”


第152章 过年好(1)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