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8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风风火火,已经去厨房了。
  今天雷家刚蒸了黄米发糕,上面点缀了小枣,蒸熟了之后枣子微皱很甜。雷妈妈给切了两大块黄米发糕,又热了两道菜,另外还把炖的排骨汤也热了一碗端过来,忙碌一番,端到客厅的时候,却有些下不去脚。
  董玉秀拎回来的那个大编织袋已经打开了,里面全是制衣厂出品的新衣服,光是健美裤就有五六个颜色,红的、黑的、明黄色的好几种,而占了大半袋子的新款衣服雷妈妈却叫不出名字来,有几条裤子,还有一件上衣。这会儿雷家三兄弟都到齐了,连白子慕都出来了,小孩头发乱翘,坐在沙发上依偎着妈妈,一副半醒未醒的样子。
  雷东川年纪还小,新衣服对于他来说,也就是过年的一种仪式,甚至都没有兜里揣着的摔炮更让他心满意足。
  老二雷少骁和弟弟正好相反,他这个年纪最爱美,十几岁的少年人身高腿长,试了一件牛仔裤,又伸手去拿一旁的那件水蓝色上衣:“董姨,这两件是不是一套的啊?”
  “对,它们都是一批布料做出来的,这件上衣还做了石洗工艺,看着泛白,更软。”
  “我试试……”
  雷妈妈把饭菜放下,拍了二儿子手一下,“什么你试试!你董姨带来的东西别随便拿。”
  董玉秀笑道:“姐,没事,这些都是厂子里的样品,还没往外卖过呢,我也是想带回来给家里人先试试,少骁和成竣兄弟俩个子高,他们穿着行,我就放心了。”
  听到这么说,雷妈妈也就不阻止了,坐在那也拿了一条裤子摸了摸,惊奇道:“这是什么裤子?看着可真结实。”
  “是牛仔布做的,这种叫牛仔裤,少骁身上穿的那件是牛仔外套,都是国外流行过来的。”
  “牛仔……国外放牛的人穿的?”
  董玉秀咬着黄米发糕笑个不住,点头说是。硬要这么说也没错,农场、放牧者,还有矿工,都穿这个。
  雷妈妈感慨:“难怪这么厚实,干活穿还挺好。”
  雷家两个兄弟穿了一遍,雷成竣不怎么挑衣服,董玉秀让他选,他就挑了一条直筒牛仔裤回房间继续温书去了。雷少骁却不行,他把编织袋里的那些牛仔衣服都拿出来,认真对比,实在挑选不出来,他觉得每件都很时髦。
  董玉秀笑道:“要是喜欢就都留下。”
  雷少骁:“!!”
  雷少骁可太喜欢了,谢了又谢,美滋滋抱着回去了。
  董玉秀又指了剩下的那几条健美裤,道:“姐,这是给你带的,厂子里新出的花色,有厚款,也有薄款,你替换着穿。”
  雷妈妈也很喜欢,她想给钱,毕竟董玉秀这次拿了太多的衣服来。
  董玉秀摇头,笑道:“不用,你就当分红。”
  雷妈妈推辞不掉,只能留下。
  白子慕坐在沙发上,一直探头去看卧室那边,董玉秀就亲亲他,轻声道:“子慕去和哥哥玩儿吧,妈妈有些事要谈,一会走的时候喊你。”
  “哎!”白子慕从沙发上蹦下来跑了两步,很快又转回来,抱着董玉秀也亲了她面颊一下,“妈妈一会见~”
  外面客厅里,董玉秀和雷妈妈谈话的声音很低,隐约能听到董玉秀在说公事。
  “……厂子里找了新的大师傅来,专门做水洗和石洗,这布料太硬,要水洗过之后才能上身……工序很多,需要人手,姐你晚上想不想找份儿兼职?不用懂太多技术,管理岗,我都找好技术员了,你替我看着就行。”
  “这我能行吗?”
  “怎么不行,姐你在单位还管着二十多号人呢,比我厂子里人都多。”
  ……
  白子慕跑去两个哥哥卧室门口,探头往里看。
  房间里是一张铁架高低床,雷家两个哥哥睡在这里,这会儿大哥雷成竣正在书桌那看书,二哥却没有读书的心思,正在镜子前来回比划,欣赏自己身上这套牛仔服。
  白子慕一直在看二哥身上那件牛仔外套。
  雷东川站在他身后,也在悄悄看,低声问道:“小碗儿,我一会拿来,你穿上就跑啊。”
  “嗯!”
  二哥挨个试穿了刚才拿来的那些新衣服,天气很热,他把牛仔外套脱下来放在一边铁床架子上,也就刚放下的工夫,再回身衣服就不见了。二哥来回转着找了一下,“咦”了一声:“哥,我衣服呢?刚不是还放这呢吗?”
  问了两遍,雷成竣才从书本里抬起头来,也不吭声,抬手指了指走廊对面的小房间,言简意赅道:“老三那。”
  雷少骁找过去,刚到小房间门口,就看到他家老三正在给白子慕穿那件牛仔外套,费劲巴啦一共系了俩扣子。
  天气热,小朋友穿着短袖和短裤,在床上开开心心试新衣服,衣服很长,一直盖过了膝盖那,遮着一点小腿肚。白子慕手努力抬起来,跟唱戏似的,雷东川乐个不住,小孩也跟着咯咯笑。
  雷少骁在门口故意绷着脸不笑,抬手敲了敲门。
  雷东川扭头瞧见,过去挡着二哥:“小碗儿,快跑!”
  “上哪去,过来,看我不挠你痒痒——”
  白子慕蹦下床,本来还想穿小拖鞋,二哥作势要过来,吓得小孩鞋子都没穿好,飞快地跑,在卧室绕了一整圈,小卷毛都翘起来。
  雷妈妈听见声音走过来,白子慕刚好跑到走廊上,扑过去抱着她,小脸红红的,又开心又兴奋:“雷妈妈~”
  “乖宝,这是怎么了?”
  “新衣服!”
  小朋友站在那给她展示,学着二哥刚才照镜子的模样,转了一圈,晃了晃胳膊只抬起半边袖子,还在那美。
  雷妈妈瞧见笑个不住,夸道:“真漂亮!”她牵着白子慕的小手,带他去客厅也给董玉秀看了看,董玉秀笑个不住,伸手帮小孩整理了一下衣领,跟他保证:“是妈妈不好,忘了制作小朋友的新衣服,这样吧,你等几天,妈妈专门做两件你穿的好不好?就做你最喜欢的背带裤。”
  白子慕点点头,把手举在头顶那,长长的衣袖晃了晃:“妈妈,我的熊猫也有吗?”
  董玉秀点了点小孩的鼻尖,宠溺道:“有,都有呀。”
  白子慕心满意足,把新衣服还给了二哥。
  小朋友只是好奇,并不是真的想要二哥的衣服,从某种意义来讲,整个家里最爱臭美的一个是二哥,一个就是白子慕,一大一小两个人审美还挺一致。
  雷少骁特别喜欢牛仔裤,在雷妈妈的严令禁止下,他遗憾地选择了直筒款式的,每天穿着出门。
  东昌小城里还从未有过这么新奇的衣服,青少年群体又最喜欢学习模仿,不少人瞧见雷少骁穿这条裤子觉得漂亮,还特意去省城想买一条回来,但即便逛遍了省城的百货大楼也没瞧见有卖的。
  雷少骁拍了拍自己的牛仔裤,得意道:“甭找了,这是咱们东昌制衣厂出的新款,等九月才有的卖,等着吧!”
  而在二哥获得了无数同龄人羡慕目光时,白子慕也拿到了自己的小背带裤。
  同样是牛仔布料做的,因为是个小朋友穿,董玉秀特意和负责技术的老师傅商量之后,多做了几道工艺,布料弄得柔软了许多,大概是磨砂工艺做得不是很成熟,裤筒那里有一处地方略微磨得泛白,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反而更漂亮了,在水洗蓝色的布料上多了白色做旧工艺,显得颜色更丰富了些。
  白子慕拿到了一件牛仔背带裤,而雷东川则是一件小牛仔外套。
  雷妈妈心疼得够呛,对董玉秀道:“玉秀,你厂子里事情这么忙,给子慕做一条小裤子就行了,这外套工艺这么麻烦,不用给东川做。”
  董玉秀笑道:“姐,这我该批评你了。”
  “什么?”
  “你瞧东川多喜欢那件衣服呀。”
  董玉秀示意她去看,雷妈妈抬头,刚好看到雷东川宝贝地抱着那件新衣服,傻小子乐得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