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何家和金缘珠宝行两家本就是竞争关系,又都在南方,彼此间火药味很浓。
  另一边,家属大院。
  董玉秀租的那套房子在地震中受损,矮院墙倒了,房屋墙壁开裂的地方好修理,墙壁需要重新搭建。
  房主舍不得这笔钱,干脆开了个低价,把房子卖给了董玉秀。
  家属大院这边的房子一套大概在6千块钱左右,董玉秀租的这套略小一些,加上是老房子,只要了不到5千块的价格,董玉秀痛快付了钱。
  董玉秀原本打算自己修葺房屋,雷妈妈听她说了之后,笑着道:“这有什么难的,我家房子也要修,正好一块了。”
  董玉秀道:“那可太好了,姐,我还有件事想求你。”
  “什么?”
  “咱们两家隔着的那个矮墙,要不去了吧?我自从搬来之后,子慕和东川他们俩爬墙比走大门还顺呢,去了墙,我也放心点,总担心他俩哪天再摔一下。”
  雷妈妈听了直笑,点头道:“好呀,你不嫌弃咱们就拆了,这样院子也宽敞,反正子慕每天也是被我家那三个小子从墙头上递来递去的,不光你,我瞧着也胆战心惊,生怕把孩子摔着。”
  两边商量了一下,干脆一起画了图纸。
  家属大院的房子分两种,一种是四五家住一起的大杂院,另一种就是他们两家这种带一个小院子的。真正使用起来,大杂院的院子更宽敞一些,他们商量之后,留了两家主房一部分的矮墙,后面循序变为花木隔开。
  雷爸爸是做规划的一把好手,卷起袖子,乐呵呵地帮两家重新设计规划了住房。董玉秀那边房子陈旧,刚好可以重新改建,另外两家庭院共用的地方改成了一架葡萄,仿着小凉亭建造,冬天可以赏雪,夏天葡萄藤攀爬上去,绿茵模糊隔开一点,既有私密空间又美观,等十月还可以摘葡萄吃。
  白子慕坐在高凳上听大人说话。
  雷家的规矩一贯如此,家庭重大决策都要举手投票,大家都赞同才可以实施。
  雷爸爸把图纸给大家大概讲了一下,问道:“暂时就是这样规划的,大家还有什么别的提案吗?”他看了一圈,又问:“如果没有,那咱们进行下一步,同意这项工程的举手。”
  白子慕看着雷家三个哥哥举手,也学着他们的样子举起小手。
  雷爸爸看了一下,微笑道:“好,全票通过,明天开工!”
  两家收拾房子,刚开工不久,董玉秀又收到了三个好消息。
  第一个是金穗带回来的,她之前听董玉秀的吩咐,去了津市等地做关于牛仔裤的宣传,在经过两天平淡反应之后,陆续迎来了十几宗追加的订单,而后去了冀州等地,订单只多不少,最多的时候每天能有将近三十家商户来订货,她们东昌制衣厂的牛仔裤一炮而红!
  而另外一个好消息,也跟董玉秀的决策有关。
  她在震后第一时间积极救援,起初并未有想过什么回报,但好心总是会被上天眷顾,有个省报的记者报道了她的事迹,一连在报纸上宣传了好些天,东昌制衣厂生意一直不错,在此之后,更是成了当地人必买的品牌。又赶上市里要扶持民办企业,给立了个典型,特意给东昌制衣厂批了一块地,允许自建厂房。
  董玉秀又惊又喜,但也在担心自己是否能一下把厂子扩大到如此规模。
  雷爸爸在家中无事,就花了几天时间帮制衣厂做了规划,董玉秀只是自己对服装敏锐度高,能抓到先机,经商一切还都是从零开始的新手,跟着雷爸爸商议了一阵之后,立刻拍板,选定了位置,把制衣厂搬到了新场地进行扩建。
  大人们事业红火,都在忙碌。
  而在震后两个月之后,东昌小城也慢慢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复工复学,迈入正轨。
  矿区二小。
  白子慕在去学校的第一天,就被叫了家长。
  董玉秀从制衣厂匆匆赶来,她还是第一次被老师叫过来,一路上想的都是白子慕是不是摔着哪儿了,担心的不行。但等到了之后,办公室里围了两三个老师,正在那商议一本练习册,见她来了,就客气道:“白子慕家长,这次特意请你来,是想跟你谈一下孩子的学习成绩。”
  董玉秀愣了下:“啊,好。”
  她心里疑惑极了,子慕不过是念学前班,从未考过试怎么就能谈成绩了?
  那几个老师对她很客气,把手里的那本练习册递过去给她看,董玉秀翻了翻,通篇的加减乘除,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就是小孩儿的课后习题册——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就是这本练习册也太破破烂烂了,整本全是散页,全靠几个订书钉在那支撑,勉强凑了一本册子。


第104章 小天才
  老师道:“您看出什么了吗?”
  董玉秀小心道:“卷面不整洁?”
  老师翻到最前面,指给她看:“这是一年级的作业。”又指了指最底下,“这里写着你家小孩的名字。”
  这练习册竟然还带封面,虽然也是撕下来的一整页,但难得是干净漂亮的,上面的名字是用铅笔写的,小孩的笔记稚嫩很好辨认,确实是“白子慕”三个字。董玉秀有点惊讶:“您是说,子慕做了一年级的作业吗?”
  “对,他把题目全做对了,而且——”老师面露不忍,点了点那本破烂册子道:“我们全班上学期的练习册,每个人都少了而一页,我一直觉得奇怪,这也丢的太平均了,原来都跑这来了。”
  “是子慕跟他们要的吗……”
  “不不,这一看就跟你家小孩没关系。”
  办公室门口传来一声小孩喊“报告”的声音,董玉秀和老师一起回头去看,就瞧见了雷东川。雷东川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尾巴,白子慕跟在后面抓着哥哥的衣角,探头看到妈妈也在,小朋友胆子大了点,立刻跑过来。
  董玉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低声跟他说话,问作业的事。
  另一边,老师也在问他的班长:“雷东川,这作业又是你弄出来的?”
  雷东川道:“也不算吧,大家都出力了。”他觉得这是集体努力的成果。
  老师:“……”
  老师还想说话,就被一只小手轻轻拽了一下衣袖,低头瞧见一个面露担忧的小卷毛,小孩仰头道:“老师,我没有练习册,哥哥才给我做了一本练习册,你不要批评我哥哥,是我的错。”
  老师声音放轻缓了一些:“没有批评,只是想问一下情况,这些题都是你自己写的吗?”
  “嗯。”
  白子慕那本练习册,是之前雷东川让班上同学一人一页凑起来拼成的,这本册子太特殊了,即便混在几十本作业里,也很难不被发现。老师本来没看到名字,他们班上男生多,作业本没几个干净整洁的——他之前还批了一本也这么破破烂烂的暑假作业,只当又是哪个皮小子扯坏了。可打开之后才发现不对劲,翻了几页之后,回去看了名字,问了一圈才打听到学前班有这么一个叫白子慕的小不点。
  带白子慕的老师很喜欢这个漂亮小朋友,热情介绍道:“这是雷东川的弟弟。”
  至于雷东川会把这练习册和班上作业一起交上来的原因,也非常简单。白子慕想要练习册,他就亲手制作了一本给弟弟,现在小朋友又想要作业本上的红笔批注,当哥哥的二话不说就把作业交上来了。
  雷东川说的时候,还挺自豪:“老师,我弟弟算术可厉害了,这些全都是他自己写完的!”
  老师拿了两张试卷过来,对董玉秀道:“白子慕妈妈,我批了一下作业,发现你家小孩真的很特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让他再做几张卷子可以吗?”
  董玉秀低声问了白子慕,见小孩点头,也就答应下来。
  老师让出自己的桌椅,让白子慕坐在上面写卷子。
  小朋友腿短,坐在老师的椅子上脚还悬在半空,偶尔会晃一下。
  老师给的是一张数学试卷,白子慕还挺喜欢做题的,很快就填完了一张。这些题目太简单了,白子慕眼睛看一遍就落笔,写得太快,简直像是随意划了几个数字一般,一张试卷不过三五分钟就填写好,后面的老师几乎在他刚写完最后一题的时候又给了他一份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