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有些懵懂,但还是点点头,妈妈给的他都喜欢。
  董玉秀又买了一个同款略大一点的书包,一起付了钱,牵着白子慕的手出去。白子慕今天穿了一件小毛衣搭浅色外套,裤子是薄绒的,裤脚略微有点长被折起来一小截,小孩长得漂亮,打扮起来更是引得人停下来看他,不过是从二楼走到一楼的工夫,已经有三个路人上前来询问小朋友的衣服是哪里买的了。
  白子慕对大人的问话不怎么关心,他个子矮,能看到的有限。
  小孩现在就目不转睛地看着商场门口的果汁机。
  里面有果汁和可乐两种,冒着带冷气的白雾,时不时翻滚一下,看起来特别酷。
  董玉秀瞧见了,对他道:“那个太凉了,你不能喝呀。”
  白子慕视线移不开,试探道:“妈妈,我们给雷哥哥买一杯吧?”
  董玉秀捏他鼻尖一下,笑道:“不行,端回去,肯定还是喝到你肚子里去。”
  白子慕小心思被看穿,有点不好意思。
  回家路上,董玉秀给小孩买了爆米花当零嘴。
  这个时候的爆米花和以后的不一样,用的是一种高压小黑炉子,开锅的时候“砰”的一声响,隔着两三条街都能听见。大部分人自己带着大米、黄豆和玉米过来,给一点加工费,也可以从老板那边买直接爆好的,大米花最好吃,米香浓郁,入口即化,手指头都带着甜味儿。
  董玉秀买了一大包,白子慕很喜欢,走两步就去看看她手里提着的大米花。
  晚上两家人一起吃饭,商量了一下小孩上学的事。
  董玉秀还未表达感谢,雷家三兄弟就为了谁送小朋友上学发生了争执。
  雷东川站起来,一步不肯退让:“我不管,我都跟小碗儿说好了,他明天早上跟我一起走!”
  雷二哥冷笑:“他那么小,你让他走半个小时路?”
  雷大哥比他们都平静,思索片刻道:“我自行车大一些,在后座放个坐垫,早上顺路过去正好。”
  “哥,你怎么这样啊!”
  “就是,大哥,我难道就不顺路了吗?我也有车啊。”
  ……
  董玉秀平时忙,晚上很少跟大家一起吃饭,这还是头一次见到白子慕在雷家的受欢迎程度,中间几次试图插话,都被雷家三兄弟一声比一声大的嗓门压过去。
  雷妈妈拍了拍桌子,道:“行了,都别抢了,明天我和你奶奶送子慕去学校,还要跟教务处办手续哪!”
  雷奶奶笑呵呵的,一句话没说,坐收渔翁之利。
  董玉秀赶紧插话:“我也去。”
  她再不努力一点,儿子就要跟人跑了。
  *
  第二天一早,雷东川就往隔壁蹿。
  白子慕刚醒,正坐在床边揉眼睛,看到他进来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扯了扯他身上薄薄的小衣服,皱眉:“你就穿这个去学校?”
  白子慕摇头:“这是睡衣。”
  雷东川没那么多讲究,不太能理解白子慕睡觉的衣服都有那么多套,这跟之前在他房间睡觉穿的又不一样了。
  不过他弟穿着还怪好看。
  白子慕之前受到了惊吓身上起了疹子,但很快就下去了,手腕和脚腕又恢复如初。
  雷东川卷起小孩的衣袖和裤脚,仔细检查了好几遍,确定和之前一样白白嫩嫩的,才放心。
  白子慕皮肤很白,瞳仁在早晨的阳光下会显露出一点琥珀色的润泽,看起来很乖,坐在那毫无攻击性。这和蹲在一旁给他穿小袜子的雷东川完全不同,雷东川那双眉眼长得太过深刻,尤其是眉飞入鬓,一挑眉就是活脱脱一个不服管教的臭小子,站那不吭声,都跟挑衅似的。
  白子慕脚趾在小袜子里动了动,自己跟自己玩儿。
  雷东川握住那双不老实的小脚,吓唬他:“再闹,就不管你了,我自己去学校了啊。”
  白子慕不怕他,拿小脚去踩他的手,被反手挠了脚心之后又不高兴了:“我要二哥送。”
  雷东川:“你敢——”
  他说这话都是压低了声音的,生怕传到外面,真让他二哥听见。
  白子慕换好了衣服,和家里的长辈们一起坐车去学校,雷东川也跟在一边,他昨儿就跟杜明打电话说过了,让杜明兼职一天队长,带队去学校。
  但他也只送到校门口,白子慕要跟着去办入学手续,而他要回教室,不能再陪了。
  雷东川走了没两步,就听到后面小孩喊他。
  “哥哥!”
  “嗯?”
  白子慕跑过来,抱了他一下,小声说:“哥哥你放学了,来找我玩。”
  雷东川现在就舍不得了,但还是点头道:“好,你在教室等着,哪都别去啊。”
  “哎。”
  雷妈妈和董玉秀在不远处看着,她拿胳膊轻轻碰了对方一下,挤挤眼道:“玉秀,我就跟你说了吧,他们兄弟好着呢,有东川看着,你就放心吧,保管一根头发都不少的给你送回家来。”
  董玉秀笑了一声,点点头。
  白子慕入学手续办得很顺利,他之前读过幼儿园,在班上适应的也挺快。
  同桌是一个小胖墩,十分听老师的话,课桌抽屉里放了一包打开的动物饼干,课间的时候也不闹,就在那自己喜滋滋地吃饼干。
  小同桌很友善,主动问道:“你吃饼干吗?每个都不一样,可好吃了。”
  白子慕看了一眼,摇摇头。
  门口跑来几个大孩子,其中一个往教室里张望一下,嘟囔着:“老大,你咋不问问在几班,这都找了三个教室了……”
  雷东川把他扒拉开,自己探头去看,一眼就瞧见了白子慕,冲他招手:“小碗儿,过来!”
  白子慕眼睛亮了下,站起身跑过去。
  几个大男孩站了半个走廊,把白子慕围在中间,雷东川偷偷从书包里给他拿零嘴儿,白子慕人小,嘴里吃一根棒棒糖就差不多了,雷东川就把其余的塞他兜里。
  “这是话梅粉,这是酸糖,还有这个虾片……你自己饿了就拿着吃,别省着,今天吃啊。”
  杜明在一旁看着旁边,小声提醒:“老大,快上课了。”
  雷东川又帮他把小水壶接满水,这才走。
  白子慕回到座位上,把兜里的那堆零食掏出来,他偷看了一眼同桌,也学对方一样放好。
  一旁的小同桌看得目瞪口呆,看他一个接一个往外拿,全都是他妈妈从来不肯给他买的美食啊!
  白子慕看他一眼,问:“你要吃吗?”
  因为对方之前问他了,他也礼貌性询问了一下,结果对方眼睛都瞪大了,一副非常感动的样子:“可以给我吃吗!”
  白子慕点点头,他不缺吃的,而且哥哥刚才说要今天吃完。
  小胖子同桌颤巍巍接过一包酸梅粉,拿小勺挖了一点放嘴里,幸福的眼泪都要流下来。
  新同学真好啊,富有且心善,是个大好人!!
  白子慕是插班生,又是班上长得最漂亮的小孩,不但受到班上小朋友的喜欢,连老师都特别关注。学前班上午九点有一份课间餐,吃点心的时候老师还特意过来询问他是否能吃饱,额外多给了一个豆沙包。
  白子慕把豆沙包用纸巾包好,原封不动地带回来。
  晚上雷东川才瞧见。
  他本来是把自己和白子慕的书包并排放在一处,正在那欣赏,就看到他弟熟练地打开书包,给他拿了个豆沙包。
  “给哥哥吃。”
  第一天的时候,雷东川还挺感动。
  可慢慢的他就觉察出不对来了,等白子慕再给他拿的时候,已经从一个豆沙包升级为两个了。其中一个包子,上面有几个小牙印,咬下来的地方也就指甲盖大小,连馅都没咬出来。
  雷东川挑眉:“怎么回事,你一个也没吃啊?”
  “我吃饱了。”
  “你都吃什么了?”
  白子慕仰头看他。
  雷东川:“……除了我给你的那些,那些也不挡饱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