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贺老头背着手走进来,身上穿着汗衫长褂,一截袖子半卷着,耳朵上还夹着一支铅笔,身上都有些金石粉屑,瞧见她的时候多看了两眼,一脸古怪。
  雷妈妈:“……”
  雷妈妈尴尬道:“我去外头洗把脸吧。”
  贺老头摆摆手,让她坐:“不用,一会要去参加什么宴会吧,你忙你的。今天怎么想起来我这了?”
  雷妈妈满脸通红,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一旁的白子慕把礼物提过来,拆开那套茶具拿出来放在桌上,笑道:“爷爷,你快瞧这个茶杯好不好看?”
  雷妈妈赶忙帮着摆好,那是一套功夫茶具,她自己也略懂一些,帮着泡了茶这才缓和了一些。
  贺老头虽然接了茶杯,但特别不高兴:“怎么,你上回砸了我一个大茶碗,赔我这么小一个?”
  雷妈妈连忙道:“老先生,东西是我准备的,我不知道……这样,我现在就让司机去买,您等着啊!”
  她急急忙忙出门,踩着高跟鞋半点没耽误跑步。
  贺老头没拦住,就回头瞪白子慕:“你又给我带什么麻烦过来了?”
  白子慕无辜道:“爷爷,雷妈妈对我可好了,她怎么会是麻烦?”
  贺老头哼了一声。
  他还记得,白子慕小时候就带回来一个雷东川,直到现在他还负责辅导雷家那傻小子的毛笔字,教了这么多年,也就学会一点皮毛,让他分辨个画都跟睁眼瞎似的,真假愣是看不出来。
  白子慕坐过去,哄他道:“爷爷,我还给您带了好东西,上回我不是在乡下种了好些草菩提吗,攒了好长时间,终于凑了一串最好的珠子。”他从兜里拿出那串草菩提编的手串,给老人套在腕上,托着脸笑道:“我可是挑了最好的给你留着了。”
  贺老头什么金银宝贝没见过,但偏偏就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尤其是孙儿花费了心血,自然是比之旁人不同。他摸了摸手腕上的草菩提手串,看出上面是十八罗汉,每一个纹理都半融在一颗颗圆润草菩提中,罗汉坐姿不同,衣衫起舞,暗合了草菩提上黑白两色纹路,知道这是小孩费了功夫去寻找出来的。
  贺老头嘴上没说什么,但脸色缓和许多,问他道:“你自己做的?”
  白子慕笑道:“嗯,陆伯伯在一边提点着,我自己琢磨了一下。”
  贺老头摸了摸手串,道:“怎么不来问我?”
  白子慕眨眨眼:“当然不行啊,爷爷要是早知道了,那不就没惊喜了?”
  贺老头哼了一声,瞥他一眼:“什么惊喜,竟给我找惊吓,你今天带人……”他话还未说完,就瞧见白子慕兜里还有什么,白子慕往兜里塞了塞,贺老头眼尖问道:“那是什么?你兜里怎么还有一串?”
  白子慕道:“那是给雷妈妈留的。”
  贺老头不乐意了:“你瞧她穿金戴银的,肯定不稀罕这个,留给我吧。”
  “那不行。”
  “我拿东西跟她换。”
  “爷爷,您帮雷哥哥家一个忙呗?”
  “……”
  贺老头抬眼看他,双手抱胸嗤笑道:“我就知道,又是姓雷的那小子,雷小子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让你特意跑一趟给他说好话?”
  白子慕挽着他胳膊,小声道:“爷爷,雷妈妈平时可朴素了,她今天是为了见你才特意穿得这么隆重,你看,她都不好意思了。”
  贺老头点点头,“那倒是,我就记得她自己扛米袋来着,今天这么穿,我瞧见都吓一跳。”
  “对呀,雷妈妈可好了,她那个超市开起来多不容易啊。”
  ……
  白子慕坐在那小声劝了一会,软磨硬泡地讲了半天,最后把另一串草菩提手串也塞到贺大师手里,好歹是哄得老头松了口。
  贺老头问道:“说吧,你让我帮她们什么?”
  白子慕道:“爷爷,我想要一些金饰。”
  贺老头就知道他会这么说,面上带了些得意道:“行啊,你爷爷我别的不成,这手艺还算是有几分,真想要?爷爷给你做几件。”
  白子慕犹豫了一下,还是道:“我想要陆伯伯的。”
  贺老头恼羞成怒,当即拍了桌子:“什么?!你再说一遍,你要谁的?我的有什么不好,你不要我的,你要陆平的?那你去跟陆平说啊,来我这说什么!”
  “我肯定要先问爷爷啊。”白子慕理直气壮道,“要是爷爷不高兴,我就不要了。”
  贺老头心里的小火苗没等烧起来,就给熄灭了,但瞧着他还在瞪眼:“把话说清楚。”
  白子慕坐在那讲了一阵,贺老头才听明白,白子慕要的是宝华银楼的金饰,而且是普通婚嫁用的三金。
  这些东西,自然用不到贺大师出手制作。
  贺老头道:“宝华银楼的事儿我不管,也管不着。”他抖了抖腿,过了片刻又忍不住问:“要多少?”
  白子慕道:“两百副。”
  贺老头看了白子慕,拧眉道:“这么一点小事,你去问陆平不就行了?”他当是什么难事,别说陆平就在院子里忙活,就是回了平江城,这么一点小事,白子慕一通电话打过去,估计直接就给送来了。
  白子慕给他倒了一杯茶,放在手边道:“我是爷爷的孙儿,我说的话,陆伯伯肯定听,但是我也不想让爷爷为难。”
  贺老头眉头舒展开,拍了拍他手道:“行了,这点事还不至于让爷爷为难。去叫你陆伯伯过来,爷爷瞧着你跟他说。”
  白子慕去院子里请了陆平过来,跟他说了一下在百川大卖场设金柜的事,陆平听到一半就开始笑,已经发散思维,兴奋道:“师父,您是说让我把宝华银楼迁过来?”
  贺老头一口茶没咽下去,差点呛着,瞪眼道:“放屁,我让你拿两百副首饰过来卖,谁让你把楼搬过来了?”
  陆平有些失望。
  白子慕道:“陆伯伯,雷家现在手里没多少钱周转,想跟宝华银楼谈一下,先供金饰,后结款行吗?我可以压一些东西给陆伯伯。”
  陆平还未回话,一旁的贺老头就摆摆手道:“你能有什么,行了,押金什么的爷爷给你出。”
  白子慕拿出带来的一个文件夹,从里面取了几张设计图纸递过去,道:“陆伯伯,你先看一下这个。”
  他给的是陆平,但陆平哪里敢自己一个人看,拿着图纸过去跟师父一起研究。图纸上画的金饰非常简单,就是一个中空小金球,外表是菱形纹路,中间是空的,因此衬得那一颗小金球要更大一些。
  陆平看了一旁标注的数值,拧眉道:“这样一颗只做成1克左右的重量?”
  白子慕道:“对,用红绳串着,做手链或者做戒指。”
  “不用戒托……对啊,它中间是空的,就串起来编就行了,这倒是个好主意!”陆平看了一会,抬头问道,“子慕,这个叫什么名字?”
  白子慕道:“‘转运珠’,我也是之前去京城见白爷爷的时候,在那边瞧见的,不过那边都是玛瑙质地,我回来就一直想,用黄金做可能会好一些。”
  陆平一拍腿,“这名字好!而且这物件分量小,价格也不会贵,肯定好卖!”他再看向图纸的时候,已经开始分析工艺了,这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做起来并不困难。
  白子慕道:“陆伯伯,我只要鲁省的生意,剩下的转运珠我不要分成,您拿着吧。”
  陆平是生意人,他掌管了宝华银楼这么多年,自然有些经商的本事在身上,也瞧的出这份儿设计虽小但利润并不低,立刻推辞道:“这怎么行!子慕,你年纪小不知道,这东西一定很好卖……”
  “陆伯伯,这么多年,您一直留在这照顾爷爷,这是给您的。”
  陆平哑然。
  他是瞧着白子慕在跟前长大的,从未想过有一天,这孩子会替师父他老人家还人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