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跟着笑了,轻咳一声道:“爷爷你这么一说,我都不舍得把首饰给人了,自己留着多好。”
  贺大师:“傻小子,人比财宝重要,讨了媳妇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你就知道好了。”
  白子慕嘴上说是,但是心里却不以为然。
  他从小到大都被他哥照顾的很好,实在想不出,比雷东川还好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
  想到雷东川,他又忍不住有点走神,看着前面微微拧起眉。
  贺大师问道:“子慕,怎么了?”
  白子慕摇头,没说什么,但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的线索。
  *
  雷家村。
  雷东川到了村口,就瞧见有人在那等着了,是王大毛。
  王大毛瞧见他之后立刻跑过来喊了一声:“老大!”
  雷东川一边走一边问:“怎么在这等着了?走,先去超市一趟,把孙小九叫过来说一下昨天的事儿。”
  王大毛低声道:“孙小九已经在店里等着了,还有方锦姨,她不知道从哪儿听到的消息,今天一大早就找过来,也是问仓库那边的事……”
  雷东川脚步顿了一下,拧眉问:“孙小九说了?”
  王大毛立刻道:“没有,老大你没发话,咱们一个字儿也没往外说,方锦姨估计也是听十方镇那边的人说的,知道的不是很清楚。”
  雷东川道:“先过去,去了看情况。”
  “哎。”
  雷妈妈等在店里,她坐在柜台一旁的椅子上,面前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茶,对面一脸拘谨站着的正是孙小九。


第164章 “便衣”
  孙小九还在那木讷地劝茶:“姨,您喝口茶,不然一会又要凉了……”
  雷妈妈拍了桌子,恼怒道:“喝什么茶,我在这坐一上午,这都是第三杯了!我是来这儿喝茶的?你们一个个的,出了这么大的事儿还瞒着,赶紧说实话!”
  孙小九吓得一哆嗦,视线往外飘,刚好瞧见外面走进来的两个人,立刻跟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一个箭步就蹿过去了,声音都大了一个度:“老大!”
  雷东川进来道:“妈,你别难为他,我不让他们说的,怕您担心。”
  雷妈妈气道:“你不说我就不担心了吗?出这么大的事儿,你们也敢瞒着,还打算自己解决不成?”
  雷东川道:“哪儿能啊,他们昨天就去派出所报案了。”
  雷妈妈看向他,迟疑问:“真的?”
  孙小九这次立刻跟着点头,大声说“是”,他是正儿八经去派出所做了笔录的,这话说的底气十足。
  雷东川端了茶送到她手边,笑道:“本来就没多大事儿,就是有几个小偷,咱们那边刚设了新库房,估计卸货的时候让人瞧见惦记上了,我回头再跟二叔那边说一声,咱们自己也提高警惕就行了。”
  雷妈妈脸色略缓,问道:“那就好,你让他们把事情经过说一遍。”
  雷东川抬眼看了孙小九,喊他过来:“小九,你来说,那天晚上怎么瞧见的?”
  孙小九过来,老实道:“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们跟往常一样,留了人值班,后半夜了听见外面有响声,就提……提了灯出去看了下,瞧见了几个来偷东西的人。”他瞧着雷东川的眼色,只说了仓库的情况,“那帮贼跑得特别快,只撬开了卷帘门,都没来得及偷东西,咱们发现的早,好几个人一出去他们害怕了,就跑了。”
  雷妈妈道:“瞧见来了几个人没有?”
  孙小九想了一下,道:“三四个吧,天太黑了,没看清楚。我们当天就报警了,您别担心,老大跟我们说了,遇到这种事儿肯定第一时间寻求人民警察的帮助。”
  周围几个人纷纷点头说是,一脸老实巴交的样子。
  雷妈妈看了一圈,知道他们都听雷东川的,打发他们出去,把雷东川叫过来单独叮嘱了几句。
  她叹了口气,道:“东川,咱们今年打从年初开始一气儿建了五个仓储库房,这事不小,压的钱也多,这件事你一定要多留意这些。另外也跟他们几个都说说,咱们提高警惕是一回事,真要是遇上了千万别硬碰硬,抢东西的都是些亡命徒,下手黑着了……你们长大了,不能跟小时候一样莽撞,听见没有?”
  雷东川走过去给她按了按肩膀,安抚道:“听见了,妈,你也别太操心,仓库的活儿我接过来就能干好,你自己也要多休息,这眼底都黑了。”
  雷妈妈拍了拍他手背,叹道:“可不是,忙过这阵就好了,等一切上了正轨,我一定要好好睡个三天三夜。”
  雷东川留在那跟她说了一会话,把人劝走了。
  等雷妈妈走了之后,他又把孙小九几个人叫了回来,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孙小九道:“老大,跟刚才说的差不多,但是来的人多,有十来个人,不是本地口音,不知道从哪儿雇来的,那天晚上咱们人少,被他们架在那倒是也没打起来,就是眼睁睁瞧着他们拿扳手和撬棍把大铁门和卷帘门都给砸坏了。”
  雷东川:“没碰货?”
  孙小九摇头:“没有,邪了门了,门都撬开了,一点东西都没拿。”
  雷东川想了片刻,对他道:“走,先去一趟十方镇看看。”
  孙小九立刻应了,跟着一起过去一趟,大概是吃了上次的亏,这回雷家村的小子们去了一多半,都跟在雷东川身后。
  等到了十方镇,去仓库看的时候,很快就察觉了不对。
  仓库新换了一副卷帘门,但是之前被砸坏的还堆放在后院,被一层漆皮布盖着,掀开之后就瞧见被砸成破铜烂铁、皱皱巴巴的卷帘门,之前的铁门更是被卸下来的,有被用老虎钳剪短铁网、扭折门栓的痕迹。
  孙小九低声道:“老大,外头铁门相连的院墙也坏了一部分,还在修,只来得及先换了个卷帘门,没以前那个质量好,先凑合着用。”
  雷东川蹲下看了一阵,忽然问:“他们没有砸仓库里的东西,也没拿一件?”
  “没有。”
  “那他们砸开了门,是想让谁拿?”
  孙小九被这句话问得懵了,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试探道:“老大你的意思是说,他们不敢拿这些,但是也不想咱们好好做生意,故意砸开了门让外头那些真正的小偷瞧见?”
  雷东川站起身,嗤了一声道:“十有八九是这样,不伤人,不抢货,玩儿这一手。”
  孙小九刚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些焦虑道:“老大,如果真是这样,那就麻烦了,仓库大门坏了之后只来得及用一些塑料布遮着,这里面放的全是从琴岛市运来的家电,肯定有不少人都瞧见了——”
  雷东川摆摆手,问他:“这几天晚上有动静没有?”
  孙小九认真回忆了下,迟疑地摇头:“好像没什么动静。”
  雷东川看了卷帘门一眼,算了下时间,道:“前几天施工人多,今天让工人都先回去,大门空着别修,晚上留下瞧瞧。”
  “哎。”
  *
  十方镇,入夜。
  后半夜,镇子上一片安静,小地方居民睡得早,到了这个点除了街边的路灯基本没有亮灯的地方。
  这些年十方镇经济略有起色,修盖了单位的筒子楼,也规划出了街道,可以容纳车辆经过,几个主路口有路灯,虽然昏黄不怎么亮,但是比起从前的时候已经很好了。
  主街上的百川超市占了并排三间铺面大小,光是招牌就足有半层楼高,非常气派。
  晚上偶尔有路过的货车,但也只是匆匆经过,并未停留。
  有一辆半旧面包车从主路上开下来,一路颠簸着开到了略偏远的一处平房区,这里附近大多是工厂和仓库,汽车经过引起了不远处一家钢管厂的狗吠声,隐隐约约几声之后,等面包车开远了,声音渐渐停歇。
  面包车在夜色里停下,靠在路边熄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