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8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贺老头手边不远处,永远都有一盏热茶,还有一副闲置不用的老花镜。好像贺老头想要什么,这些东西总会出现在他一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
  今天,桌上还多了一副单边放大镜。
  白子慕看了一会,问道:“爷爷,这个眼镜不一样。”
  贺老头哼道:“这是弄金银错的,绞丝太细,要来回翻几遍……”他说了一半又抿唇不说了,心里只觉烦闷,岔开话题道:“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你哥哥呢?”
  白子慕年纪小,很快就被转移了话题,乖乖回话:“哥哥今天被抓去派出所啦。”
  贺老头吓一跳:“谁抓他啊?”
  “二叔抓的~”
  他问了一会,才听清楚小孩说的话,嗤了一声道:“那不叫抓,那是过去玩儿的。”
  白子慕困惑道:“哥哥没有带我一起去玩。”
  贺老头哄他:“可能那边不好玩儿吧,你不是说你二叔还给他脚上捆了沙袋吗,估计要负重跑步,你就甭凑那个热闹了,你还小呢,等长大了再跟着去。”
  白子慕点点头,乖乖在那画画写字。
  小孩今天不但画完了一整副画,还帮雷东川多写了两张大字,爷爷说了,哥哥也是要每天完成功课的,今天雷哥哥没来,他就替哥哥写。
  贺老头在一旁瞧着,心里越发满意。
  他本就喜欢性子沉稳的孩子,白子慕不但能沉得下心去做这样枯燥繁复的事,而且还聪慧灵动,模样乖巧漂亮,这样的小孙子,他都有种想带出去炫耀一番的冲动了。
  他敢打赌,整个东昌市,不,整个省里都找不出一个比他小孙子更聪明的小孩儿了!
  即便有,那也绝对没他小孙子漂亮。
  贺老头在心里补充了一句,越发得意起来。别的不敢说,白子慕这模样,放在外面绝对回头率极高,即便是一些电影里的小童星也没有他好看。
  白子慕写完最后一个大字,贺老头夸他一句:“今天这幅字不错,留在这,回头爷爷装裱起来挂着欣赏。”说着收起来,喜滋滋把尚显几分稚嫩的书画摆到一旁,和之前的一小摞叠放在一处。
  白子慕蹦蹦跳跳跟在他身后,问道:“爷爷,你不砸石头啦?”
  贺老头摸了摸胡子,哼道:“不砸了,那些石头太笨重,一点都不灵活,我现在决定画画。最好是去山里,找一处风景好的地方,住着画几天,休养生息。”
  白子慕道:“我也要去山里~”
  贺老头问道:“哦?你要跟爷爷一起吗?”
  白子慕摇头,道:“我要跟雷哥哥一起,哥哥说,过两天要带我回乡下,要去雷爷爷家里住,那边有小兔子,还有很多小山。”
  贺老头听了挺感兴趣,追问了几句,小孩知道的也不多,但是听描述是一处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贺老头还想再问的时候,陆平进来了,老人立刻收住了声音。
  陆平是来送茶点的,他给贺大师换了一盏新茶,又放了一份儿江米条,把老师照顾得无微不至。
  陆平瞧见一旁摆着的字画,他老师教导的很细,但是小孩子画得却像是玩闹之作,有些地方用笔是对的,但也有的地方是随性而至的涂抹。陆平拿了一幅竹子图出来,刚想要指点白子慕几句,一旁的贺老头就拦住了,没让他说。
  贺老头淡淡道:“以前我吃了很多苦,你们也跟着我吃了不少苦。”
  陆平连忙道:“师父您千万别这么说,全仰仗您管教严格,才有我们今天,我们师兄弟都感激您,要是没有当初吃的苦,我们哪里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
  “既然日子过好了,就别难为孩子们了。”贺老头喝了茶,缓缓叹了一声,视线落在窗外那几棵被风吹动的细竹上。“我忙了一辈子,这两年才想明白一些事,以往争的那些,也都是过眼云烟。我就想瞧着子慕这么长大,挺好,不用再受咱们吃过的那些苦。”
  陆平愣了片刻,缓缓笑道:“好。”
  傍晚的时候,雷东川过来接白子慕。
  雷东川来的时候步子明显慢了一些,被小朋友抱住胳膊的时候还有点龇牙咧嘴,但就算这样,也没舍得推开,换了只手跟他牵着:“小碗儿,握着我这只手,那边太酸了。”
  “哥哥怎么了?”
  “别提了,二叔让我拖着轮胎跑了好几圈……”
  贺老头走过来,听见他说乐了一声:“被收拾了?活该,我昨儿出去买东西,还听见街上有人提你名字,爬了好几家房顶——”
  雷东川道:“我也不想,杜明说他们家烟囱里有鸟叫声,那不是怕小鸟熏死吗,我就上去了。”
  贺老头奇怪道:“那怎么我听着,还有人说你爬树掏鸟窝啊?”
  雷东川郁闷道:“……我把小鸟救出来,不是得送回树上去吗,找了好几处,才找到一个空的鸟窝”
  贺老头听了哈哈大笑,没见过这么倒霉的孩子,心倒是不坏,运气太背了。
  雷东川得知今天的书法作业已经被弟弟写完,还是挺开心的。
  他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他二叔估计是怕他太闲,玩儿命的带他释放体能,还管这叫“放电”,饶是雷东川体力比普通小孩高出许多,也累趴了。
  陆平系着围裙提了一笼点心过来,递给他们道:“今天做的酱爆鱼,刚腌上,回去告诉你奶奶,明天再打开吃才入味!”
  雷东川伸手接过,道:“谢谢伯伯。”
  陆平笑呵呵的,还想再说什么,但是房间里传来了电话铃声,他的大哥大响了,赶紧跑回去接电话了。
  贺老头心烦,微微拧眉。
  老人叫住雷东川,低声问道:“东川啊,你们暑假有什么打算没有?”
  雷东川老实道:“明天我爸带我们回爷爷那边去。”
  “哦?都有谁去,什么时候的车啊?”
  “我爸自己开车,就带我和小碗儿,明天一早就走了。”
  贺老头抬眼瞥见陆平从院子里走过来,也不再多问,摆摆手让两个小朋友走了。
  白子慕跟在哥哥身边,瞧见他手里的鱼,伸手要帮忙拿东西。雷东川就干脆给了他,然后蹲下身把小孩背起来。白子慕一手拎着菜,一手有些紧张地不敢抱他:“哥哥,我沉……”
  雷东川背着他往上颠了颠,单手托着道:“不沉,你比轮胎轻多了,你帮我拿鱼,我背你走。今天都干什么了?”
  白子慕趴在哥哥背上,小孩说话声已经渐渐听不清了。
  旧宅,院子里。
  陆平背了那个竹篓,走过来笑道:“师父,我那电话坏了,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一直乱响,我已经关了,绝对不会再打扰您。”
  贺老头嗯了一声。
  陆平又问:“师父您今天晚上想吃点什么?我去买。”
  贺老头道:“买条鱼回来烧一下吧。”
  “哎!”
  陆平背着竹篓出去买菜了,出了旧宅绕了一小段路,很快找了一个偏僻没人的地方,偷偷拿出大哥大给几个师兄弟回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接通了,那边急切地“喂”了好几声,陆平压着声音道:“你们不要再打电话过来了,师父已经不高兴了——”
  那边声音嘈杂,显然不是一个人在说话,七嘴八舌的,很快有一个人抢到前面,对他道:“师哥,你那边还缺钱吗?我再给你汇点过去啊,对了,你给师父也买一个!劳烦你跟师父提我一声,就说我想他老人家了,这是我孝敬的……”
  另外一个抢了话筒过去,也在争抢着说话:“师哥,师父身体还好吧?现在吃饭怎么样?”
  “陆平,你一个人在那边能行吗?要不然我也过去吧!”
  陆平立刻道:“别来,我一个人能行!你们听我说,先别打电话过来——”
  “师哥,师父跟你说什么了?他老人家是不是决定要回来宝华银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