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9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哪能啊,昨天不还实战了一场。”
  雷二叔哭笑不得,拍了拍他肩膀,和他一起往外走。
  雷妈妈等在外头,雷二叔有段时间没回家,打算去老宅探望下家里两位老人,就只站在车边跟她说了几句话。客客气气问好之后,又笑道:“嫂子,市里今年办篮球比赛,各个单位都参加,我们所里会打球的没几个,大家伙就寻思着找个外援。如果少骁回来,你帮我跟他说声,让他来帮忙打两场比赛,我们和武警大队那边打呢,一帮年轻小伙子,太厉害了,跟打职业的似的,压根打不过。”
  “行啊。”
  雷妈妈点头答应下来,她儿子就是打职业篮球的。
  她也挺长时间没有见家里老大和老二了,雷成竣在部队,纪律严格,雷少骁那边跟着球队不是在集训就是外面打比赛,真是不知道要从哪里找他。
  *
  回到东昌小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董玉秀在家里准备好了两桌菜,特意从饭店定了特色菜回来,招待了白子慕的同学们。
  来的人也不多,比起雷东川呼风唤雨的劲儿,白子慕要安静许多,他身边关系交好的并不是很多,只邀请了几个人,在写请帖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照顾董玉秀的感受,还特意给表哥董天硕也写了一份。
  董天硕也念初二,高高壮壮的,看起来老实很多,性格也没小时候那么急躁。他来的时候,吴金凤送他到了门口,瞧着那一桌上坐着的都是小孩,到底脸皮没那么厚,没进来吃,自己走了。
  董天硕挠挠头,憨厚笑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
  董玉秀招呼道:“天硕来了?进来吧。”
  董天硕给白子慕带的礼物是从精品店买的,中规中矩的一套黑色软皮笔记本。
  很快其他的小伙伴也来了,杨蒙蒙送了一本汉语词典,杨盼盼送了英汉大词典,姐妹俩送的都是工具书;周宇奇来的时间很准时,举手投足很有礼貌,他送的礼物也要更为贵重一些,是一个名牌水晶胸针,很漂亮。
  周宇奇道:“你以后比赛得奖了,领奖的时候可以佩戴,我在画册上挑了好久,这个配礼服最漂亮。”
  白子慕视线落在那边,看了一眼,没当众拿起来,但是这东西的美貌确实吸引了他。
  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收到了邮局送来的一个包裹,落款是二哥雷少骁。
  打开是一个飘雪的水晶球,它比起东昌小城百货大楼里所有卖的水晶球都大,跟一个小西瓜一样,圆滚滚的。转动按钮之后,八音盒音乐响起,水晶里的落雪纷纷扬起,像是真的下了一场雪,落在底部的小房子上,非常漂亮。这种水晶球一般都是女孩儿喜欢,但是二哥觉得家里的小朋友应该也喜欢这种漂亮的东西,特别自信地邮寄了过来。
  这水晶球吸引了杨蒙蒙的目光,在她的要求下,白子慕转动了两次,自己看得比人家小姑娘还认真。
  雷东川在一旁瞧得清楚,故意道:“再转一遍,我也想看。”
  一旁吃饭的董天硕差点呛着,脸色古怪地看着雷东川,他真没想到一向霸气的雷老大竟然有这样的爱好。
  而坐在角落里的周宇奇,使劲把自己往边角挤了挤,努力装作一副“我没听见”的样子,尽管内心好奇的要死,但面上不敢表露分毫。
  吃过晚饭,分了蛋糕之后,小客人们就回家去了。
  几乎是卡着点,客厅里的座机响起来。
  雷家大哥的电话先到,他知道家里晚上一般几点吃饭,中午的时候打过一个,没人接,就一直等到现在才打过来,特意来祝白子慕生日快乐。
  雷成竣道:“等我回去给你补一份礼物,你想要什么?”
  因为开着免提,雷东川在一旁听得清楚,忍不住道:“大哥,哪儿有这样的啊,礼物都是准备好了不说,是惊喜,没这么问的。”
  雷成竣笑道:“你生日那回,不是就开口自己跟我要的?”
  白子慕好奇:“大哥,我哥要什么了?”
  雷成竣顿了一下,道:“你回头问老三吧,小碗儿,今天你生日,你说。”
  白子慕想了想,小声道:“我想大哥今年回家过年,你去年没回来,大家都可想你了。“
  雷成竣声音软了些,哄他:“好,不过这个不算,你再想一个。”
  白子慕又道:“那给我买一套书吧,家里的书都看完了。”
  他把书名说了一遍,雷成竣记下来:“行,等我从京城回来的时候就给你带。”
  雷成竣在部队纪律严格,打电话也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跟家里人说了几句之后,很快就挂断了。
  这边话筒刚放回去,电话又响了。
  白子慕以为是大哥忘了什么交代的事,接起来就喊了一声哥哥。
  那边立刻笑了:“哎,是我!子慕,刚才谁给咱们家打电话呢,我打了半天,一直占线。”
  白子慕这才听出来,电话那边是二哥雷少骁,他也是特意卡着时间打来的,听说刚才是大哥之后,就道:“难怪,我说谁算的时间,怎么跟我算一块去了。”他又问道,“我给你邮寄的那个礼物,今天应该到了,你瞧见没有?”
  白子慕道:“嗯,我看到那个水晶球了。”
  雷少骁得意道:“是不是特漂亮?我找了好久,这是最大的一个,而且那个钢琴曲是‘梦中的少女’……”
  白子慕纠正道:“二哥,那个叫梦中的婚礼。”
  “……”
  “管他呢,反正挺梦幻的~”


第142章 代购洗衣机
  雷少骁电话打来,跟白子慕聊了一阵,俩人年龄差好几岁,但在家里是最像的,用雷妈妈的话说就是全家就属他俩最爱臭美。雷少骁是摆在明面上臭美,他长得高,跟模特儿似的穿衣服有型,也喜欢穿,白子慕则是暗地里自己讲究,从小穿的那些小衣服就喜欢浅色,穿得也爱惜,从来不穿脏,衣摆边角都压得整齐。
  二哥跟白子慕说了一会话之后,颇有些意犹未尽,又挨个跟家里人聊了一会。
  雷妈妈接过电话来的时候,对他道:“你差不多得了,打比赛不累呀?难得有点休息的时候,快去歇着吧。”
  雷少骁道:“妈,再聊会呗,你们最近回爷爷家没有?奶奶身体还好吧?家里那只小黄最近跟村子里其他狗打架没有……”
  他问得兴致勃勃,雷妈妈哭笑不得,只能他问一句,自己答一句,愣是说了大半个钟头才挂了电话。
  白子慕站在一旁听着,等挂了之后才小声道:“二哥肯定也想回家,我觉得他是想家了。”
  雷妈妈道:“他这跟回来一趟也没什么区别了,从家属大院到乡下,全都打听了一个遍。”她说完,又催着小寿星去洗漱睡觉,“子慕,明天礼拜一,还要去上学呢,赶紧睡吧,这两天可是累得够呛。”
  白子慕回了自己家,雷东川想跟着去,但是被雷妈妈叫住了,让他过来商量超市的事。
  雷妈妈道:“你别想着偷懒,这百川超市是你要做的,这做事儿就要有始有终,我给你搭把手,其余的事儿你自己来,还有你要是学习成绩掉下来,你这超市我就没收了啊。”
  雷东川:“!!”
  这事儿没写在合同里,雷东川磨磨唧唧想反驳,被亲妈揪着耳朵教训了一顿,彻底没脾气了。
  白子慕抱着水晶球,站在门口看他,他收到不少生日礼物一个人拿不了,雷东川打了申请,这才能过去帮忙。
  杨蒙蒙她们送的那几本字典最沉,雷东川给白子慕抱着送过去,白子慕一边走一边小声问道:“哥,你跟大哥要什么生日礼物了?”
  雷东川含糊道:“没什么。”
  白子慕抬头看他,疑惑道:“连我都不能说吗?”
  雷东川用手指挠了挠下巴,有点不好意思:“那会儿不是想买摩托车吗,钱不够,刚好我生日的时候大哥说给我买模型,我就直接要了点钱,打算凑一凑,买个真的……”他说完又补充道,“没多要,就只收了大哥50块钱,没打算要大哥津贴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