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7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现在真是,我早上买碗豆浆都快喝不起了,除了我这棉衣,其他都涨价,还一涨一大片,真叫人受不了!”老板抱怨道,拿了蒲扇坐在门口扇了几下,感受到粘腻的热风又忍不住拉开衣领,眉头都拧起来。
  旁边人附和道:“这天热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下雨……”
  老板道:“别提了,前些天下雨,东市那边有人卖了一大批雨衣哪,我这也是倒霉,当初不知道怎么想的,我进雨衣都行啊,怎么就弄了一批棉袄!”
  “你这还算好的,你没瞧见咱们这边的‘健美裤大王’,就那个董玉秀,她那铺子都让人拆啦!听说是交不出货,好几家都在找她。”
  “别是跑了吧?”
  “说不准,谁知道呢!”
  ……
  市场里,董玉秀的铺子前被人贴了大字,还有人夹着公文包站在她那边等着,不管天气多热,一定要等出一个说法。
  他们已经好长时间联系不上董玉秀,有的店家去省医院堵人,也有的消息不灵活,就跑来这里每日蹲守,希望能碰到董玉秀出现。
  这天和往常一样,这些人心里已经有些灰心了,猜着或许等不到董玉秀出现,拿不回钱。
  正在这时,有人喊道:“董老板!董老板来了!”
  一众人立刻来了精神,向市场门口那边看去,瞧见董玉秀之后更是一窝蜂围上去问道:“董老板,你上次说的货什么时候才到?我们可是小本经营,拖不起了!”
  “我们是潍水的,我来这里等了你好几天了,前两天金穗姑娘找老梁那几家结货款的时候,我没赶上,现在还能结货款吗?”
  “董老板,我们可是五家店一起来进的货,当初我作保,您可不能丢下我不管了啊!这其他四家闹翻了天,我今天拿不到货,绝对不走!”
  众人说什么的都有,还有些人想趁机闹事,嚷嚷了几声,一时把董玉秀和金穗围拢其中。
  金穗连喊了几遍,才让他们安静下来。
  董玉秀一只眼睛上还覆着纱布,人清减许多,但看着很镇定:“各位,我既然来这里,就是想要解决问题的,大家有话好好谈,这样闹,都做不成事。既然出了问题,我们就解决问题,我家就在这里,我不会离开,也不会躲着,请大家相信我——”她说的坚定,有一部分人的声音慢慢平息,但也有一些人不肯答应。
  “董老板,你让金穗姑娘给我们打电话,说退款,可现在退款,谁家吃得消?我们不要退款!”
  “对,这和你之前说好的差了太多,一半都买不回来!我们要衣服,要货!”
  物价涨得太多,很多人都急红了眼。
  董玉秀道:“我会想办法。”
  “你能想什么办法?”
  “物价上涨,这是谁都无法预料的事,我已记和南方制衣厂联络,货还是可以进到的,只是按一个月前的原价,怕是要再等一等,我争取在九月之前收拢货物。”董玉秀看向他们,给出了两个选择,“第一,如果有人想要退款,就去金穗那边登记一下,我愿意原款奉还,并由我个人赔偿一部分利息;这第二,若是大家还信得过我,愿意等一等,那就请给我三个月的宽限时间,到时一定将货物送到各位店里。”
  “你说的轻巧,两个月后要是再涨价……”
  “再涨价,也由我一律承担,不管差价多少,货物按合同上签订的给大家。”
  董玉秀的话落地有声,周围人一下都安静下来,大家互相看了彼此,只这一点就让不少人歇了闹事的心思,两个月后的物价,和现在比起来怕是要只高不低。
  金穗向前一步,对众人道:“大家来我这里登记一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坐下谈。”
  董玉秀坐在自己店铺前,她三家店铺门上都有被撬开的痕迹,场面看起来有些狼狈。但就在这样的店门前,她稳稳坐着,并且逐一回答所有人的问话,尽自己最大可能去谈,争取到了两个月的期限。
  她给每一家商户都写了欠条,签了自己名字。
  董玉秀有主心骨,她说话做事有条理,因为她态度强硬,因此众人也慢慢向她靠拢,周围的人声逐渐平息下来——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无非是要钱要货,有了解决方案,总要比无头苍蝇似的到处瞎碰的好。
  董玉秀之前生意做的好,不少来讨货的人还是愿意再相信她一次的。
  只是她眼睛出了问题,多少也有人心里生出了其他心思,讨要了钱款,趁早溜走了。
  董玉秀手头的现钱不足以支付所有人,那些拿着欠条的,也只能摸摸鼻子,对她道:“董老板,那就两个月后见了,你可要记得,这钱要算利息的啊。”
  董玉秀点头应道:“好。”
  也有人拿了货物批条,虽然不满,但还是离开了。
  等众人走了之后,董玉秀和金穗她们又一起打扫了店铺。
  店里的店员只剩下了三人,金穗扶着董玉秀坐下,去拿了账册单子小声念给她听,董玉秀眼睛还未好,闭眼听着,在心里过了一遍账目。
  期间有人过来敲门,一个女店员走上前,期期艾艾道:“玉秀姐,我家里说让我要了这个月的工资,就先回家去,我其实很想留下来,就是家里实在是……对不住啊。”
  董玉秀睁开眼,对她道:“没事,金穗你去把她工资算一下,我这里还有点钱,给她付清。”
  金穗答应了一声,去办了。
  那个女店员走出去老远,还在回头去看董玉秀,看她凑近了去看账册的样子忍不住皱眉,低声问道:“穗子,你还要留下来啊?要不跟我一起走吧,老板都这样了,眼瞎了能做成什么事?”
  金穗狠狠瞪她一眼,从腰包里翻出一沓钱数好,没搭理她。
  女店员接过来的时候,还抱怨了一声:“怎么都是一块钱呀,这皱巴巴的……”
  金穗压低了声音,气道:“皱了的也是钱!管好你自己吧,玉秀姐对你那么好,一出事儿就知道跑!”
  对方嘀咕道:“跑的又不是我一个,你说她们去呀,冲我发火记算什么本事。”
  金穗不跟她多讲,给了钱转身就走。
  女店员把那些一元钱收好,再回头看看那三家店铺,一时心里有些说不清的情绪,但到底还是侥幸心理占了上风。董老板背了那么多债,还是她聪明,拿了最后一份工资连夜跑路,留下的那些人怕是一分钱也拿不到喽!


第60章 白长淮
  董玉秀眼睛看不到,但她心里没瞎,把周围人的那点小主意瞧得清清楚楚。
  这样的人即便留下,也帮不上什么忙,反倒是金穗和最后留下的那个手脚勤快,是死心塌地跟着她做事的。
  有这样两个人,就足够了。
  董玉秀回店铺的事很快就传开了,连家属大院里也有不少人听说了这事。
  只是比起市场上那些人,家属大院里更多的是吃稳定工资的矿区职工和家属,她们对做生意原本就有些疑虑,见了董玉秀如今这样,更多的是唏嘘感慨,觉得这么大一笔钱欠下来,当真是一辈子都还不清。
  还有人想巴结雷家,跑去跟雷妈妈那边念叨了几句闲话,劝她远离董玉秀母子。
  “方锦姐,依我说,董玉秀这辈子怕是都翻不了身了,我听说她欠了好几万呀!”来报信的女人啧了一声,连连摇头一副吓怕了的模样,“咱们东昌市才几个万元户?加起来都不够她还债的,她现在是不成了,你还是不要和她来往的好。”
  雷妈妈道:“我认识她的时候,她也没发达,我认的是这个人,不是她的钱。”
  “那她现在也欠了太多钱了呀……”
  “欠账怎么了?”雷妈妈不客气地顶回去,说得中气十足:“玉秀这人我信得过,你且看着吧,等她缓过来一口气,没准比之前飞得更高!”
  对方噎了一下,嘀咕了一句“小心要债的跑来你们家闹”,就灰溜溜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