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杜明来回对比了一下,得意道:“还是咱们的多。”
  雷东川道:“你也好意思,人家就俩人,咱们多少人了。”
  杜明腆着脸道:“那不一样啊老大,他们挖的时间长,里面有之前挖的,真的,我都看到他们拿了,咱弟也看到了,不信你问!”他把刚才的事说了一下,又道:“挖这么多肯定是拿去卖钱的,林场这边的都穷,往年这个时候大人小孩挖药材的可多了。”
  雷东川问:“你认识他们?”
  杜明不认得,旁边一个小孩开口道:“他们是林场的借读生。”
  另一个也跟着说:“我叔是制药厂的,厂子里正在收药材,我去给我叔送钥匙的时候还见过他们一回,就是林场这边的借读生。”
  借读生跟他们不一样,是外地过来的小孩,交了钱来这边念书。大部分借读生需要住在学校,一周才能回家一次,小孩儿又不会洗衣服,带的替换衣服少的,尤其是男孩,总是不到礼拜五就身上弄得到处脏一块的了。
  家属大院的子弟和那些“借读生”,不自觉会把对方和自己划成两帮。
  “借读生怎么了?”雷东川不乐意,他弟户口不在这,以后也是借读生。“没准人家成绩比你还好,哎,你们几个,作业写完没有?”
  这个转折过于生硬,一众小弟措手不及,愣了下摇头说没有。
  雷东川啧了一声,从带来的一个书包里掏出一本练习册,给他们道:“拿去抄吧。”
  一众人再看向雷东川的时候,觉得他们老大浑身镶了金边儿,周身散发着光芒。
  杜明眼睛也亮了,他虽然是学习委员,但并不怎么爱学习啊。
  有不少人来的时候都带了作业,本来是想抽点时间写一下,现在能抄作业,都不自己写了。雷东川这一次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受到小弟们尊敬,简直毕恭毕敬,杜明搓着手把那本练习册接过来,挨个传阅。
  一群小孩撅着屁股在那抄作业。
  白子慕看得有趣,注意力被旁边的人分散不少,吃饭比平时慢一些。
  雷东川也不催他,自己吃的时候,时不时趁小孩不注意多喂一口。
  杜明眼睛都看直了,“老大,咱弟吃这么少啊?”
  “怎么了?”
  “三岁多不能吃这么少吧。”
  雷东川老大不乐意,“他五岁了。”
  杜明:“!!”
  杜明上下打量了一遍,小声嘀咕一句“这么矮啊,没看出来”。
  雷东川没听见,白子慕耳朵尖,听见了抬头去看他。
  杜明咧嘴冲他笑。
  就瞧见那个漂亮小孩扭头,板着小脸走了。
  白子慕头一次出来,雷东川对他照顾的很细心,一直把小孩围在自己身边,中午打瞌睡的时候,鼻尖还能闻到太阳晒过青草的味道和他弟身上的奶香味。
  软乎乎的,一抱着就很好睡。
  下午的时候出了一个小插曲。
  杜明中午找了个树阴打瞌睡来着,一觉醒来,脸上多了两道胡子,是用钢笔画上去的,别说,两边还挺对称。
  杜明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谁干的,也只能哭丧着脸,打算回家用肥皂洗了。
  茵陈都挖好之后,雷东川又负责给大家平均分配了一下,每个人都凑了个五斤左右这才把队伍带回家。
  一帮小孩回家的样子颇为壮观,尤其是骑自行车的几个,自豪极了,车铃铛按得叮当乱响。
  董家。
  董天硕坐在窗边的一张书桌那正在写作业,听到外面胡同里的嬉闹声,眼馋极了。
  他早上就听见外头去林场玩的队伍经过,如今大部队已经回来了,而他还是坐在书桌前,在算同一页数学题。
  吴金凤坐在一旁小床上正在织毛衣,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发什么呆,赶紧写作业!”
  董姥姥进来,给送了一小盘切好的苹果。
  吴金凤看她一眼,道:“妈,我怎么听人说您早上又给子慕钱了?”
  董姥姥也很为难:“我去买早点,天硕要吃麻花,我也就给子慕买了一根……都看着呢,不能一点都不给啊。”
  吴金凤道:“玉秀做生意赚的钱,也没给我花啊。”
  董姥姥好言相劝:“你身上穿的,不都是玉秀拿来的吗?玉秀做生意也不容易,你在家里比她享福。”
  吴金凤脸皮厚,她觉得衣服和钱不是一回事,而且振振有词:“我享福?我可不敢,妈,别的不说,我说玉秀偏心您总得认吧?她给雷家送去那么老些衣服,雷家仨小子,一人好几身新运动服,连球鞋都是配套的,您瞧瞧咱们家天硕,这姑姑来了之后,可就只穿了她一两件衣服啊。”
  说来说去,就是怪没有从董玉秀那里拿到全部好处,但是即便给了,也没什么用,吴金凤只会更贪婪,她就只看着别人碗里的饭。
  董天硕不能出去玩很不高兴,在一边小声顶嘴:“人家生仨,你生一个,那怪谁?”
  吴金凤恼怒道:“你哪家的,帮谁说话呢小兔崽子?”
  “雷东川是我们班长,老师上回还夸他,让我们学习。”董天硕闷闷道,“而且我小姑从来不骂人,妈,你也别这么说话了,让人家笑话。”
  吴金凤没上学,最不乐意别人提这个,骂道:“上回是不是你被雷东川打了,现在还帮他说话?真是挨打都不长记性!”
  董天硕没少挨打,但雷东川从来不无缘无故发火,他现在也琢磨过来只要不惹白子慕,基本上就没什么事。雷东川周末还能带他们一起去林场挖茵陈,他讨好都来不及,要是再跟雷东川关系好点,没准还能跟着去乡下摸黄鳝,雷东川家可是有小汽车的啊!
  吴金凤看儿子不服,气得够呛,推他脑袋一把。
  董天硕皮糙肉厚,从小被打惯了,压根没把这一巴掌当回事,他现在最苦恼的是练习册上的数学题,15-7,怎么就不是等于6呢?他算了三遍,就是6没错啊!董天硕盯着上面的题目,十分困惑,铅笔上的橡皮头都咬烂了也做不出来。
  另一边,雷家。
  雷东川回家之后就去晒茵陈了,这些药草要趁着天气好,铺开晒干才能带去学校。
  雷妈妈系着围裙从厨房出来,瞧见白子慕先抱住亲了一口,牵着小孩的手去洗手:“乖宝,今儿晚上咱们家也吃饺子,你尝尝我的手艺,好吃咱们就多吃两个。”
  白子慕的小手一直紧紧握着,雷妈妈给他洗的时候,才发现小手指上沾了一点钢笔水,拿香皂给他洗干净了笑道:“又玩你哥哥的钢笔了?下回咱们玩铅笔,他们老师让练字才用那个呢。”
  晚上雷家吃得挺丰盛,炖了筒子骨,还炒了两个菜,做的是野菜饺子,另外还有一盘凉拌的茵陈——雷大哥打球回来,手里多了个袋子,里面摘了不少茵陈,显然出去的时候也想着小弟学校的任务,顺手给帮了个忙。
  雷东川自己就完成了任务,这多出来的,雷妈妈就做了个凉拌菜。
  白子慕和雷东川被强迫着都吃了一些,白子慕喜欢吃青菜,但不喜欢中药的味道,一根能叼着嚼很久。
  雷二哥看着直乐,“妈,你看,像不像老三以前养的小兔子?”
  雷妈妈也被逗笑了,点头说是。
  两个小朋友白天在林场疯跑一天,晚上被抓了去冲澡,因为天太冷,只简单冲了一下,又一人一个塑料盆让坐在那泡脚,没一会两个小孩都冒了汗。
  雷东川怕烫,泡一下就起来了,嘴里道:“小碗儿你等着,我去给你拿毛巾擦脚。”
  白子慕倒是很喜欢这样的温度,鼻尖微微冒汗之后才舍得离开水,翘着两只小脚搭在盆边沿上等,白白嫩嫩的小脚趾动了动。
  雷二哥路过,没控制住内心的小恶魔,笑着蹲下挠了挠小孩的脚底板。
  白子慕憋着不敢动,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哈——”
  二哥逗他:“今儿晚上跟我睡吧,走不走?”
  “哈哈哈哈,不哈哈哈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