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8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贺老头心里涌出一股豪迈,立刻道:“那是,咱们家的小乌龟跑得可快,兔子都追不上!”
  白子慕也跟着点头,得意道:“兔子半路睡觉,小乌龟赢啦!哥哥给我讲的,爷爷,我有那本书,我下午拿来给你看!”
  “哎,好!”
  贺老头从来没觉得一本童话书,那么值得期待过。
  哪怕故事看过无数遍,他这次是真的,想认认真真陪着小孙子再看一遍,听听龟兔赛跑的故事。
  *
  董玉秀拿到贺大师投的启动资金,立刻去潍水购买了大宗布料。
  她有了充足的资金,也敢于放开手脚去干。
  她请豫州国营制衣厂的那位老师傅帮忙购买了设备,除了最先进的十余台缝纫机之外,还购买了电剪刀。
  电剪刀裁剪起来一次性可以切割近百张布料,厚厚的一沓裁剪得边缝线又干净又利落,比之前的效率提高了很多。除此之外,她还多聘请了一些工人,开足了马力制作健美裤,很快就向潍水、临市等地方交了几次货,之前打下的欠条已经要回了大半,照这个进度下去,再过二十余天就可以偿还清之前欠下的债务,剩下的就是利润了。
  金穗晚上陪着董玉秀一起把账目仔仔细细算了两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金穗道:“玉秀姐,这次可好了!咱们终于可以还清欠下的那些了,剩下的健美裤制作出来,我就按你说的,带样品过去展销,咱们上次卖得好,这次布料提高了一档,也一定能卖得更好!”
  董玉秀笑道:“这次你去的时候,除了对个人,记得再多跑几家商户,咱们制衣厂现在库存充足,还是要把分销做起来。”她看了仓库里已经包装好的一件件衣服,又对金穗道,“这次你去,跟他们提一个新的合作模式。”
  “什么模式?”
  “你告诉他们,只要在咱们东昌制衣厂提货的商户,货销不完可以退。”
  金穗愣了一下,有些犹豫道:“玉秀姐,这……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儿呀,要是他们都退了,我们的商品堆在这可怎么办?”
  董玉秀道:“你只管按我说的去做,我们想着货款回笼,对方商户想的也是谨慎小心,还是需要合作双赢才是。而且我有信心,我们的货大家购买了一定满意,如果真退回来了,我们就改,只有一直进步,才能打出真正的销量。”
  金穗使劲点头,笑道:“哎!我都听你的,明天我就去火车站,一定把这事儿办好!”
  金穗连着跑了周边几个市,最远的跑到了津市,有的地方顺利,有的地方有些波折,但结果都还算让人满意。
  董玉秀提出的“货销不完可退”,在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厂子敢这样保证,很大程度上这句话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也带来了无数的订单。
  董玉秀把健美裤的生意交代给金穗等人去做,而自己则去了一趟火车站,接回了一个巨大的麻布包。
  那个麻布包打开之后,里面是一叠厚重的浅蓝色新式布料,制衣厂里的人们都围拢过来,大家啧啧称奇地看了半天,没有一个人能叫出它的名字。
  金穗摸了一下,布料非常厚,而且手感略粗糙,她疑惑道:“玉秀姐,咱们要用这个布做什么呀,还是健美裤吗?”
  旁边的人看了,疑惑道:“这是帆布吧?这么厚的料子,看着倒是很结实,是做帐篷的吧?”
  “不不,一定是做包的,我瞧见过这样的帆布包,四四方方的,能装好多东西!”
  ……
  一时间,仓库里说什么的都有。
  董玉秀笑道:“这是牛仔布。”
  金穗跟着念了一遍:“牛仔布?”
  董玉秀道:“对,这可是个宝贝,这种布料结实,而且做成的衣服廓形也好看,做裤子最合适了,咱们这还没有呢。”她之前去南方的时候,牛仔布做的裤子已经流行开了,过不了多久北方肯定也会流行。
  她视线落在这一包厚重的牛仔布料上,这批布比健美裤贵,但利润也大得多。既然有了资金,那就干票大的!


第67章 合伙人
  比起五颜六色、弹性舒适的健美裤,牛仔布要厚重得多,制作好的一条裤子拿在手里,结结实实的一份重量,光是掂着就能感受到用料扎实。而且比起其他衣服,年轻人们穿上牛仔裤,难得长辈说不出什么——毕竟布料结实,春天、秋天,乃至冬天都可以一直穿。
  董玉秀让制衣师傅先制作了两个版型,一种是比较潮流的牛仔喇叭裤,现在北方也有很多地方的年轻人都爱穿喇叭裤,是非常时髦的一种穿法,但是牛仔做的喇叭裤是独一份,还从未见过;另一种就是普通的直筒裤,董玉秀大胆地采取了一个新的方式,裤子统一前开门,改了以前女士裤子侧边开口的款式,只分了长短两种拉链,去掉系带扣子,很时髦。
  这样比以前那种省去很多工序,而且也方便统一制作。
  金穗是年轻人,对牛仔裤非常喜爱,不过她不太喜欢喇叭裤觉得太过夸张,还是更喜欢直筒牛仔裤,挑了一件拿在手里看了看,惊奇道:“玉秀姐,这个牛仔裤真好,这么结实的布料,我都想买一件自己穿了。”
  董玉秀笑道:“你挑两件试试,合适的话拿回去穿,反正过段时间也要去跑业务,穿上正好给咱们厂打个广告。”
  金穗试穿了一件。
  她年轻,模样本就靓丽,这会儿穿上一条牛仔裤,随便搭了一件白衬衫,都漂亮得不像话,直筒牛仔裤修饰腿形,把金穗的一双长腿衬得越发笔直匀称,她自己站在镜子前来回看,不自觉抬头挺胸,站直了身体。
  金穗美滋滋道:“玉秀姐,我觉得自己现在简直像画报杂志上的模特儿!”
  董玉秀上前,帮她把头发拆开,简单梳了一个马尾。
  金穗脸偏圆,是非常讨喜的长相,梳了高马尾之后整个人都更利落起来,一下像是一个大城市里来的时髦姑娘。
  这下不只是金穗自己这么说,周围的其他女工也都围上来,纷纷夸奖她,说道:“金穗这一身换上,可太洋气了!”
  “对对,这白衬衫我之前也就觉得挺干净整齐,没想到和牛仔裤搭配着穿这么漂亮啊!”
  “我有个亲戚家在沪市,之前从那边邮寄了照片给我,就是这么一身衣服,这要是穿出去,咱们穗子也是大城市的姑娘啦!”
  ……
  说什么都有,大家都觉得牛仔裤好。
  要真夸起来,也说不清楚哪里好看,但配上不同上衣、外套,都很合适。
  董玉秀道:“这衣服百搭,穗子,下周你带队出去正好能赶上秋季第一批服装上新,好好推销,咱们厂的新款全靠你了。”
  金穗兴奋地点点头,连声答应。
  尽管天气炎热,金穗还是没舍得把身上的牛仔裤换下来,难得臭美了一次。
  董玉秀交代了这项任务,又回身去继续盯着健美裤的生产。
  夏天,正是健美裤出货的好时候,董玉秀上次从潍水国营厂运回来的那一大宗针织弹力布料刚用了三分之一不到,就已经还清了全部外债。她这次把销路彻底铺开,剩下的大批布料只等着制作好成衣,完全不愁卖,而这些就是她开始滚动的资金,也是她的底气所在。
  董玉秀现在成了东昌市名副其实的“健美裤大王”,但她依旧和之前一样,穿戴干净整洁,只是眼睛上覆盖的纱布没了,替换成了一副茶色的眼镜。
  她的视力没有恢复,而且畏光,这副眼镜可以帮助她勉强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
  董玉秀晚上回来,先去了隔壁雷家。
  雷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织毛衣,瞧见她很惊喜,忙起身道:“玉秀,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吃饭了没有,厨房还有饭菜呢。”
  董玉秀拎着一个大编织袋,站在门口道:“姐,不急,我一会再吃,想跟你谈件事儿。”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你等着啊,我很快就热好,端过来之后边吃边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