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老板愣了下,道:“我亲戚?”
  杜景华点头道:“对,就是那天他失误,我才会伤了手,伤情鉴定前些天就已经出来了,只是他没来过,我也不知道告知他。我也无意过多追究,但是毕竟伤得太重,以后怕是会影响生活,还是需要协商赔付的事……这钱您看是店里出,还是他个人出?”
  “让他自己出!”老板火大道:“出不了,就去坐牢,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招揽了这么一个亲戚来做事!”
  杜景华挑起一边眉毛,颔首道:“好,我知道了。”
  那既然这样,他也不用再客气。
  断指之痛,他可是非常记仇。
  老板不想久留,他损失了一大笔钱,谈完之后就匆匆走了。
  哪怕病床上的杜景华和一个文弱的知识分子没什么两样,但此刻在老板眼里,只觉得这位不只是读书多,只怕心肝也被墨水泡黑了。
  *
  一事不烦二主,后续工作,杜景华也全部委托给了方家人。
  他从一开始目的就是摸清摩托车代理的路子,想弄到便宜的摩托车,如果没有这次事故,他或许还需要自己慢慢摸索上一两年,这次事发突然,伤情无法改变,那就只能用他自己的两根手指头,换下这条路线。
  等和摩托车店老板交接的差不多之后,杜景华又特意打电话,请了雷妈妈过来。
  雷妈妈再来探望的时候,顺便给他们带了些换洗衣物,给杜明他妈的是两身新衣服,笑着道,说你也别嫌弃,这些是我们制衣厂里的样品,我瞧着还挺好,原本是想拿回来自己穿,可我个子太高,不太合适,这衣服放在家里也怪浪费的,我就想着不如给你拿来当件替换衣服……”
  她说的客气,杜家也不是不识趣的人,杜明他妈自然知道这是找了借口故意来帮扶自家,感谢之后收下了衣服。
  杜景华恢复的不错,精气神还好,他客客气气请雷妈妈坐下,跟她聊了几句之后,又指了指暖水瓶对妻子道:“难得来客,你去接点热水,一会泡茶。”
  杜明他妈答应一声,起身出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杜景华开口道:“我跟雷哥多年,知道你和雷哥都是好人,但这次还是要多感谢你们,如果当初不是的东川帮忙,不是你们送我就医及时,这手恐怕就废了。还有律师的事,前些天一直在忙,许多事还未谈拢,今天也算是定下来了,特意请您过来跟您说一下……”
  他没有隐瞒,把这段时间做的事都告诉了雷妈妈。
  杜景华对雷家一方面是感激,另一方面是他真的没钱了,他积攒下来的钱全部交了医药费,后期理疗还需要不少,摩托车店老板割让了一条货源,已是极限,不会再给一分钱赔偿。而那个老板家的亲戚惜金如命,似乎并不知道事情严重,扬言宁可去坐牢——杜景华也如他所愿。
  雷妈妈问道:“是不是还缺钱?我这里还有一些,你需要的话就先拿着用。”
  杜景华摇头道:“不是医药费,我想和您谈笔生意。”
  雷妈妈愣了下,道:“你是说,摩托车代理?”
  杜景华道:“是,我来省城这段时间,已经大概摸清楚店里摩托车代理的生意,这个生意不能拖,时机过了就没有了,现在正是最好的入场时机。”
  雷妈妈摆手道:“这些我可不懂,而且这生意是你一个人谈下来的,你自己做就是……”
  杜景华笑了一下:“我原本也以为自己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看来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东川不是要买摩托车吗?我觉得不管是几万的,还是七八千的车,都太贵了,而且他们现在还小,也用不上。您要是信得过我,就让他把买车的钱跟我合伙,我们两家一同合作开店,也是仿照之前的模式,我出技术和人力,您这边投钱,如何?”
  雷妈妈还有些犹豫。
  杜景华劝道:“可以先挂东川的名字,我这个做叔叔的以后总不会亏待了侄儿。”他也有一点私心,雷东川那日冲进店里救了他,杜景华心里自然是感激的。
  雷妈妈问道:“你还缺多少?”
  “我手里有一点积蓄,但是家里这段时间也难,留出杜明念书的钱之后,大概有个几万,能够开个小店,一点点做起来,省城机会大。”
  杜景华说了很多。
  这也是老板一直提防他的原因。
  这位看起来低调温和的杜师傅太聪明了,不显山露水的,就已经查到了许多,已经具备了开店的一切条件。
  时势造英雄,所有人在逆境里都会努力去抓一丝机会,杜爸比其他人位置高,当过领导,因此也知道的更多。他看得准,只是缺钱,现在雷东川他们的钱拿出来之后,也补上了这一块短板。
  杜景华觉得雷家人运气不错,他想从雷家“借”一分运气。
  有了雷家的入股,店铺至少一年之内稳稳能开起来。
  商谈之后,雷妈妈点头答应了,她这次来本就猜着杜家有些困难,带了一些钱,不但把雷东川他们那份钱拿出来入股,自己又出了1万元。
  她道:“签字那里就写上东川和子慕的名字吧,这钱当我和玉秀给他们俩出的投资金,你看着支配就是,要是赚了就再投,等他们上大学了再取不迟。”
  杜景华微笑点头:“好。”
  雷妈妈说的其实是心里话,这会儿刚有卖保险的,跟银行存款类似,只是年限更长,利率大概在7、8个点左右,她和董玉秀还真的商量过给孩子们买一点保险,等他们念大学的时候用。如今杜景华打算做这么个摩托车专卖店,投在这里,也不亏。
  杜景华办事利落,收到钱款之后,立刻就在省城选址开了一家小店。
  开店当天,正好赶上十月一,国庆3天假期,人来人往的街边道路上有舞狮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杜爸还在店门前亲自点了鞭炮,在热闹的噼啪声和满地碎红里,店铺红红火火地开业了。
  *
  东昌小城。
  雷妈妈坐在沙发上发愁。
  院子里车铃铛一阵响,一下进来两辆自行车,前头的是雷东川,他个子高,停车之后才瞧见后面还蹦下来的白子慕,紧跟在他们后面的是杜明,三个孩子赶在中午放学回家吃饭。
  雷妈妈刚要起来,杜明就先送了一盒点心,放在桌上道:“姨,这是我妈让我拿来的津市麻花,她今天回来了,我先回家去啦!”说完就往外跑。
  雷妈妈喊了两声,也没喊住。
  雷东川站在一旁倒了一杯凉开水给白子慕,自己捧着凉水瓶剩下的咕咚咕咚喝了一气儿。
  雷妈妈瞧见又气又笑:“怎么热成这样,喊你们回来路上骑慢点,就是不听。东川,少喝点水,一会要吃饭了。”
  雷东川喝了大半瓶水,拿手背擦干下巴上的水道:“没事,我现在饿得能吃下一头牛。”
  他这么说着,但是眼睛瞧着白子慕喝了半杯之后,就伸手拿过来不给他喝了。
  弟弟跟他不一样,喝了水之后,估计只能吃半碗饭了。
  吃饭的时候雷妈妈还是兴致不高,坐在那走神。
  雷东川觉得奇怪,想了一下问道:“妈,今天上午又有人来找你介绍工作了?”
  来妈妈点头,叹了一声:“可不是,我这心里也发愁。”
  雷东川道:“这有什么愁的,你多开几家店,招点人不就行了?”
  雷妈妈道:“你说得容易啊,开店那么简单?”
  “不简单吗,你上礼拜不是还开了一家。”
  “……”
  上礼拜杜家摩托车行开业,这么说倒是也对。
  雷妈妈拧眉道:“让我再想想吧。”这事也急不来,她得慢慢理出一个头绪。
  吃过饭,雷东川起身帮着收拾碗筷,白子慕要帮忙,雷东川没让,对他道:“你拿书包里的东西给咱妈。”
  雷妈妈听见问道:“什么东西?”
  白子慕从书包里翻出一沓学校印的小纸条,撕了两张给她:“雷妈妈,‘午睡条’,老师让家长签字,证明我们午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