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7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学他,也伸手给哥哥捂耳朵。
  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像是发现了一个好玩的游戏,雷东川先乐了,白子慕也跟着把眼睛笑弯成了小月牙。
  雨夜之后,雷东川明显觉出白子慕对自己不同了。
  往常都是他喊白子慕起床,但是现在变成白子慕早早醒过来,揉一揉眼睛,就往外跑,有的时候是给他倒一杯水,有的时候是给他拿热毛巾,雷东川简直受宠若惊。
  白子慕这次又去端了一杯水,雷东川接过来有些激动,张口就喝了。
  白子慕刚从外面又拿了牙刷回来,看到他手里的空杯子困惑道:“哥哥,你喝了啦?”
  雷东川看看他手里的牙刷,又低头看了下水杯:“这漱口水啊?”
  “嗯!”
  白子慕又给倒了一杯,还拿了洗脸的小塑料盆,照顾他洗漱,小毛巾也是温热的,还主动帮忙擦了脸。
  雷东川受宠若惊。
  他觉得小朋友好像敞开心扉接纳他了,如果说以前只是一起玩儿,但是现在,白子慕对他记像是……一半的董姨?雷东川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见过白子慕最喜欢的人,就是董玉秀。小朋友现在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他身上,把他当成亲人,他去哪里,小孩都跟着。
  雷二哥是第一个先发现这个事情的人,瞧见了还带雷奶奶过来看,乐得不行:“奶奶你瞧,像不像你喂的小鸡,一步一跟。”
  雷奶奶也笑了,点头说是。
  雷东川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他扭头看看身后的小卷毛,试着走出一步,对方立刻跟了一小步,还在仰头看他。
  雷东川想了想,问道:“小碗儿,去院子里喂小鸡吗?”
  “嗯!”
  两个人手牵手去院子里喂小鸡去了。
  雷奶奶照顾的很好,每一只小鸡仔都比刚来的时候大了一圈,依旧是毛茸茸的,见人过来立刻扑腾着从簸箩里靠近他们,“叽叽”叫个不住。
  雷奶奶给了他们一张饼子,是用小米面做的,沉甸甸的闻着也香,喂小鸡仔最合适不过。
  雷东川掰碎了喂给小鸡仔,大约是这小米饼子闻着太香了,他没忍住又掰下来一块,蠢蠢欲动。
  雷奶奶喊都没喊住,已经给喂小孩嘴里去了,老太太哭笑不得:“那是喂鸡的,怎么喂弟弟嘴里去啦!


第56章 检讨书2号
  小米饼子是用小米面醒发做的,纯粗粮面儿,吃起来喷香。
  一张饼子显然已经不够了,雷奶奶又去厨房给他们拿了一块,让他们自己吃去了,这饼本就蒸了许多,晚上家里人也是要一起吃的。除了小米面儿的饼子,还蒸了一些玉米面和黄豆面的杂粮饼,晚上吃饭的时候,一起热了一小竹筐,让大家在饭桌上自己拿着吃。
  雷东川吃哪个都很香,白子慕更偏爱小米饼子。
  这饼实心的,两面金黄,沉甸甸的捧在手里能啃很久,而且仔细嚼能吃出甜味,入口化渣,并不难咬。
  白子慕吃了一小半就饱了。
  小朋友第一次吃东西吃到依依不舍,但是肚子装不下,只能放回盘子里去。
  雷妈妈感慨道:“真好养。”
  雷奶奶笑着打趣:“可不是,依我说,咱们家这几个孩子都好养,东川虽说是吃的多一点,但也不挑呀,都是好孩子!”老太太直到现在都不忘了找补,试图多念叨几遍,让儿媳妇和小孙子和好。
  一家人正吃着饭,小院铁门那有人敲门,雷山辉来了。
  雷二叔来的凑巧,一来就赶上吃饭。
  他在路上买了些水果,是特意来看望两个小孩的,尤其是雷东川,听说结结实实挨了一顿揍。雷二叔坐下之后,瞧着俩孩子吃饭那么香,笑道:“应该没事了,老三这饭可是没少吃啊。”
  雷东川还给他推荐小米饼子,雷二叔道:“好,我尝一个。”家里人给他拿了碗筷,他坐下一边吃一边道,“东川,一会你吃晚饭回房间去,写个东西。”
  “啥?”
  “检讨书。”
  派出所的老科长今天喜提新车,省城给他们单位送来了一辆新的巡逻车,是一辆特别威风的吉普车,老科长简直爱不释手,亲自给擦了车窗玻璃。这么一擦新车,难免想起砸他们警车的雷家小子,当即就让雷山辉回家跑一趟,让他盯着侄子写好了检讨书明天上班之前来交上。
  晚饭后。
  房间里,叔侄俩一人几张方格纸,一块趴在那写检讨。
  雷二叔是无辜受连累,但不管怎么说也沾点责任,需要一同写份检讨上交。雷东川抓耳挠腮,已经很努力了,但纸上一共没写出几个字,旁边的雷二叔也差不多,拧紧了眉头苦思冥想,最后只能呼叫外援:“成竣、少骁你俩进来一下,这东西你们写过吗?怎么写啊?”
  雷家两兄弟进来之后,也是一脸茫然。
  他们上学这么多年,写过的东西不少,但都是上台领奖的词儿,或者是做优秀学生汇报演讲一类的,还从未写过这东西。
  雷少骁琢磨了一会,试着写了几句。
  雷二叔站在旁边小声念他写的:“首先我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的领导和诸位师长表示感恩,接下来我将就此事行为同大家做一次简单交流,归纳总结,共同进步……哎哎,老二,这可不敢这么写啊,我们科长正在气头上呢,你这不是去点火呢吗。”
  雷少骁放下笔,无奈道:“二叔,我也不会啊,我就写过优秀生汇报,平时都这么写。”
  雷成竣也试着写了一下,他和弟弟经历差不多,语气虽然尽量诚恳,但因为身份位置不同,怎么看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味道。
  雷二叔苦恼道:“这可不行,这要交上去,回头老科长非罚我擦一个月车。”
  记
  雷少骁问:“二叔,你自己再试试,你以前也没写过吗?”
  “废话,我当然没写过啊,我要是会这个……你觉得我写过吗?!”
  “那我爸呢?”
  “你爸是当年咱们矿区第一批大学生,从小就没考过第二名,你说呢?”
  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他们老雷家的人都没写过检讨,对这项业务太陌生了。
  雷东川写过一回,但是不敢说。
  吭哧吭哧闷头在一边努力写。
  好在他就是一个小学生,雷二叔压根就没指望过他——难道还要抄一个小学生作业吗?
  雷妈妈进来给他们送了盘甜瓜,瞧见了戳了雷东川额头一下,“该,就应该写一份检讨,瞧瞧给你二叔添多大的麻烦呀!”
  雷二叔道:“嫂子,其实我这倒没什么麻烦的,托老三的福,搞不好还能评个先进个人。”
  “你别净捡着好的说,上回你哥去给你们单位送修车的钱,你怎么没要?别想着从你工资里扣,老三惹的麻烦,我们该出这份儿钱。”
  “嫂子,真不用,省厅那边给报了,而且还给了一辆新巡逻车,这事儿说起来复杂,等过段时间你就能从报纸上瞧见了。”雷二叔乐了一声,又道:“留在这边的同事才是忙得不行,咱妈那会去派出所报警,然后后脚董家那小子,叫董天硕是吧?他说有人贩子,好多人信以为真,不但我们所里的同志,街上不少人都义愤填膺地去抓人贩子去了,一条街上的人听风就是雨,好多大人工作都不做了,骑着自行车满大街找自家孩子……哎哟,那才叫一个乱哪!”
  东昌小城闹了个满城风雨,警察同志忙了半天,才发现是个乌龙。
  雷二叔叹道:“说起来,子慕他姥姥也不容易,‘人贩子’的事情这么大,她大儿媳妇也知道了,在家闹了一场,还是街坊们看不过去,过去劝了劝。”
  雷妈妈问:“她真卖了个金镯子?”
  “可不是,说是收着放了好些年的老物件,拿出来给小女儿筹医药费了。”
  雷妈妈也跟着叹了一声,她自己是做母亲的,多少能理解一些:“要说起来,也算不上偏心,当父母的,总是会想法子多帮衬家里最差的那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